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隆胸是一種女性乳房整形手術,主要分為假體隆乳、自體脂肪隆乳二大類,以市面上PTT與各大論壇討論之各項隆乳豐胸權威,作完整分析,介紹各類豐胸隆乳價格、優缺點與注意事項,推薦醫師與隆乳風險等,做全方位的解說,幫助需要的患者能在第一時間做更詳細的了解!

隆乳豐胸,是一種女性乳房整形手術,包括將乳房植體植入乳房內,或是自體脂肪移植的乳房整型,目的是為了增加乳房大小、調整乳房形狀及質感,按照維基百科的解釋,最早的隆乳豐雄前身來自於乳房重建手術,幫助患者重新建立起信心,早在1960年代就已經出現。

隆乳介紹_自體脂肪隆乳_果凍矽膠隆乳_恆麗美型_蔡家碩_整形_隆乳風險_隆乳價格_藝人隆乳_豐胸推薦

乳房組織一項被視為女性性特徵的其中一環,雙峰較為優勢的女性,不少在恆麗美型診所諮詢蔡家碩醫師的過程中,表示對於職場/情場上佔有一定之優勢,可以藉此提升個人魅力與競爭力,然而隆乳豐胸畢竟屬於侵入式手術,有其一定的風險,乳房組織除了外型美感外,它還兼具哺乳的功能,因此無論是果凍矽膠隆乳亦或自體脂肪隆乳,找尋專業與經驗豐富的醫師是一門重要的學問,而絕非價格。

胸型的大小_果凍矽膠風險_果凍矽膠缺點_豐胸後遺症_恆麗美型_蔡家碩_豐胸推薦_隆乳硬塊_自體脂肪隆乳費用

 

果凍矽膠/自體脂肪隆乳推薦,差異性與特色

果凍矽膠是近年流行的一種假(異體)植入手術,早年的材質多為鹽水袋或矽膠,支撐效果與柔軟度都有待加強,但目前像是水滴型果凍矽膠/果凍矽膠的材質都更為純熟,隆乳技術也日新月異,包含將植入物(果凍矽膠)放置在乳房內,從腋下、乳暈等切口置入,沒有脂肪存活率問題,術後五日內多冰敷,可讓血管收縮減少腫脹不適感,唯一的缺點就是術後需要行按摩,但現今的絨毛面果凍矽膠,免除按摩的疼痛感(但還是建議按摩讓組織很快密合),可以讓傷口組織與絨毛果凍矽膠快速結合。

果凍矽膠隆乳介紹_果凍矽膠隆乳價格_矽膠隆乳推薦_隆乳失敗_水滴型果凍矽膠_果凍矽膠醫師_果凍矽膠權威_蔡家碩

  • 果凍矽膠的特色就在於可以快速增加胸部尺寸。
  • 假體植入物的切口較容易發現破綻。
  • 假體永不改變,但是人體筋膜與脂肪會減少,變成皮包奶。
  • 容易用夾膜萎縮的情形發生。
  • 沒有存活率的問題。

 

自體脂肪隆乳是結合抽脂技術的發明,將抽脂所得的自體脂肪注射到其他部份,改善身體的一些缺陷,也包含運用在隆乳上,患者可同時兼顧抽脂、隆乳二種需求,所填補的脂肪,除了可以擴大胸型外,也能填補胸部局部不足或者大小奶的問題,在早年的技術較不純熟的情況下,常有鈣化、硬塊、存活率等問題產生,但是現今的抽脂與引流技術已逐漸趨於穩定,定期的檢查與醫師的專業技術與判斷都能減免後遺症的發生,而填補的脂肪會跟隨你飲食、生活作息有所改變,較符合身形比例。

自體脂肪隆乳抽脂豐胸雙滿足_自體脂肪隆乳案例_自體脂肪隆乳推薦_恆麗美型隆乳_蔡家碩隆乳_自體脂肪隆乳失敗_自體脂肪隆乳硬塊

  • 自體脂肪隆乳的特色在於修飾胸型、兼顧抽脂。
  • 植入傷口如針孔,外觀上不易察覺。
  • 植入脂肪是活的,會因患者身形更有所改變,外觀較自然。
  • 有存活率的問題。醫師脂肪管理的技術會是重點。
  • 硬塊發生的危險,醫師多層次注射過程變得很重要。

 

隆乳愈大愈好,每人都想E罩杯?

胸型比例的大小不能只端看胸型尺寸,多數女星都希望自己胸型較大,但終究有個上限,不少女性四肢纖細、身形瘦小卻頂了一個過大的罩杯,其實對於身體、脊椎傷害非常的大,易發生脊椎彎曲,進而引發背部疼痛。

我們建議,隆乳尺寸的大小要依每個人的身高體重與肩寬而定:通常一次手術以增加1至3個罩杯為佳,亞裔民族女性多建議C或D罩杯最為普遍,符合自己的身形比例,達成和諧與自然感才是良策。

 

哪種隆乳最安全

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隆乳豐胸手術,安全性而言還是以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和果凍矽膠隆乳為主,另外像是鹽水袋由於容易破裂,因此仍有風險疑慮,此外國外也有玻尿酸注射隆乳,但因為玻尿酸是膠體物質,與原有的脂肪組織不一樣,有可能在乳房這種鬆軟的結締組織當中穿梭移位。

其他像是單靠藥膳飲食、身體按摩、精油芳療等,不見得有其療效,患者施行前要多注意。

 

會不會被人發現我有隆乳?

任何整形手術的目標,都是趨向自然與和諧,同樣也包含果凍矽膠隆胸與自體脂肪隆乳,當與植刀醫師討論植入材質時,植刀醫師理應充分將患者所需要的形狀以及患者本身的條件達到術後預計呈現自然,並與您的身軀比例適當的結果,但實際上,患者大多主導醫師,期盼更大尺寸的植入物、不符合自身比例以及先天條件不足以進行手術的患者。

隆乳失敗_隆乳超音波_隆乳後X光_隆乳後哺乳_隆乳風險_恆麗美型_蔡家碩

在術後,外人是很難判別出您是否有做過隆乳,因為切口都應在很隱密的部位,除非是那些本來就熟識您的人才會發現您的胸型突然增大;由於自體脂肪是使用自己的脂肪移植至胸部因此即便是親密關係下也很難分辨差異,但是矽膠隆乳因為有高黏度彈性矽膠在內因此也有些患者表示親密過程另一半通常會感覺出來是假體。

 

隆乳後會發生哪些事情,預測可能性與小提醒

在執行隆乳手術前(無論是自體脂肪隆乳或者果凍矽膠隆乳)當下施做完也許都很滿意,但是當術後超過5年或以上,可能部分患者會有些變化:

果凍矽膠隆乳會隨著年齡體型產生不自然感

TARA

果凍矽膠屬於不可吸收性之假體,置入於胸部中,當下都會覺得渾圓飽滿,但乳房會隨著年齡、體型的關係減少脂肪、乳腺組織,但是矽膠永不改變,因此早年歐美流行的矽膠隆乳,不少女星都會產生下垂與不自然感的皮包球,少了脂肪的保護變得更渾圓球體,顯得突兀且對背部的影響甚鉅。

像是,《美國派》甜心泰拉Tara Reid,在 2006 年承認自己做過矽膠隆乳手術,隨著年齡與身體體型的變化,乳房卻永不改變且嚴重下垂,顯得過於硬挺而充滿不自然感

 

自體脂肪隆乳硬塊發生與血栓注意

自體脂肪隆乳會隨著飲食、年齡增長而改變胸部的大小,較符合身形比例,但往往讓患者在意的點,其中之一就是對乳房組織傷害大,容易造成擠壓成硬塊,注射的量多,被移植的脂肪微粒會隨著體內循環錯入被破壞的血管中,而導致血管栓塞。

真空吸引胸部_自體脂肪隆乳風險_自體脂肪隆乳硬塊_隆乳SVF_美拉純脂袋_自體脂肪隆乳生長因子_自體脂肪隆乳PRP_自體脂肪隆乳存活率_恆麗美型_蔡家碩_隆乳推薦醫師

但其實,恆麗美型診所認為任何手術都有其風險,自體脂肪隆乳本身的特色就是透過抽脂>精萃脂肪>注射脂肪至胸部,主要分為這三個步驟,看似單純,但其實每個環節都極具挑戰性,抽脂本身就屬於高風險手術、精萃脂肪的優化攸關存活率的差異、注射脂肪的層次與手感更能避免術後硬塊的發生可能,因此自體脂肪隆乳更考驗執刀醫師的技術,通常這類醫師都是抽脂與豐胸這二項都具有一定程度的開刀數與案例,患者一定要慎選

恆麗美型蔡家碩院長在施行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手術前,我們會先給予患者真空吸引器來擴大胸型體積,增加乳房空間,就能夠注射較多的自體脂肪,減少因注射過多脂肪的硬塊問題;此外,也能提供更多的胸部空間擴大新血管,提供注射後的新脂肪更多養分。

 

自體脂肪隆乳存活率大哉問

自體脂肪隆乳過程_自體脂肪隆乳風險_自體脂肪隆乳硬塊_隆乳SVF_美拉純脂袋_自體脂肪隆乳生長因子_自體脂肪隆乳PRP_自體脂肪隆乳存活率_恆麗美型_蔡家碩_隆乳推薦醫師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手術中,第二個疑問就是「存活率」的問題,這部分牽扯甚廣,在恆麗美型蔡家碩院長執刀經驗上,我們通常會給予患者這樣的建議,來讓注射後的脂肪更適應胸部組織,這包含幾個面向:

全程無菌操作

如果取脂肪的過程有汙染,術後的壞死機率也會隨之升高。

脂肪純化的多道程序

離心的脂肪細胞與純化過程,太過激烈的操作都會損傷細胞,同時剔除纖維化細胞與破損細胞,這是重要的環節之一,也就是精萃與純化。

多層次注射過程,分層散打技術

恆麗美型採用分層注射,注射後的脂肪能得到更多的血流供應養分,讓移植後脂肪能靠健康組織滲透的養分順利存活,術後我們也會建議多補充優質蛋白質與養分讓脂肪長得更好。

術後飲食控制與溫度小細節

我們通常會建議抽脂豐胸的患者於術後,尤其是前二日是關鍵,要多攝取豐富的蛋白質,切忌不要節食以及服用減肥藥物,新注射的脂肪需要更多的養分供給才能適應得更好,同時也盡量避免抽菸、熬夜等刺激性行為;術後傷口修復,我們也建議可以泡點熱湯,加速血液循環讓養分供給更完善。

自體脂肪隆乳 無法提升太多罩杯?

自體脂肪隆乳案例_小敏妹

第三個問題,多數患者質疑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無法擴大太大的罩杯數,事實上,自體脂肪隆乳較符合身形比例,不會有過大的果凍矽膠外來體置入胸部導致老年皮包球,我們通常建議一次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可以增加1~2CUP,若是超過以上我們則是會建議隔三個月二次手術,一次注入過多恐有存活率與鈣化的問題,但在恆麗美型診所,亦有不少超過3CUP以上的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定期的追蹤檢查下存活率都是良好的。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 可以做到水滴型?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手術適合胸型小、同時擁有抽脂需求以及柔軟觸感的患者,雖然無法像果凍動矽膠一次增加4個CUP以上,但一次性增加過多外來物,其實對身體而言亦是負擔。

自體脂肪豐胸水滴型_果凍矽膠水滴型_自體脂肪隆乳形狀_蔡家碩_恆麗美型_隆乳權威_豐胸評價

所謂的水滴型就是自然下垂的水滴感形狀,這在果凍矽膠中都有類似的尺寸可供參考,但是自體脂肪隆乳要製造水滴感形狀,其實是可行的,端看醫師的技術,自體脂肪隆乳是採用多層次注射概念,所以可以微量大範圍的填補,修飾胸型的不完整(如上案例),透過多點注射達到水滴感的自然形狀。

自體脂肪雕塑胸部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 最終存活率剩下多少?

在恆麗美型診所蔡家碩院長的經驗上,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的術後3個月至半年,填補的脂肪於胸部存活下來,就表示該處血液有適時供給養分與氧氣,幾乎就算是永久存活,依據診所內上百筆案例來看,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豐胸的脂肪存活率約75~80%左右

 

隆乳會影響哺乳嗎?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豐胸對於哺乳沒有影響,就算脂肪存活不好在體內也是分解為甘油三酯,屬於正常的營養素都會自然代謝掉,對人體健康無害,經驗不足或者施打過大產生的微小肪囊腫或鈣化問題,其實對於哺乳也無影響。

果凍矽膠隆乳理論是安全,但若是植入果凍矽膠的位置是在乳暈附近或乳暈為切口置入,多少會破壞乳腺及乳房組織,這部分就建議要跟果凍矽膠的植刀醫師多確認。

 

隆乳禁忌症/夾膜萎縮/硬塊/鈣化

無論是果凍矽膠隆乳或者自體脂肪隆乳,會產生那些術後後遺症,那些可以預防與避免,以下做系列分析:

乳房篩檢檢測

術前 隆乳評估 乳房健康狀態

恆麗美型引進專業乳房外科醫師團隊,配合術前乳房分子影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效分辨癌細胞與脂肪鈣化點,分析乳房的健康情形,包含乳癌腫塊、良性腫塊等,

術中 注射過程/位置/方式 減少硬塊鈣化問題

若是單次同一部位注射過量脂肪,胸部皮下空間不足過度擠壓,容易造成脂肪硬化或鈣化,因此我們建議自體脂肪移植多採用分散式、多層次的填補,同時會避免傷害乳腺組織,將脂肪注射在胸大肌與和皮下組織,減少脂肪硬化、鈣化與夾膜萎縮等風險。

術後 定期追蹤檢查 乳房健康更安心

隆乳手術完,恆麗美型都會安排術後定期的追蹤服務,更顯得重要,無論是果凍矽膠/自體脂肪,我們都會建議回診檢查,並聘請乳房外科 黃柏榮醫師,提供乳房相關檢查與追蹤,患者也可透過顯像技術了解術後的健康與風險管理。

(延伸閱讀-乳房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什麼人不適合隆乳

下列情形者,不建議隆乳(包含果凍矽膠與隆乳與自體脂肪隆乳:未滿18歲,乳房組織與發育尚未成熟。懷孕階段或正在哺乳的女性。精神狀態不佳與患有憂鬱症。乳房注射部位的皮膚護者乳腺已有發炎反應者。對麻醉藥物過敏者。患有其他疾病如糖尿病、心臟病、本身凝血功能異常或障礙或是自體免疫疾病者。蟹足腫體質患者。有乳房惡性腫瘤患疑慮者。可能對假體義乳排斥者。

 

二次手術的可能,假體隆乳不應該是終身存在?

根據美國整形外科協會相關資料顯示,採用假體植入物的患者在術後10年,25%需要再次手術,因為假體不會永遠持續,假體可能隨時間開始洩漏或者破損,或者可能在其周圍形成“疤痕外殼”,也就是俗稱的“石頭奶”,扭曲形狀並導致需要新的植入物,此外,減肥與懷孕和飲食生活的作息變化可能加速患者在幾年後進行二次手術。

果凍矽膠隆乳_隆乳評價_二次隆乳_隆乳重修_隆乳推薦_恆麗美型_蔡家碩

隨著年老與脂肪層的流失,部分曾隆乳後的患者可能感受到“皮包奶”的窘境,包含了植入假體過重對身體造成的負擔,也許在年輕時植物假體並無異常,但隨著年老時身體組織的一連串變化,包含乳房組織減少、脊髓壓迫、脂肪的流失等,都會讓原本飽滿的胸形變得下垂缺乏彈力,更莢膜增生的結果也會讓乳房觸感變得更硬缺乏彈性。

自體脂肪水滴感隆乳進階 升級二罩杯靠吃再升一罩杯

這部分自體脂肪隆乳就顯得較為自然,因為自身脂肪會隨著年齡、飲食而有所變化,較符合身體外觀,也不會有皮包奶與不自然的球形;但是自體脂肪也會跟著年齡多少流失些,因此患者可視需求回診二次填補以達到完整的胸型(請就把它想成自體脂肪補臉,偶爾也是可以再加強一下臉部與胸部的飽滿度)。

 

恆麗美型自體脂肪豐胸隆乳 美學的提升概念

恆麗美型自體脂肪隆乳特色_蔡家碩_恆麗美行評價_隆乳診所_隆乳醫師_隆乳

恆麗美型開業至今近千筆的抽脂經歷與開刀經驗,我們了解 患者對於隆乳美感與風險的在意,我們每一年都再不停地進 步,從抽脂儀器更新、脂肪純化過程的優化以及引進乳房篩檢 機制進入恆麗美型隆乳諮詢過程,專注小細節,精彩豐富的案 例等您一起來見證。

隆乳多工案例

 

隆乳術後衛教大公開
1.自體脂肪隆乳衛教單
2.假體隆乳衛教單

延伸閱讀

自體脂肪豐胸 - 療程介紹
全身剷除8公斤脂肪!大腿跟肚子的肉都不見了
關於果凍矽膠隆乳/自體脂肪隆乳的常見誤解!
國光幫幫忙都報導,真實自體脂肪全場驚豔
大腹婆腰線再進化-抽脂豐胸剷平贅肉
自體脂肪+微整量鼻 毓芬是您嗎?
人氣女王安達 - 甩掉蝴蝶袖、瘦手臂實錄
電視節目報導 - 自體脂肪豐胸+填補全臉 (男友超傻眼-可愛度激增)
10分鐘微整 超大幅度改變
眼型矯正 無敵大眼在這邊
扁鼻女的蛻變 連媽媽都驚豔
微整 三點提拉 村姑變韓妞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 術後小叮嚀

  1. 術後一個月內請勿穿著胸罩、請勿按摩,避免擠壓或碰撞胸部。
  2. 禁止穿有鋼絲或鋼圈、緊身型的內衣,建議一個月內不要穿內衣。
  3. 抽脂傷口處,要穿著塑身褲,依據抽脂量與復原程度決定穿著時間。
  4. 一個月內避免過動運動或提重物影響肌肉擠壓胸部。
  5. 睡眠時,避免趴睡與側睡情形發生。
  6. 術後一周請勿飲酒,也請減少抽菸及吃刺激性食物(如咖啡)。
  7. 請勿食用減肥藥,請勿減重。
  8. 請多吃比原來飲食多20%的熱量,多攝取優質蛋白質。
  9. 建議術後六個月後或定期接受恆麗美型乳房篩檢。
  10. 術後滿4周,可以泡湯或泡溫泉,加速血液循環。

果凍矽膠隆乳豐胸 術後小叮嚀

  1. 術後當天會較疼痛,請按時服用止痛藥。
  2. 傷口完全癒合前嚴禁盆浴,泡澡。
  3. 術後隔天便可沐浴,傷口可用水沖洗,洗後請保持傷口乾燥清潔
  4. 果凍矽膠隆乳術後第三日起至半年,建議按摩每日4至6次(15分鐘)加速矽膠與組織結合及減少莢膜攣縮的機會。
  5. 睡眠時,避免趴睡與側睡情形發生。
  6. 術後一周請勿飲酒,也請減少抽菸及吃刺激性食物(如咖啡)。
  7. 一個月內避免過動運動或提重物影響肌肉擠壓胸部。
  8. 建議術後六個月後或定期接受恆麗美型乳房篩檢。
  9. 術後半年內請穿無鋼絲/鋼圈等全罩式胸罩,避免假體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