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隆乳後遺症】隆乳植入物夠安全嗎?美國FDA正式招開會議討論 (1-2)

許多女性的乳房植入物沒有嚴重的並發症,但有些女性患有疼痛和疲勞,以及其他健康問題,這都是一直以來爭議的點,也是隆乳手術術後產生的糾紛與後遺症,尤其愈來愈多國外新聞取出假體並二度隆乳的新聞爆出,因此隆乳手術的安全性與注意事項就顯得很重要!

 

FDA招開會議討論隆乳假體的風險

現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簡稱FDA)正在召開會議,仔細研究這些病例,並將乳房植入物安全放在顯微鏡下。會議涉及來自患者,醫生和行業代表的聽證會。FDA醫療器械諮詢委員會的通用和整形外科設備專家組召開會議,討論並提出有關乳房植入物風險和益處的建議。

美國FDA隆乳_內文_乳癌隆乳_隆乳後遺症_果凍矽膠隆乳後遺症_隆乳風險_隆乳注意事項_果凍矽膠隆乳缺點_果凍矽膠隆乳違法_恆麗美型診所_03

FDA報告了與乳房植入物相關的其他癌症病例 ,此次會議同時向公眾開放,就在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向兩家乳房植入物製造商發出警告信之後幾天,因為該廠商未能遵守該機構的要求,進行長期研究評估其矽凝膠填充植入物的安全性和風險。

 

間變性細胞淋巴瘤的癌症可能

除討論乳房植入物與一種名為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的罕見癌症有關的報導,如何維持患者乳房植入物的保固與監測狀況,以及患者和執刀醫生之間進行同意討論與風險評估的最佳處理方案,當然也含有其他主題,像是 “我們也聽過那些擔心他們的植入物可能與其免疫系統產生相關反應,如導致慢性疲勞,認知問題和肌肉疼痛等症狀。

美國FDA隆乳_內文_乳癌隆乳_隆乳後遺症_果凍矽膠隆乳後遺症_隆乳風險_隆乳注意事項_果凍矽膠隆乳缺點_果凍矽膠隆乳違法_恆麗美型診所_04

FDA正在全面改革審批流程 ,雖然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沒有明確的證據表明乳房植入物與這些疾病有關,但我們希望更全面地了解這一問題,以便溝通風險,減少傷害並幫助治療受影響的患者。

 

隆乳術後的風險包含乳房篩檢並未被誠實告知

許多整形外科醫生在會議上報告了患者對乳房植入物的滿意度,但同意患者應該掌握所有最新信息,以便在考慮乳房植入時做出選擇。 週一參加會議的幾名患者中,Jamee Cook表示,女性並未被提供乳房植入物可能帶來的全部風險 ,例如,一些乳房植入患者並不知道需要進行隨訪MRI來監測植入物是否破裂,以及護理費用。

美國FDA隆乳_內文_乳癌隆乳_隆乳後遺症_果凍矽膠隆乳後遺症_隆乳風險_隆乳注意事項_果凍矽膠隆乳缺點_果凍矽膠隆乳違法_恆麗美型診所_02

Cook是一位來自達拉斯的患者,也是Breast Implant Victim Advocacy小組的創始人,他在會議中詳細說明了因為美容原因進行乳房植入後她的健康狀況如何下降,她表示出現疲勞、偏頭痛和淋巴結腫大等症狀。

會議中另一名患者呼籲對乳房植入物發出盒裝警告(出現在處方藥的標籤或外盒包裝上),以引起對乳房假體植入物嚴重或危及生命風險的關注;該患者還呼籲對與乳房植入物相關的健康風險進行強制性檢測,包括與乳房植入物相關的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都應該列為手術過程中的一環。

美國FDA隆乳_內文_乳癌隆乳_隆乳後遺症_果凍矽膠隆乳後遺症_隆乳風險_隆乳注意事項_果凍矽膠隆乳缺點_果凍矽膠隆乳違法_恆麗美型診所_03

此外,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數據,雖然大多數乳房植入患者對手術感到滿意,但多達20%接受植入物的女性必須在8到10年內移除植入物,這與併發症有關。

 

矽膠假體隆乳常見的石頭奶?

其實就是莢膜攣縮產生的現象,當義乳假體(無論是果凍矽膠還是鹽水袋)植入胸部後,胸部組織產生的防禦機制,會在植入物假體表面形成一層薄膜(莢膜),用來隔絕異物;因此,我們常可以看到果凍矽膠隆乳完後必須要按摩,就是為了避免莢膜往內縮並撐開莢膜腔,若是這部分(按摩)沒有確實,假體植入物的莢膜包覆生厚,就是乳房變硬與石頭奶的由來。

植入物假體手術,無論是絨毛面或者光滑面的果凍矽膠,每日都需嚴格確實按摩,一日4-6次、持續半年以上,當然,鹽水袋隆乳按摩的過程得更小心,避免鹽水袋邊緣產生皺摺與破裂,關於這部分,自體脂肪隆乳豐胸較沒有類似的困擾,因為自體脂肪是採用自己的脂肪細胞,在注射後周圍便會產生新生血管供給脂肪細胞養分,讓胸部長得更渾圓飽滿。

 

任何隆乳手術可能對未來的乳腺癌篩查有影響

乳房篩檢_乳房植物入致癌風險_果凍矽膠致癌_果凍矽膠癌症_隆乳癌症_隆乳失敗_隆乳後遺症_恆麗美型_蔡家碩.jpg

無論患者選擇果凍矽膠隆乳、鹽水袋隆乳、自體脂肪隆乳,我們對於乳房組織健康都很重視,在手術前我們建議與婦科醫生、乳房外科醫師進行適當的乳房檢查;在術中全程的無菌、植入的位置、醫師技術等都會關蓮;術後,也建議定期的回診、追蹤與安排乳房篩檢的,因為任何隆乳手術都有可能會影響乳腺癌發生的可能,這關乎到醫師技術、也有可能是患者本身體質所影響。

恆麗美型診所院長蔡家碩建議,任何手術都有其風險,尤其是隆乳手術屬於侵入式手術,所需評估的環節較廣,在進行手術前後,都要進行乳房篩檢檢測、術後與執刀診所進行良好溝通的管道,才能讓整體胸型美感延續,安全與美感並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