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隆胸後對於未來哺乳有沒有影響,這是不少前往恆麗美型診所諮詢蔡家碩院長所會問到的常見問題,其實不少患者還是會用網路上過時的謠言或者未經證實的言論來當作知識,但其實這二者並不衝突。

 

那麼隆胸對於哺乳有影響嗎?

隆乳手術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自體脂肪移植,另一種是則是果凍矽膠隆乳,前者是結合抽脂技術將自己腹部、腿部等地方的脂肪注入乳房;後者則是使用假體移植,將矽凝膠假體植入胸部,一般來說,這兩種方式大多不會給未來哺乳帶來影響。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

抽脂擠乳_經典案例

自體脂肪隆胸豐胸的基本原理是將身體上其他部位的多餘脂肪細胞移植注射到胸部,讓脂肪細胞重新生長,與自身胸部組織融為一體,使乳房豐滿、有型。本質上是自身的脂肪細胞換了個地方生長,相當於乳房的二次發育,由於是自己的脂肪細胞移植,所以不存在排異反應,從根本上保障了手術的安全,自然也對於哺乳並沒有太大的關連。

 

果凍矽膠假體移植

現在用的假體成分主要是矽膠,確切來說叫矽凝膠,對人來說是安全的,美國FDA已經做了認證;矽凝膠和之前早年中國所使用的奧美定、鹽水袋隆乳是完全不一樣的,奧美定已經被禁止使用了,鹽水袋則是被市場淘汰!

果凍矽膠隆乳_蜜絲絨_水滴_自體脂肪隆乳_豐胸_蔡家碩

隆乳手術通常不會影響乳腺管及神經,雖然國外有零星報告顯示,母親裝有矽膠成分的填充物餵母乳後,有些小孩會發生自體免疫疾病,但這些都屬於零星病例,兩者的關連無法確定,隆乳婦女不必因此放棄餵母乳的機會。

 

假體隆乳與自體脂肪隆乳豐胸的差別?

 

假體隆胸/異體隆乳/果凍矽膠隆乳植入位置

矽膠屬於外來植入物,通常植入位置大多以胸大肌下以及乳腺後間隙植入,胸大肌下就容易理解,乳腺後間隙植入是將乳房假體置入胸大肌淺層乳腺組織下,手術簡單,損傷小,隆乳位置外觀形態,手觸摸感均很自然。

胸大肌下層植入,是將乳房假體置入胸大肌深層,可以減少假體破損和纖維囊性攣縮的機會,把假體植入這兩個部位的選擇,是因為它們位於乳腺的後面,這樣可以使乳腺不受假體的影響。

 

假體隆胸/異體隆乳/果凍矽膠隆乳影響哺乳

即使生育後,一般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女性的哺乳;但乳腺下植入假體的手術現在做得比較少,就是因為手術中損傷到乳腺組織的可能性大於胸大肌下植入假體, 因此植入的部位建議可以跟植刀醫師多方確認!

 

自體脂肪隆胸植入位置

自體脂肪隆胸手術會將抽取部位的脂肪通過純化、分離等多道無菌化程序,將優質的脂肪移植到胸部,從而使得讓乳房更加飽滿,也由於因為自體脂肪隆胸手術恆麗美型是採用小傷口、多層次施打,因次不會傷及到神經與乳腺組織,對於哺乳當然也就沒影響!

 

自體脂肪隆胸植入位置影響哺乳

自體脂肪隆胸手術適合於乳房較小、乳房輕度萎縮、對乳房體積增加要求不大的患者,且自身其它部位必需有多餘的脂肪可以提供;手術通過脂肪抽吸的方法獲取脂肪細胞,再經過濾,純化、精粹,最後注入乳房組織中,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抽取至純化的過程是否全程無菌,這會影響到手術的安全性,恆麗美型採用脂肪分離儀,使得精粹、離心脂肪的過程完全在無菌空間裏操作,從而阻斷了脂肪被汙染的可能,提高手術的成功率,自然也不會影響到哺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