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微整形肉毒】肉毒桿菌哪個廠牌好?皇家肉毒、天使肉毒、BOTOX保妥適價格與抗藥性 (4-1)

微整形肉毒桿菌素是一種常見的微整型針劑,內含物為肉毒桿菌分泌的外毒素經純化後萃取的,屬於複合式蛋白質,作用於阻斷乙醯膽鹼釋放,乙醯膽鹼則是負責肌肉收縮的重要傳導媒介,因此可以使肌肉暫時性無法收縮,進而減少該部位肌肉組織,達到放鬆臉部動態表情的功效。

 

微整形肉毒桿菌的主要廠牌有哪些?價格區間

肉毒桿菌的廠牌有很多種,主流的二個為BOTOX保妥適與Dysport皇家肉毒,近年也有出現號稱無抗藥性的天使肉毒(淨優明XEOMIN),三者各有各自擁立的醫師群與顧客,由於肉毒是屬於一瓶粉裝,基本上都是必須於診所端進行加工後才能施打(浸泡蒸餾水或稀釋),所以每一間的算法不一樣,有包瓶、單一部位或者一針計費,因此建議施打前可以詢問U數(肉毒的單位)才能確認您的施打劑量到底是多少喔。

微整形肉毒_皇家肉毒價格_淨優明價格_天使肉毒_botox費用_肉毒推薦_01

botox保妥適價格/Dysport皇家肉毒/天使肉毒XEOMIN價格

每1單位(1u):150~250
包瓶(100u):18000~20000
皺眉紋(要看皺紋的深度,平均區間):1500-4000
抬頭紋(要看皺紋的深度,平均區間):1500-4000
咀嚼肌(要看肌肉的深度,平均區間):5000~11000
魚尾紋(要看肌肉的深度,平均區間):2400-4000
小腿(要看肌肉的深度,平均區間):18000以上

上述價格僅供參考,若是價格太便宜則要確認施打的肉毒桿菌是否濃度過低,才不會自己為賺到,但打了無效的肉毒療程,目前肉毒三大廠牌的價格其實落差沒有很大,市場行情是:臉部(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每部位約1500元到6400元不等;瘦臉、咀嚼肌、國字臉,則約4500元到1萬元不等,這個價格僅供參考,因為肉毒的施打主要在於劑量,實際上的劑量還是要由醫師評估才較為準確。

 

微整形肉毒產生抗藥性、打久沒效?不含複合性蛋白較好?

訪間與網路上微整形ptt與dcard常討論肉毒藥效性的問題,這也讓德國廠牌天使肉毒成為新的肉毒新寵,但實際上並未如廠商所言這樣,肉毒施打久會產生抗藥性等問題,首先我們必須先了解什麼是「肉毒抗藥性」。

根據廠商的說法,市場主要三種肉毒桿菌素都屬於「A型肉毒桿菌素」,但是這款天使肉毒桿菌素主要訴求的不同點,在於號稱的『純淨製劑』,也就是不含過多的「複合性蛋白質」。

botox_ 肉毒桿菌原理

那「複合性蛋白質的抗藥性」又是什麼?簡單說就是注射進入後,我們人體免疫系統會消滅未來的侵入者,由於肉毒桿菌內含有複合式蛋白質,對於免疫系統而言屬於外來種,因此長時間注射肉毒會讓身體產生免疫反應來對肉毒產生抗體,也就是所謂的抗藥性或者長期施打肉毒無效。

但實際上我們根據美國美容整形手術協會的論文顯示,1,554位病患的大規模實驗,只有5位病人施打肉毒沒有成效,經檢驗後也並未發現抗體,這代表著抗體並非造成肉毒桿菌素治療無效的主要原因,而是每個人的肌肉結構差異,醫師施打的劑量與深度與施打周期頻率,也直接跟個人體質與代謝而有所不同。

所以,複合性蛋白的存在與否,並非影響肉毒桿菌療效的主要原因,而是在於肉毒施打本身就有一定的周期,因為乙醯膽鹼的作用關係,通常施打完微整肉毒大約3至7日左右便可以看看看出改變,加上肉毒期可被人體代謝,因此施打的效果和維持的時間,有時候真的很吃個人體質與肌肉使用慣性。

 

微整形保妥適肉毒原廠正貨怎麼區分?

恆麗美型所使用的肉毒桿菌素包含了BOTOX與Dysport二種,依患者需求與醫師建議施打,以下介紹BOTOX"愛力根"保妥適乾粉注射劑的介紹,衛署菌疫輸字第000525號,由台灣愛力根藥品股份有限公司代理,每盒包裝為100units。

肉毒桿菌素原廠_BOTOX保妥適_BOTOX費用_肉毒小臉_肉毒桿菌咀嚼肌施打_蔡家碩_恆麗美型診所_微整形識別_微整形山寨_01

BOTOX肉毒"愛力根"保妥適乾粉注射劑的中文仿單為眼瞼痙攣、半面痙攣、局部肌肉痙攣症、斜視、痙攣性斜頸、小兒腦性痲痹引起之肌肉痙攣。上臉部皺紋(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原發性腋窩多汗症,醫學美容多用於除皺、止汗與咀嚼肌/小腿肌的使用,外盒包裝會有完整中文品名資訊、盒蓋上有效期與保存期限。

肉毒桿菌素原廠_BOTOX保妥適_BOTOX費用_肉毒小臉_肉毒桿菌咀嚼肌施打_蔡家碩_恆麗美型診所_微整形識別_微整形山寨_02

正廠外盒會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藥物檢查證封條,可從此確認外盒是否為未開封狀態,每一盒內有一瓶身,有50U跟100U單位,恆麗美型進的品項為100U。

肉毒桿菌素原廠_BOTOX保妥適_BOTOX費用_肉毒小臉_肉毒桿菌咀嚼肌施打_蔡家碩_恆麗美型診所_微整形識別_微整形山寨_03

拆開後瓶身會乾粉末體,粉末非常的細小,需添加無菌生理食鹽水稀釋後方能施打,若患者並非購買完整一瓶(也就是所謂的包瓶),基本上都是已經浸泡好後施打﹐也就是分裝後施打使用,因為每個人的使用的量不一樣,因此不一定會用到獨立的一瓶。

瓶身本身也會有完整效期須與外盒包裝相同,跟Dysport肉毒桿菌相同,屬於直接稀釋就可以施打,因此患者也可直接購買完整原瓶也能依據U數施打。

 

恆麗美型原廠肉毒桿菌-儷緻注射劑Dysport 識別教學

麗美型所使用的肉毒桿菌素包含了BOTOX與Dysport二種,依患者需求與醫師建議施打,以下介紹Dysport儷緻注射劑的介紹,衛署菌疫輸字第000870號,由法商益普生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代理,每盒包裝為500units。

儷緻肉毒桿菌細節_dysport肉毒_肉毒桿菌價格_肉毒小臉_肉毒咀嚼肌_肉毒皺紋_肉毒推薦_蔡家碩_恆麗美型診所_01

儷緻注射劑的中文仿單為眼瞼痙攣、半邊顏面痙攣、痙攣性斜頸、小兒腦性麻痺引起之肌肉痙攣、成人中風後之手臂痙攣、皺眉紋及腋窩多汗症,也多用於醫學美容微整形之使用,外盒包裝會有完整中文品名資訊、左側盒蓋有效期與保存期限。

儷緻肉毒桿菌細節_dysport肉毒_肉毒桿菌價格_肉毒小臉_肉毒咀嚼肌_肉毒皺紋_肉毒推薦_蔡家碩_恆麗美型診所_02

正廠外盒會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藥物檢查證封條,可從此確認外盒是否為未開封狀態,盒身也有進口藥商資訊,每一盒內有一瓶身,為500U單位。

儷緻肉毒桿菌細節_dysport肉毒_肉毒桿菌價格_肉毒小臉_肉毒咀嚼肌_肉毒皺紋_肉毒推薦_蔡家碩_恆麗美型診所_03

拆開後瓶身會凍晶粉末體,需添加無菌生理食鹽水稀釋後方能施打,瓶身會有完整效期須與外盒包裝相同,比較不同的是Dysport肉毒桿菌不需像舒顏萃一樣靜置24小時,屬於直接稀釋就可以施打,因此患者可直接購買完整原瓶也能依據U數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