•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 豐胸要吃膠原蛋白】更懶人的豐胸法,補充膠原蛋白能豐胸又回春?(2-8)

膠原蛋白作為人體皮膚層中重要的彈力纖維組織之一,在各醫學美容與微整形中都很常出現刺激膠原蛋白再生的微整形推薦療程,但說到豐胸很多人第一個聯想到的是刺激雌激素,很多女性會透過食補的方式來達到刺激乳腺組織發育達到豐胸的效果,其中更有業者宣稱「補充膠原蛋白」讓胸型長得更好、更立體,市場上更是出現琳瑯滿目的膠原蛋白粉、膠原蛋白液體,來號稱或者隱約暗示可以達到豐胸的成效。

 

我們先來了解膠原蛋白是什麼?人體可自行合成運用範圍廣

但是實際上,若是這樣想可能您得白白花冤枉錢,在提到膠原蛋白豐胸這件事之前,我們可能要先了解什麼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本身是人體可自行合成之物質,廣泛的儲存於皮膚、骨骼與軟骨、韌帶與肌腱、血管與結締組織等部位,主要功能是維持組織的彈力與韌性,達到潤滑以及調節生理機能的功用,儲存於皮膚的膠原蛋白就是其中之一,在皮膚真皮層中為彈力纖維網與結締組織的主要物質之一。

豐胸膠原蛋白_膠原蛋白胸部_膠原蛋白補充_膠原蛋白乳腺組織_膠原蛋白雌激素

甚至有醫學美容業者提供膠原蛋白注射劑,直接將大分子膠原蛋白注射至皮膚拿到該區域的飽滿與回春效果;也有透過刺激的方式,像是舒顏萃Sculptra注射至臉部達到該區域產生發炎反應刺激膠原蛋白來修補不完美的結締組織,提升彈力與飽滿的效果,先來了解一下【微整形推薦】舒顏萃大範圍拉提飽滿,自然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臉凹者超推的啦

但是講到這,我們就要換個角度去思考,那補充膠原蛋白對於豐胸又有什麼幫助呢?這時候我們就要來了解胸部組織的構造是什麼。

 

胸部組成=乳腺組織+脂肪細胞+肌肉+皮膚層

究竟膠原蛋白對於豐胸有沒有成效,那就要看胸部構造中有沒有含膠原蛋白,首先,胸部主要是由乳腺組織、脂肪、肌肉與外層皮膚所建構,從內而外分別是胸肌、乳腺下結締組織、乳腺、皮下脂肪與皮膚,而造成青春期與產後脹奶的原因在於乳腺組織的分泌乳汁的關係,肥胖身形者的皮下脂肪增加也會導致胸型變大。

豐胸dcard_懷孕豐胸_懷孕哺乳脹奶_懷孕豐胸_懷孕隆乳_01

乳腺組織是由乳腺體導管構成,乳腺體有15~20個腺葉交織而成,每個腺葉又由10~100個腺泡所邊網結構,這些腺泡圍繞在小乳管,多個小乳管可彙集而成輸乳管,乳腺組織外層會有脂肪組織完整包覆,形成一個半球形的脂肪囊,最外層則是我們的皮膚包覆起來就形成我們所謂的胸部。

 

膠原蛋白對於豐胸效果的影響

按照前文所述,膠原蛋白對於胸部成長的差異好像幫助不大,因為胸部組織的成長基本上自體脂肪就占了大半,這也就是為什麼自體脂肪豐胸這麼受到歡迎,儘管假體隆乳像是果凍矽膠、魔滴隆乳橫掃一半隆乳市場,但自體脂肪隆乳仍舊歷久不衰,甚至愈來愈受到歡迎,因為胸部的組織本來多數就是乳房組織,而使用假體的隆乳過了數十年您還是得取出,因為對於身體的負擔實在是太大,延伸閱讀-【隆乳自體脂肪】果凍矽膠隆乳VS自體脂肪隆乳,假體VS自體隆乳:風險與後遺症、術後安全、隆乳前必看推薦

Ellanse_依蓮絲 奇蹟針 膠原蛋白

但老實說膠原蛋白也不是全然沒有幫助,因為胸部外層有一層皮膚組織,皮膚組織的真皮層內就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當然胸型的美感除了體積外、外層的皮膚彈性也占了一定的要素,人體的皮膚有分為表皮、真皮(dermis)與皮下,真皮層可說是皮膚主要構造所在,真皮層的結構是由堅韌、支撐性的纖維組織與彈力組織形成的結締組織網,所以整個真皮層包含膠原纖維、彈性纖維等纖維蛋白,包含大量主成份為黏多醣蛋白體(glycos-amino-glycans, GAG)的組合物,能夠儲存水份,維持皮膚的彈性,所以簡單來說膠原蛋白幾乎是構成真皮層重要的成分之一,延伸閱讀-【微整形推薦】舒顏萃大範圍拉提飽滿,自然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臉凹者超推的啦!

這樣看來膠原蛋白的補充與生成的確是可以讓胸型外層美感變得更彈嫩,但若是認為口服或者外擦膠原蛋白就能達到豐胸或者擴增胸型的效果,可能真的會讓您失望喔!

 

膠原蛋白內含的雌激素能促進乳腺組織發育

當然也是有不少業者、廠商、消費者宣稱服用膠原蛋白可以讓胸型更飽滿,但老實說這個論點不在於膠原蛋白中,而是膠原蛋白劑型成分中(粉末狀、液態狀、錠狀、膠囊)額外添加了類雌激素成分,像是大豆異黃酮就是主要會添加的成分。

類雌激素就是功能類似雌激素,所謂“類”,就是類似帶不全然代表的意思,雌激素對於女性的皮膚和生理調節中扮演一定程度的關鍵,能使皮膚細膩、乳腺發育穩定與皮下脂肪累積…等,當女性年長與衰老時,雌性激素也會跟著衰退,同理,男性的雄性激素也會隨著年老而逐漸凋零,因此補充類雌性激素等食療方式或者補品才會愈來愈受到歡迎。

那究竟膠原蛋白製品中的雌激素能否達到豐胸的效果呢?

加上多數的豐胸食品大多朝向刺激雌激素或者增加乳腺組織為設計導向,殊不知,我們人體的乳房有2/3的體積是脂肪所構成、其次則為乳腺組織,因此,自體脂肪豐胸會這麼盛行不是沒有原因,但本身攝取優質的脂肪來源的確有助於胸部漲大,因為變胖的同時多少也會協同胸型變得更豐滿些。

簡單說,乳房發育最主要最主要靠青春期階段(10~14歲)開始,腦下垂體會合成和分泌促性腺激素FSH和LH,刺激卵巢合成雌激素和黃體素,進一步促進乳房、乳管、乳小葉生長的生成;同時,刺激乳管周圍結締組織的增加、促進乳房組織內血管和脂肪的囤積,然後至青春期20歲結束前,乳房大抵上便已發育成熟完畢。

除了月經、懷孕導致入乳汁分泌較多產生漲奶外,基本上應該很難透過食補來增加胸部體積,除了您攝取過多變胖增加胸部的脂肪細胞體積外,就能只能過整形手術的自體脂肪豐胸與果凍矽膠隆乳來達到胸型飽滿,建議可延伸閱讀-【騙人的豐胸方法】踢爆一堆豐胸秘辛,最沒效的的居然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