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微整形推薦】舒顏萃大範圍拉提飽滿,自然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臉凹者超推的啦!(4-6)

在目前微整形推薦的療程愈來愈多,舉凡洢蓮絲、長達18個效果的玻尿酸如V18、,愈來愈多的微整形針劑出列,與它類似的填充針劑-舒顏萃卻是歷久不衰,而且幾乎無法被取代,至今已發行10年在醫學美容界中仍舊受到青睞,這就是舒顏萃的獨特魅力。

 

溫故知新,微整形推薦舒顏萃是什麼?

舒顏萃Sculptra又名3D聚左旋乳酸,裡面含有微細小粉末,衛署醫器輸字第021227號,本身具備生物相容性與分解性,施打前須先浸泡蒸餾水至完全融合(恆麗美型是採用完整浸泡+高速離心震盪搖擺),在進行分裝至小針管施打,當舒顏萃注射至人體後,會慢慢產生發炎反應激發膠原蛋白與修補結締組織。

微整形舒顏萃推薦_舒顏萃價格_舒顏萃費用_醫學美容舒顏萃_童顏針介紹_液態拉皮_童顏針費用

通常在1~3個月會看到明顯效果,後續維持效果可端看個人保養與體質而有所不同,之後剩餘的注射成分會慢慢分解成乳酸、二氧化碳與水分,就自然被人體吸收,不會殘留於肌膚上。

 

所以舒顏萃長出的是什麼?

很多人都以為舒顏萃注射會長出膠原蛋白,但其實這部分只對一點,舒顏萃按照台灣衛生福利部有關舒顏萃的仿單所述:

  1. 增加臉部凹陷部位的體積及改善皮膚的凹陷,特別是不同凹陷程度的鼻唇溝、皮膚皺摺及皺紋。
  2. 改善HIV病人臉部大體積的皮膚脂肪流失(脂肪組織萎縮)。

乍聽之下好像可以增加臉部凹陷體積與改善HIV病人皮膚脂肪流失,但還是不知道舒顏萃是長出什麼,這時我們可能要先了解皮膚的構造,人體的皮膚有分為表皮、真皮(dermis)與皮下,真皮層可說是皮膚主要構造所在,真皮層的結構是由堅韌、支撐性的纖維組織與彈力組織形成的結締組織網,所以整個真皮層包含膠原纖維、彈性纖維等纖維蛋白,包含大量主成份為黏多醣蛋白體(glycos-amino-glycans, GAG)的組合物,能夠儲存水份,維持皮膚的彈性,所以簡單來說,我們不會說舒顏萃是刺激膠原蛋白,而是修補真皮層的結締組織中膠原蛋白流失的部分,同時也是皮膚重要的支撐結構。

 

舒顏萃面積型的注射方式,不像玻尿酸點狀式?

SCULPTRA本身是無菌、非熱源性之懸浮液體,它必須先加入無菌注射用水中浸泡才能將聚左乳酸(poly-L-lactic acid)的微粒分解,一般而言,舒顏萃建議的施打是注射於皮下組織或者深層真皮部位,不建議打在較為淺層的皮膚表層,且施打後為確保舒顏萃能分布均勻,術後都必須按摩治療部位,讓舒顏萃藥劑能擴散得更為均勻。

微整形舒顏萃推薦_舒顏萃價格_舒顏萃費用_醫學美容舒顏萃_童顏針介紹_液態拉皮

有別於一般點狀式注射針劑,如玻尿酸、晶亮瓷、洢蓮絲,這種點狀注射的填充針劑是禁止術後按摩的,但是舒顏萃卻是鼓勵勤加按摩,二者最大的差別在於,舒顏萃非凝膠體、顆粒體而是粉末體,雖然透過浸泡稀釋使其成為液狀利於注射於臉部,但舒顏萃的特色是修部大範圍臉部面積的凹陷,非傳統點狀式注射,因此術後的按摩是必須的,而且舒顏萃注射的深度也較玻尿酸與晶亮瓷來得更深。

簡單來說,一瓶舒顏萃按照我們的經驗上,平均能夠刺激修補凹陷處遠大於玻尿酸與晶亮瓷(當然每個人生長的情形不同),但對於修補大範圍項是雙頰、蘋果肌延伸至法令紋,舒顏萃的延展性很夠,能夠避免點狀式注射後產生過於突兀的蘋果肌、過於飽滿的雙頰等,而是整片柔和較順的臉部輪廓,當然舒顏萃注射的分佈就很吃醫師技術,因為點狀式很好理解就是一個點注射,哪裡凹那裏注射,但是舒顏萃的面向式的注射,微整型醫師必須均勻分布避免過度集中,同時真皮層與皮下組織的注射量也會因患者本身條件與肌肉組織而有所不同,因此施打舒顏萃,請勿以價格為第一考量。

 

舒顏萃完整浸泡與融合成液體是關鍵

舒顏萃粉末必須完全溶解,才不會容易注射後產生硬塊,沒有完全溶解直接注射其實是浪費了舒顏萃的效果,並且多餘的粉末殘留在瓶子內。

Sculptra_舒顏萃震盪技術

恆麗美型運用共振技術將粉末與蒸餾水均勻震盪至72小時完全融解後,才能將舒顏萃的效果完全發揮,訪間用泡的其實有時會有硬塊喔。

 

拋棄式鈍針x原廠認證舒顏萃 感謝忠誠顧客的廣大迴響

恆麗美型全程使用拋棄式鈍針(microcannula),由柔韌彈性的不鏽鋼材質所製成,針尖側面開有圓弧狀 的側孔讓注射液體可平順地釋放出來,針尖柔軟可在軟組織中柔順前進,減少破壞血管與肌肉,降低 術後腫脹與瘀青;恆麗美型施打的舒顏萃的顧客非常普遍,由於瓶身過多,甚至拿來做為診所的裝置 醫術。

Sculptra_舒顏萃拋棄式鈍針

舒顏萃 聚左旋乳酸 注意事項

治療前

  1. 有慢性皮膚病(感染、發炎)、蟹足腫(keloids)患者禁止使用。
  2. 確認與醫師做好預期效果以及術後保養的溝通。
  3. 當天不要化妝、三溫暖、喝酒、辛辣等食物。
  4. 對藥物過敏者、餵母奶者、懷孕、服用肌肉鬆弛劑、重症肌無力患者,不能施打。
  5. 注射後會輕微出血、疼痛、在注射點出現局部紅現象、瘀血、輕微腫脹,皆為正常,3~7天左 右可復原。
  6. 許可適應症:增加臉部凹陷部位的體積及改善皮膚的凹陷,特別是不同凹陷程度的鼻唇溝、皮膚皺摺及皺紋;改善HIV病人臉部大體積的皮膚脂肪流失(脂肪組織萎縮);如有其他治療模式,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使用,將由醫師親自說明。

治療後

  1. 建議施打完盡量不要泡溫泉,減少熬夜、抽菸、喝酒,會減緩治療效果。
  2. 治療後,需立即進行深層的按摩,以幫助舒顏萃/聚左旋乳酸均勻分散在臉部。
  3. 按摩後,使用冰敷袋,在治療部位冰敷,可減少術後的水腫;術後5日內,建議患者每天自行 按摩施打治療部位一日5次、每次4~5分鐘的按摩,透過按摩讓舒顏萃均勻分佈,讓治療效果更 自然理想。
  4. 24小時內盡量請勿暴露注射區域在極熱(三溫暖或日光浴)或極冷的地方(如游泳等)。
  5. 注射後因填充材質而呈現水腫,一般而言3~7天逐漸消退。
  6. 若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回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