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下巴雕塑

V臉塑形 多種材質可選 臉型修長的秘密

墊下巴(a chin implant)在國外是非常普遍的手術,在韓國更是十分熱門,原理共有四種,一種為使用無人體排斥之植入物(像是耳熟能詳的矽膠、GOTEX卡麥拉等)放入下巴;一種則是使用微整形注射針劑(玻尿酸、晶亮瓷)。

玻尿酸經典案例1

另一種是使用自己的骨頭來墊,較為耗時;最後一種則是使用自體脂肪來填補,這四種類型來拉長臉部線條,各植入物沒有分誰好或誰壞,一切端看是否能滿足患者當時的需求而定。

經典案例_隆鼻+墊下巴

下巴手術包含侵入式整形外科與非侵入式微整來改善患者的面部輪廓,主體的概念都為平衡和糾正“比例不佳”的下巴。

chin_01

男女各不同,女性偏好鵝蛋、V型臉;男性多數偏好輪廓立體,但這些都有個共通點那就是下巴不能太短或太長,太長會像錐子、太短又顯得臉圓肥胖;有時下巴太後縮,會使臉形看起來比較短,如果有暴牙也會讓臉型看起來偏短,所以墊下巴手術算是一種可符合多種類型需求的療程之一。

chin_02

一般臉部比例改造的大手術,多半會想到正顎、削骨手術,搭配長時間矯正牙齒,忍受大多1~2年的等待期,但其實目前整形技術非常發達,若要改造臉部比例其實幾種複合式手術搭配就能達到這種效果,因此患者也可以在可利用時間與價格上,選擇簡單的注射方式或小手術,達到臉型雕塑的改變。

chin_03

但若是以侵入式手術為主,在下巴植入假體植入物,一般業界的首選還是會以矽膠或者卡麥拉為主,除了價格較為親民,也在整形外科普遍流行,包含排斥性低,生物相容性高,能擴增下顎的尺寸,根據增加的區域,執刀的醫師能依據患者臉型比例,創建一個強大的和與美型的下巴,拉長臉型比例,這在國外是非常普遍的整外手術之一,會讓人臉瞬間拉長並且達到V型效果。

chin_04

整外手術/下巴植入物的優點

  • 永久的方式,實現了下巴延伸(而不是臨時填充材質)
  • 可同時與其他手術併行(如:隆鼻、鼻溝槽手術)
  • 下巴植入物的款式選擇都可以達到較為硬挺與美感的外觀
  • 提供口腔內或直接手術方法,外觀上不會有傷

每個人基因構造不同,臉型也各異,墊下巴的特色在於修飾臉型的線條,所以有墊下巴需求的患者,大多可分為以下幾類(顏色區分)
1. 臉肉圓 :雕塑線條讓臉拉長,看起來沒這麼胖。
2. 臉型剛硬短小:這是墊下巴最大的特色,拉長下巴線條讓臉型輪廓更立體。
墊下巴_02

墊下巴 材質多種 手法大分析

墊下巴的手術從微整形、手術療程都有,最簡單的玻尿酸、微晶瓷就是單純的皮下注射讓皮膚擴張達到填充臉型的效果,但多半效果效果維持不長(約莫1~2年);最常被使用的,則是以假體或稱植入物(矽膠與卡麥拉)則是沿下唇在口內作切口,有時也在頦下作切口,將下頦假體(植入物)放置在下頜骨前方,達到塑型,效果幾乎是永久;最後一種則是正顎手術用自體骨移植,此手術耗時且多半為正顎手術附帶使用,因此較不屬於主流。

墊下巴_03

墊下巴除了可以改善臉型比例,也具有修飾臉部線條的功能。東方人常顯得臉型不夠立體,除了五官不夠深邃外,下巴長度不足,過於短小也是常見的問題;一般而言,臉蛋完美比例中,下巴部分常常是女生夢寐以求想改造的地方, 每個人都想要擁有美麗的瓜子臉,、尖下巴。擁有完美的下巴比例,透過適當的墊下巴整形打造美麗臉型,在旁人眼裡就格外加分!

墊下巴過程  追求美感的細節

墊下巴_05

墊下巴療程 注意事項

治療前(墊下巴使用矽膠/卡麥拉 )

  1. 懷孕、蟹足腫、特殊過敏體質者不建議治療。
  2. 治療區域有傷口、感染、萎縮、急性濕疹或人工植入物、免疫系統疾病、重大傷病者凝血異常、血液系統疾病、正在使用抗凝血劑...等 不建議使用。

治療後(墊下巴使用矽膠/卡麥拉 )

  1. 墊下巴手術後需要冰敷,以改善腫脹之發炎狀態。
  2. 術後當天傷口縫線處若有微滲血是正常現象,可用無菌棉枝或紗布輕壓,小心不當碰撞,以免尚未固定而移位。
  3. 每天早、中、晚使用漱口水,保持口腔衛生。
  4. 前七天吃流質食物及勿吃過熱食物,之後依情況恢復正常飲食。
  5. 口內縫線在術後10天左右拆除。也有些口內縫線將會自行脫落。切口一般5天左右拆線。
  6. 聽從醫師指示,按時吃藥及回診。
  7. 若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回診。

諮詢表單

 先生 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