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抽脂ptt】多年的抽脂經驗,抽脂前絕對要知道的幾件事,第一件讓人想像不到? (3-5)

抽脂手術在ptt上facelift看板是很常被討論的手術之一,跟隆乳、隆鼻、自體脂肪豐胸與微整形並列五大熱門詢問療程,抽脂的療程也是百百種種,有動力、水刀、音波、還有隔空、冷凍等琳瑯滿目,到底哪一種最好,哪一種最多人使用,其實各有各的擁護者,在詢問ptt上抽脂的案例與分享,有很多細節是當事者不會告訴您,但是又非常重要,以下幫您歸類幾點。

 

抽脂ptt網友真心推薦,皮下脂肪大作戰跟肥肉說掰!

抽脂手術最害怕的幾件事情,不外乎就是麻醉、術後恢復、抽脂效果與抽脂費用,光是抽脂費用計算就很多學問,如抽脂一部位怎麼算、有沒有含塑身衣、是抽乾淨還是抽剛好;除此外,術後恢復也是很複雜,有些需要回診拆線、有些不需要、有些一個月就消腫、有些三個多月都抽脂部位都還在腫,究竟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差異呢?

抽脂ptt_抽脂術後後遺症_抽脂價格_抽脂術後凹凸_抽脂網友分享_抽脂鄉民分享_抽脂塑身衣_抽脂效果

像是ptt網友nahsor就發文抽脂手術數後第14天復原情形,就算恢復完成也是有一點凹凸不平;還有kelly613發文的纖纖美腿夢-大腿抽脂7個月,也不少鄉民推文表示覺得還好,為什麼抽脂術後有些人差異很大、有些人差異就好像沒抽多少一樣呢?

 

抽脂術後的凹凸不平,這術後恢復期佔比例最高

很多人抽脂術後最常出現的就是抽脂術後的凹凸不平,其實很大一部分跟醫師技術與患者體質有關,比方說抽脂術後的凹凸除了可以歸咎醫師抽脂使用的儀器與抽脂的淺深層平均分布外,患者術後是否有穿塑身衣也都會影響很大。

由於抽脂手術是利用外在技術,像是水刀抽脂、音波溶脂等將身體皮下組織刮除或者溶解,皮下脂肪因此少了一層後,理論上應該是整片抽脂區域都是均勻的,若是術後呈現不均勻的凹凸,那最有可能是以下幾點,包含了破壞性大的抽脂(也就是抽脂量大),出血量多、抽脂過程不均勻、患者皮膚天生缺乏彈性(老化)、未定期穿塑身衣。

 

抽脂術後如何避免凹凸不平,抽脂中這點很重要

抽脂手術若要避免術後凹凸不平與鬆弛,一開始醫師進行抽脂技術就要應用避開皮下結締組織;像是抽脂手術中的PAL震盪抽脂的震動作用就是能避開結締組織的拉扯,讓皮下脂肪的3D結締組與皮膚中間的架構保持完整,當然醫師本身的施作經驗也是非常的重要,台灣現行衛福部有針對抽脂進行「特管法」,所有執行抽脂手術:單次脂肪抽出量達一千五百毫升、單次脂肪及體液總抽出量達五千毫升手術,執刀醫師皆須經過衛福部專業認證。

 

凹凸不平與疤痕組織產生,該怎麼治療?

倘若抽脂術後已經產生了凹凸不平或皮膚面積過大導致的鬆弛,這時候就必須把凸起來屬於贅肉的部分減少,把凹進去的組織沾黏打散加於填補脂肪,而且增強皮下脂肪的3D結締組與皮膚中間的架構,可使用膠原蛋白刺激增生的治療,但強烈組織沾黏的部分並不一定可以以完全改善。

抽脂ptt_抽脂術後後遺症_抽脂價格_抽脂術後凹凸_抽脂網友分享_抽脂鄉民分享_抽脂塑身衣_水刀抽脂

抽脂分析,從解剖學的角度來看

  1. 第一層是皮膚:又分表皮層、真皮層、皮下組織
  2. 第二層是肥肉:皮下脂肪(抽脂的部位)、筋膜層
  3. 第三層是瘦肉:肌肉

我們身體會隨著時間與生活而變動,上述三層結構都會跟著改變,只是改變的幅度不相同,同時,肌肉無時無刻都在緊張收縮的狀態,肌肉位於筋膜層的最上方,任何動態都會間接拉扯皮膚,第二層的脂肪層稍有凹凸不平便無所遁形,比方說有些患者脂肪流失的較多,其他層的結構流失的較少,便會產生凹凸不平;患者本身的筋膜鬆弛,也會導致凹凸不平、患者本身的肌肉量減少(比方說腹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腹肌,只是看強弱而已),也會導致凹凸不平。

 

抽脂術後塑身衣的功效?為什麼要穿

如同剛剛上文所說,您的局部部位的皮下減去了多餘的脂肪,比方說大腿好了,但是大腿的皮膚組織並未減少,而是皮下的脂肪減少了,自然就會產生空洞,醫療級塑身衣有持續的壓力可以對皮下脂肪組織有塑形作用,加上皮膚組織是有彈性的,加壓下可以幫助抽脂後肌膚慢慢恢復平順與緊實。

抽脂ptt_抽脂術後後遺症_抽脂價格_抽脂術後凹凸_抽脂網友分享_抽脂鄉民分享_抽脂塑身衣

除此之外,抽脂術後穿醫療級塑身衣加壓下也能減少出血症狀、減少術後的淤青與腫脹,也可以讓整個抽脂區域的皮膚都呈現平穩加壓,減少術後凹凸不平的可能性。

但事實上,醫師在抽脂手術中的環節也是非常的關鍵,若是醫師沒有淺中層平均的抽脂,而是集中一塊這樣抽,那自然而然那一小塊跟其他鄰近周圍皮膚組織相比就是會顯得較凹,即便穿塑身衣幫助也不大,因此抽脂手術前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找尋對的醫師,請盡量找尋擅長做抽脂手術與自體脂肪填補的醫師,並確認他有通過特管法的相關規定,才能保障抽脂術後的安全與減少後遺症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