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豐胸食物】 5大「豐胸」食物推薦給平胸女,青木瓜居然墊底?(2-3)

東方人對於食補的重要性遠勝過歐美,所謂醫食同源,訪間也流傳各種豐胸食物,像是一般人最常聽到的就是青木瓜,但除了青木瓜外其實還有很多天然的豐胸食物除了多吃對身體有益外,若是自體脂肪豐胸術後也是很推薦食用,有哪一些呢?

 

首選優質蛋白質,乳房組織生成的關鍵

說到蛋白質算是很普遍的熱量來源,跟碳水化合物與脂質並列三大熱量來源,但其實多數女性卻很難攝取足夠,但蛋白質又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蛋白質是維持人體生長發育的主要原料,包含了骨骼、頭髮、肌肉與身體其他器官組織,都需要靠蛋白質來合成,蛋白質的最小分子為胺基酸,更容易被人體個細胞所使用,當體內蛋白質不足,便會導致發育不良,當然也就無法豐胸。

青木瓜豐胸效果_真假_3

另外,自體脂肪豐胸、果凍矽膠隆乳或者醫療手術術後,醫師也會推薦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像是奶製品、黃豆、肉蛋類與海鮮類等,都具備足夠的蛋白質,若是未滿18歲的女性想要達到豐胸的效果建議可多補充,若是手術術後補充蛋白質可幫助傷口癒合、恢復期也能減少,算是非常萬用首選的豐胸食材。

 

再推黃豆類,自體脂肪豐胸術後吃也是很推薦

東方人對於豆類製品的實用其實由來許久,普遍以黃豆為大宗,裡面有豐富的大豆卵磷脂,能夠刺激乳腺與增加雌激素的效果,同時也是優質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對於一般女性攝取蛋白質的量若是不夠,都可以從黃豆中攝取,像是豆漿、豆腐都是不錯的黃豆製品,購買上也方便。

但唯獨要注意的是,像是豆腐乳、臭豆腐與百頁等豆類製品則建議少碰,因為多為醃製物,添加過多的防腐劑與鈉含量偏高,攝取過多有時反而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豐富瓜果豆類豐胸,推薦南瓜與黑芝麻

舉凡像是花生、杏仁、核桃、芝麻等南瓜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營養素,算是高單位綜合型的豐胸食材,建議可連同南瓜籽一起吃,不僅懷孕後有催乳效果,平常時候能調經理帶、輔助胸部發育,但若是年紀已到達成年,效果則不大多為保健效果。

青木瓜豐胸效果_真假_2

此外,黑芝麻也是小小一粒營養價值高,富含維生素E,能幫助卵巢發育,刺激雌激素的分泌,從而促進乳腺管增長;當然黑芝麻中除了維生素E含量高外,內含的維生素B群也有利女性雌性激素合成,達到胸型飽滿的效果這不一定,但是本身的確是理想的營養來源,做為自體脂肪術後的飲食補充是很可以的。

 

海鮮中的鋅豐胸,製造荷爾蒙的關鍵

海鮮中含有大量的鋅,是天然的微量礦物質,也是刺激雌激素合成的重要元素,建議可搭配豆類食品一起使用,常見的包含魚類、蛤蠣、蚵仔和鮮蝦貝類等,由於鋅是製造荷爾蒙的重要元素之一,同時能促進乳泡變大進而增加胸部組織,達到豐胸效果,對於自體脂肪豐胸後的患者,我們也很建議食用。

青木瓜豐胸效果_真假_4

其中又以帶殼海鮮類的鋅含量最高,蚵仔每12顆約莫含鋅19毫克、鮮蝦每100公克含鋅約18 毫克都是具備高鋅的海鮮類,但是多食用海鮮主要是刺激雌激素與依靠荷爾蒙豐胸,因此需要長期食用才會增加乳房組織,但效果並非是永久的,因此若沒吃這類食物,效果就會慢慢減少,有點類似孕後脹奶後又會再慢慢消風。

當然鋅我們也是會建議多補充,不管它有沒有實際的豐胸效果,但是自體脂肪豐胸術後醫生是很推薦食用的,因為鋅中的微量元素是人體很難自行合成,對傷口癒合與恢復體力都有不錯的益處。

 

甜酒釀,據說也含有天然荷爾蒙

酒釀是將蒸熟後的糯米加上酵母,慢慢發酵而成的一種甜米酒,酒精濃度低,在世界各地的名稱都不一樣,日本叫做米麴甜酒或酒粕、台灣原住民稱為甜米酒、糯米酒;酒釀對身體的益處,像是酒釀後的殘渣-酒粕,具有保濕與嫩白效果,也被廣泛運用到保養品成分中。

那至於酒釀跟豐胸有什麼關係呢?主要多數文章介紹,酒釀中含有能促進女性胸部細胞豐滿的天然荷爾蒙,酒精成分也有助於促進胸部血液循環,乍聽之下好像很有道理,但其實並無實質的科學證據證明能幫助胸部變大,但若是單純評價甜酒釀,其實味道真的是蠻不錯的。

 

青木瓜豐胸,主要靠木瓜酶幫助乳腺發育而非豐胸

青木瓜是最熱門的豐胸食材,像是發育期少女常會推薦食用青木瓜四物、青木瓜燉奶、青木瓜燉排骨,那為何青木瓜中具有能夠豐胸的成分呢,主要是因為青木瓜中含有木瓜酶,木瓜酶具有含量豐富的激素及維生素a,類似跟鋅一樣的道理能刺激女性荷爾蒙分泌,刺激卵巢分泌雌激素,達到豐胸的效果。

青木瓜豐胸效果_真假_1

但老實說,上述的豐胸食材,大多都是刺激荷爾蒙分泌與刺激雌激素,對於已成年的女性改變不大,頂多就是促進乳汁分泌,但若說真的要達到很大的罩杯提升,其實真的很吃個人體質,而且必須在未成年前就應該要定期補充,成年後補充效益其實不大,有時大多都只是廠商噱頭而已。

 

總結,青春期後食材豐胸效益差、自體脂肪豐胸術後推薦吃

我們人體的乳房有2/3的體積是脂肪所構成、其次則為乳腺組織,因此,自體脂肪豐胸會這麼盛行不是沒有原因,但本身攝取優質的脂肪來源的確有助於胸部漲大,因為變胖的同時多少也會協同胸型變得更豐滿些。

乳房發育最主要最主要靠青春期階段(10~14歲)開始,腦下垂體會合成和分泌促性腺激素FSH和LH,刺激卵巢合成雌激素和黃體素,進一步促進乳房、乳管、乳小葉生長的生成;同時,刺激乳管周圍結締組織的增加、促進乳房組織內血管和脂肪的囤積,然後至青春期20歲結束前,乳房大抵上便已發育成熟完畢。

因此倘若要靠上述食補,建議請在青春期前,若是超過20歲除了月經、懷孕導致入乳汁分泌較多產生漲奶外,基本上應該很難透過食補來增加胸部體積,除了您攝取過多變胖增加胸部的脂肪細胞體積外,就能只能過整形手術的自體脂肪豐胸與果凍矽膠隆乳來達到胸型飽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