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抽脂:曲線雕塑

關於抽脂脂肪 您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肥胖是因為身體所吸收的熱量(飲食習慣)大於身體所需的能量,剩餘的就會被體內吸收,這是一個儲存的概念,有點像是蓄水池,其實適時的脂肪在人體內可以保護內臟、隔熱,保溫、防止熱量散失,保持正常體溫、促進食欲的作用;同時也是人體儲存熱量,維持健康,構成組織細胞所必需的基本營養物質,也是人體組織細胞的重要組成部分,還是從事耐力運動時的主要能源。

震盪抽脂豐胸_經典案例

聽起來好處多多,但是凡事都要適量,過多脂肪儲存變會造成身體負擔,包含激素分泌失衡、心血管問題、易患靜脈曲張、縮短壽命以及影響體態與生活作息,大多數的肥胖者,都知道減肥(減少脂肪),但是關於減少脂肪您可能需要知道幾件事「為何肥胖者容易復胖」、「節食為何行不通」、「每個人的肥胖型態不同」。

肥胖困擾 恆麗美型

為何肥胖者容易復胖

在青春期以前的肥胖是脂肪細胞增生型的肥胖,就是脂肪細胞會開始增加,青春期以後,由於脂肪細胞增加速度減緩,因此此時的肥胖便改變成脂肪細胞增大型的肥胖,也由於以上的原因,在青春期以前過度肥胖者,體內脂肪細胞數目過度增加,而使得成年後減肥不易,即便成功減重後,若是又恢復不良作息或飲食,脂肪細胞又會開始快速吸收膨脹。

節食為何行不同

多數人減少脂肪的經驗,不外乎就是節食、運動、靠用藥物、整形手術這幾種管道,節食的效果非常不建議,因為人體人類生存的本能,會儲存脂肪保護身體以及提供能量,如果長期維持低熱量狀態,對身體來說,本來就很寶貴的脂肪,就會變成更加寶貴,一旦您攝取熱量,它就會幫您不保留的加速吸收,而且年紀愈大,基礎代謝率也會降低,您會發現年紀愈大這招愈不管用,而且肥胖的速度遠超乎您想像。

局部減肥要怎麼做

基本上,人體的基因構造不同,雖然部分可歸納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但有些人就是容易先胖大腿、有些人則是會雙下巴,透過飲食控制或者運動燃脂做全身性的有氧,脂肪的燃燒是全面化的,不會只消某一部分的脂肪;透過重量訓練也只是增加肌肉量來雕塑身體曲線。

格格_link

這時,抽脂手術的發明就很重要,因為抽脂並不等於減重,透過整形外科手術原理將體內的脂肪移出體外,一般而言一次手術可以抽取6000cc左右的脂肪量,所以多為局部雕塑用,您很少會聽到全身抽脂,大部分都是針對局部脂肪含量較大(例如像大腿、腹部、嘴邊肉雙下巴等),那些怎麼減也減不掉那部位脂肪的患者,又沒時間運動,我們通常會建議使用抽脂手術。

各類型肥胖 西洋梨 蘋果 香蕉

酪梨形身材

每個人的肥胖體態不同

基因構造不同也讓每個人外觀上看起來有差異,體型是天生的,每一種型都有自己獨特的美,大抵上女性體態可以分做四種類型,當脂肪囤積時就會依據這種體型往外延伸,像是有香蕉型Banana、蘋果型Apple、酪梨型Pear、漏斗型Hourglass等,大多數的東方女性多為西洋梨型肥胖,屬於下半身肥胖的酪梨型肥胖,困擾很多女性朋友,尤其是買裙子或買褲子的時候常讓她們感到尷尬。

各類型身材 藝人對照

 

超音波溶脂  讓脂肪快速乳糜化 雕塑身體曲線

本院院所採取複合式抽取技術,包含Ultra Z (Z波黃金脂雕機),超音波溶脂是利用超音波在體內的空腔效應調整到與脂肪細胞相同頻率,能量為脂肪特異性接受產生共振得以破壞、將脂肪細胞徹底乳化(此過程稱之”乳化作用”),隨之引流出體外,不會傷害到其他的細胞、神經、血管,術後的腫脹與瘀青更會減少許多。

(如上影片)傳統雷射型溶脂是利用一根0.1公分的極細光纖,穿入進想要消脂部位的皮下組織,以雷射震碎並溶解脂肪細胞,但是雷射型溶脂本身並不具備溶解脂肪的效果,所知副作用風險多為「嚴重組織纖維化」與「皮膚燒燙傷」;近年較流行的音波溶脂,能將脂肪溶解成乳白色液體,跟傳統雷射型溶脂比起來,抽脂速度較快、復原期也能縮短不少。

如前言,抽脂手術不等於減肥,抽脂是一種「雕塑曲線」的方法,去除局部堆積的脂肪而達到雕塑身型的效果,這是運動跟節食較難做到的,像是女性下半身(小腹,大腿,臀部…等)以及男性的上半身(肚子、腰內肉...等)就很難消除,因為不易減去的脂肪細胞,帶有脂肪不易分解的細胞受體,所以那些部位的脂肪特別難消,因此抽脂手術的適應症是「局部塑身」。

抽脂技術 水刀 音波 傳統抽脂

抽脂手術是一種侵入性較小的外科手術,一般我們會建議複合式抽脂及超音波抽脂術,醫師會依病人的需求進行評估,再來決定適合的手術方式,甚至結合二者以達到最佳的效果;當然抽脂手術也是有其限制,基本上抽脂並不等於減肥,抽脂的目的在於改善身體的外型,使它更趨勻稱雅觀;術後還是得配合飲食控制及適當的運動,才能讓讓體態保持在最佳狀態。

抽脂大學問  各部位脂雕美學

身體外型除了骨骼和肌肉外,脂肪佔了剩餘的部分,由於骨骼及肌肉通常是無法改變的,所以美體雕塑的改變可以由脂肪的多寡來下手,從下圖可以看見,肥胖者與正常體重者的脂肪分布量差別,很驚人,脂肪包覆在皮下組織(皮下型脂肪)與包覆臟器(內臟型脂肪),而抽脂主要針對的部分,是皮下型脂肪為主,也就是酪梨型肥胖體質。

胖子與瘦子的脂肪量

體脂肪與外觀上的變化

一般來說,台灣女性的25~35歲左右的的體脂肪多半在於25%~30%左右,其實25%算是個臨界點,部分位置有點豐腴又不會太胖,17%~20%以下其實就算是model級的身材,身材曲線會在此時完整呈現,若以美學觀點來看,太瘦或太胖其實都不好。

日本寫真女星體脂肪

整體美感 骨感 VS 豐腴

在日本寫真集蓬勃的發展下,也帶動寫真女星的出名,圖下有2張圖,右邊是星名美津紀,左邊是志田友美,這二位一起拍照片,便是典型的美感象徵,右邊的星名美津紀身材較為豐腴且骨架較大,可以看出腰線、腿部較為豐滿但又不失美感;左邊志田友美則是屬於股感性女孩,可以看出體型纖細,幾乎是來院所的女性會選擇的類型。

星名美津紀與志田友美

局部體雕美學 蜜桃臀型

臀部抽脂是所有抽脂中最具難度,因為臀部本身就應該有要有肉,若全部都沒脂肪那就會變成扁屁股,一般的臀型分為蜜桃型(HERAT ) 、削瘦型(V)、下垂型(Round)及寬廣期(Square),其中又以蜜桃型最為迷人,但其實多數女性的臀型較為扁平加上肌肉量不足,所以恆麗美型會運用臀腿交界處的微笑線、從淺層雕塑 、臀下緣提拉來到達修飾提臀的效果。

蜜桃臀型

局部體雕美學 外弧內直腿型

腿型佔了人體一半的高度,從臀部下方延伸至腳踝,多數性感的女性腿型有個標準依據,就是大小腿的外側曲線是有弧度曲線,內側是筆直的線條;大腿內側呈現筆直,太多脂肪會整個密合導致摩擦,抽過多脂肪又會有O型腿或者鳥仔腳的感覺,多半這方面的手術,恆麗美型會依據患者需求,建議適量的自體脂肪填補來讓腿型更趨線條感。

好看的腿部曲線 抽脂

局部體雕美學 平坦緊實小腹

若是以多數東方女性酪梨型身材,脂肪的囤積,腹部就佔了多數,尤其是彎腰時可怕的層層肉,像游泳圈層層環繞,其實性感的女性腹部要平坦但又帶些線條,而其中馬甲線又是平坦腹部的夢幻境界,沒有贅肉的腹部,一點點肌肉線條呈現完美的弧度,馬甲線就在肚臍兩側兩條直立的肌肉線,看起來很像馬甲,但其實馬甲線跟平坦小腹都頗受院所患者青睞,就看患者的需求。

馬甲線的成因需要低體脂量搭配適度的肌肉線條,但是多數女性會覺得自己天生肌肉量少,但其實重點反而是女性天生體脂量較高,人體腹部其實都有肌肉存在,只是看強弱大小而已,肌肉外層包裹著脂肪,女性腹部又容易囤積脂肪,所以就算您腹部有肌肉也被脂肪包住,所以恆麗美型會運用深層抽脂將腹部環抽,淺層音波抽脂依據肌肉比例打薄肌肉上層的脂肪,抽完後其實馬甲線就已經若隱若現,若是想要更出色,不妨可在術後做些抬腿或輕微的重量訓練,效果更快,更能讓馬甲線線條更為立體。

抽脂 馬甲線 川字線 音波溶脂

局部體雕美學 纖細勻稱手臂

女性雌激素會讓脂肪容易囤積在臀部,大腿與下腰,看起來就像水梨一樣,其實這樣的女性特徵是性感,會帶美麗曲線的,但是過胖就不好,不僅會失去美感,而且女性手臂也比男生更容易囤積脂肪,加上近年流行細肩帶或者無袖的小洋裝,露出雄厚鬆垮的手臂多半會讓美感扣分。

現在多數的服裝都以窄版為主,這種大多數都是給model穿的,要搭配纖細的手臂才能夠凸顯整體的美感,但很多人一直以為只要多做局部手臂肌肉的運動 (毛巾操,甩手…)就能達到瘦手臂的效果,其實不正確的, 因為大多數的人最常運用的身體部位就是手臂,但為何手臂還是這麼粗壯甚至有蝴蝶袖,其實是運動的量不夠,要想要明顯瘦到手臂是需要長時間全身性的有氧運動,讓 總體脂肪下降才能明顯感受到手臂變瘦,但不幸的是,來院所的很多小模即便再怎麼瘦,手臂還是鬆垮帶有肥厚脂肪,因為脂肪的分布每個人都不同,所以若是有這需求的患者,不妨可以考慮手臂抽脂。

纖細手臂 抽脂案例

局部體雕美學 消除嘴邊肉

多半帶有嘴邊肉的患者多少都會有木偶紋的生成,嘴邊肉是因為臉頰脂肪隨時間重力的下移,因韌帶阻隔於木偶紋處造成的落差所致;木偶紋(marionette line)是嘴邊兩條直向的紋路,跟嘴巴能開闔的木偶很像(如下圖)。 嘴邊肉的發生,是由於臉頰懸吊韌帶鬆弛所造成的皮下組織墜落現象,改善的方式除了可做音波拉提、4D線雕外,也能運用體雕超音波溶脂,讓多餘的嘴邊肉脂肪消除,效果較音波以及線雕維持更持久,因為是直接把那一區下垂的脂肪消除,所以抽的量多少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抽脂嘴邊肉 藝人

恆麗美型提醒您

  • 本資訊依據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及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 「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 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 因個人體質及對膚況需求不同,效果呈現也會有所不同,(可經醫師評估後合併微整療程治療,效果更佳),治療療程都需配合個人生活作息及保養,才能使治療效果來到最佳狀況。因個人體質及對膚況需求不同,效果呈現也會有所不同,(可經醫師評估後合併微整療程治療,效果更佳),治療療程都需配合個人生活作息及保養,才能使治療效果來到最佳狀況。
  • 本頁資訊所揭露之案例,皆經當事者完整授權,係屬為案例分享,每個人治療效果與個人體質皆不相同,故本諮詢僅供患者做術前評估與參考使用

 

諮詢表單

 先生 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