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肉毒桿菌_小臉X動態紋_BOTOX經典肉毒_Dysport皇家肉毒_Neuronox優力柔奇蹟肉毒_Letybo保提拉

撫平動態紋路 拉提、柔滑輪廓線條

肉毒桿菌素,恆麗有提供四種

BOTOX,中文品名:〝愛力根〞保妥適乾粉注射劑,衛署菌疫輸字第000525號
Dysport,中文品名:〝麗舒妥〞注射劑500單位,衛署菌疫輸字第000691號
Neuronox,中文品名:〝優力柔〞注射劑,衛部菌疫輸字第001152號
Letybo,中文品名:〝保提拉〞®凍晶注射劑,衛部菌疫輸字第001095號

這三種都是目前市場上主流的肉毒品牌,肉毒由於施打快速、恢復期短,能撫平動態紋路,像是法令紋、抬頭紋、皺眉紋等,因此患者定期施打的習慣非常普遍,相較於其他注射針劑大多為填充或刺激膠原蛋白生長,肉毒桿菌的原理則是藉由「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達到放鬆肌肉、進而減少皺紋的目的」,對臉部肌肉因張力變化產生的動態性皺紋效果比較明顯。

經典案例_消脂針

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純化後的蛋白質,是從細菌的分泌物質,經過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主要成分為高度純化的 A 型肉毒桿菌素,是一種神經傳導的阻斷劑,用以治療過度活躍的肌肉,可讓造成皺紋或咀嚼肌、小腿肌的肌肉放鬆,變成一個平滑、年輕、且更有青春活力的容顏,目前台灣合法的肉毒桿菌廠商有愛力根的保妥適Botox與海喬的Dysport,這二種恆麗美型皆有提供。

borox肉毒桿菌_瘦小臉_除皺_動態紋_恆麗美型_黃宣蓉

業界使用肉毒的範圍非常廣泛,舉凡抬頭紋、魚尾紋、眉間紋、眼下小細紋,以及臉部表情像八字眉、下垂嘴角等,亦有適應症外使用來減少肌肉像國字臉、蘿蔔腿,都可藉由施打肉毒桿菌獲得一定程度的改變;但一般我們都建議施打劑量跟頻率要控管好,因為肉毒並非「治療」皺紋,而是透過「阻斷神經肌肉聯繫」的「現象」,讓肌肉放鬆看起來讓皺紋減少,若是施打太多或者頻率太普遍,多數會造成肌肉或神經的變異,讓臉部變得僵硬不自然,很多歐美明星施打過多的現象,網路上都可以查詢到不少失敗的案例,但是針對動態紋路,慎選醫師跟適量的施打,肉毒的確是一個不錯的抗皺選擇。

borox補充_臉部肌肉鬆弛_阻斷肌肉神經_緊緻

人的臉部表情是由多道肌肉控制,作為神經傳導的長期過程形成了動態紋路,每條肌肉延伸的動態紋路範圍不同,像是較淡的魚尾、抬頭或者較明顯深層的下巴皺褶與木偶紋,當然,肉毒在醫美的作用就是放鬆臉部肌肉,讓緊繃的肌肉獲得舒緩,臉部的皺痕與皺褶也會隨之減少,變得更平滑、緊緻。

borox補充_03

除了醫學美容外,肉毒也常用於眼瞼痙攣等現象,就是控制我們眼皮閉合的肌肉「眼輪匝肌」產生了不正常的皺紋,導致眼睛開合異常,這時眼科醫師也會選擇肉毒作為治療。

borox補充_05

對於臉部線條與皺痕的修飾,尤其是動態紋路,肉毒桿菌算是業界常用的入門微整,常用於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眉間紋、木偶紋、笑紋、嘴角紋,訪間也擅長使用肉毒注射於髮際線與下顎輪廓,運用肌肉放鬆與拉扯的原理讓全臉有提拉緊緻的效果,可視為初階的臉部拉提。

borox補充_04

但是,肉毒並非全然完美,它無法永久、需要持續性的不補打,但是補打的週期卻是關鍵,過量或者頻繁都會導致肌肉收縮異常,變得笑容假假、臉部線條顯得僵硬。 每個療程都是專屬的治療方向,老化與皺紋的產出原因往往不僅是肌肉組織的問題,可能還有更多因素造成,像是環境自由基、紫外線、膠原蛋白流失等原因間接影響皮膚細胞的變化與損傷。經典案例_男性玻尿酸

 

肉毒桿菌 阻斷肌肉神經連結 緊緻輪廓 修飾線條

肌肉中內的神經細胞含有球形膠囊,內有神經遞質分子,如乙醯膽鹼等可傳遞神經尋號朝向肌肉纖維,肉毒桿菌的主要結構是以雙硫鍵接合的兩條多胜肽(輕鏈及重鏈),其中重鏈會吸附到運動神經末梢細胞膜而使整個肉毒桿菌素蛋白復合體被吞入,而輕鏈本身是一種蛋白酶,可以破壞突觸濾泡(synaptic vesicles)的融合蛋白,抑制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的分泌,造成肌肉痲痹收縮的作用,減少皺紋的產生來達到各種醫療用途,除應用於美容除皺外,也用於眼科的治療眼瞼痙孿與抑制汗腺分泌。

botox_ 肉毒桿菌原理

肉毒桿菌素的注射,可阻止會引響肌肉的乙醯膽鹼釋放,讓肌肉達到放鬆、除皺的狀態;並且令肌肉肥大的部份,經過肉毒桿菌素的療程施打,減少肥大部分的肌肉運動,達到視覺上雕塑臉部線條的功能,但由於神經末梢會再生,因此注射一次只能維持6個月~1年,再依自己的狀況回診補打。

  1. 臉部除皺:針對動態紋路,如法令紋、抬頭紋、眉間紋、魚尾紋、皺眉紋、下垂嘴角紋等,建議每 半年劑量減輕補打一次。
  2. 咀嚼肌小臉:臉部肌肉咀嚼肌每個人慣用施力位置不同,平均每半年可補打一次。
  3. 蘿蔔腿線條:依據每個人的小腿肌肥厚程度不同,通常建議一年補打一次。

恆麗美型抗療程一覽表botox_11

 

恆麗美型Letybo原廠輕齡肉毒 - 〝保提拉〞®凍晶注射劑

Letybo保提拉輕齡肉毒是台灣市場繼美國、英國與德國品牌後的第四大肉毒品牌,並以高CP值和不亞於國際品牌的效果,主打更適合亞洲人體質等特色,成功擄獲愛美小資族的心!

Letybo_輕齡肉毒_韓國肉毒_便宜肉毒_肉毒小臉_肉毒價格_肉毒除皺_保提拉_01

Letybo連續七年蟬聯韓國肉毒桿菌素的銷售冠軍,以高市占率獲得使用者的高度肯定。Letybo以高標準(High Standard)、高品質(High Quality)做為產品核心價值,目前已行銷包含台灣在內全球28個國家。

Letybo_輕齡肉毒_韓國肉毒_便宜肉毒_肉毒小臉_肉毒價格_肉毒除皺_保提拉_02

使用900kD蛋白純度達99.5%,以最穩定的By Hugel 專利提純法,其專利號:10-2017-003176,不但含量高於韓國食藥署標準,多項臨床研究及期刊論文也證實其安全、效果跟持久度都不亞於歐美品牌。

Letybo_輕齡肉毒_韓國肉毒_便宜肉毒_肉毒小臉_肉毒價格_肉毒除皺_保提拉_03

保提拉不僅在全球銷售,安全可靠,提供多種劑型給不同肉毒需求的患者,為了在最小化疼痛的情況下實現盡可能低的 pH 值,Letybo 保持了平衡的值​​範圍,施打過程疼痛度更低,更是泰國與韓國的銷售冠軍!

Letybo_輕齡肉毒_韓國肉毒_便宜肉毒_肉毒小臉_肉毒價格_肉毒除皺_保提拉_04

Letybo保提拉肉毒(Botulax)由韓國HUGEL藥廠製造,從產製至分裝都遵守嚴謹的流程,不但堅持100%人工逐瓶檢視,更採取AGV(Auto Guided Vehicle)自動化系統,品質標準比韓國食品藥物管理局(KFDA)更嚴格,也獲得日本醫藥品醫療器械綜合機構 (PMDA)認證,是韓國市場滿意度最高的肉毒桿菌素產品。

Letybo_輕齡肉毒_韓國肉毒_便宜肉毒_肉毒小臉_肉毒價格_肉毒除皺_保提拉_05

隨著韓國輕齡肉毒在台灣大受歡迎,不少業者私自販售所謂「平行輸入」的保提拉肉毒,甚至連IG、臉書、蝦皮賣場等處都能見到水貨甚至仿冒品蹤跡,然而這樣的行為不但觸犯法規,也無法確保國際運輸嚴格控制在全程2度~8度的低溫冷藏環境,更有可能因為打到山寨偽藥而引發健康危機!提醒您,指名選擇合法經銷輸入的Letybo保提拉肉毒桿菌素,才能保障安全,並且讓療程發揮最好效果!

 

恆麗美型BOTOX原廠肉毒桿菌 - 〝愛力根〞保妥適乾粉注射劑 識別教學

恆麗美型所使用的肉毒桿菌素包含了BOTOX與Dysport二種,依患者需求與醫師建議施打,以下介紹BOTOX"愛力根"保妥適乾粉注射劑的介紹,衛署菌疫輸字第000525號,由台灣愛力根藥品股份有限公司代理,每盒包裝為100units。

肉毒桿菌素原廠_BOTOX保妥適_BOTOX費用_肉毒小臉_肉毒桿菌咀嚼肌施打_蔡家碩_恆麗美型診所_微整形識別_微整形山寨_01

BOTOX肉毒"愛力根"保妥適乾粉注射劑的中文仿單為眼瞼痙攣、半面痙攣、局部肌肉痙攣症、斜視、痙攣性斜頸、小兒腦性痲痹引起之肌肉痙攣。上臉部皺紋(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原發性腋窩多汗症,醫學美容多用於除皺、止汗與咀嚼肌/小腿肌的使用,外盒包裝會有完整中文品名資訊、盒蓋上有效期與保存期限。

肉毒桿菌素原廠_BOTOX保妥適_BOTOX費用_肉毒小臉_肉毒桿菌咀嚼肌施打_蔡家碩_恆麗美型診所_微整形識別_微整形山寨_02

正廠外盒會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藥物檢查證封條,可從此確認外盒是否為未開封狀態,每一盒內有一瓶身,有50U跟100U單位,恆麗美型進的品項為100U。

肉毒桿菌素原廠_BOTOX保妥適_BOTOX費用_肉毒小臉_肉毒桿菌咀嚼肌施打_蔡家碩_恆麗美型診所_微整形識別_微整形山寨_03

拆開後瓶身會乾粉末體,粉末非常的細小,需添加無菌生理食鹽水稀釋後方能施打,若患者並非購買完整一瓶(也就是所謂的包瓶),基本上都是已經浸泡好後施打﹐也就是分裝後施打使用,因為每個人的使用的量不一樣,因此不一定會用到獨立的一瓶。

瓶身本身也會有完整效期須與外盒包裝相同,跟Dysport肉毒桿菌相同,屬於直接稀釋就可以施打,因此患者也可直接購買完整原瓶也能依據U數施打。

 

恆麗美型原廠肉毒桿菌-儷緻注射劑Dysport 識別教學

恆麗美型所使用的肉毒桿菌素包含了BOTOX與Dysport二種,依患者需求與醫師建議施打,以下介紹Dysport儷緻注射劑的介紹,衛署菌疫輸字第000870號,由法商益普生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代理,每盒包裝為500units。

儷緻肉毒桿菌細節_dysport肉毒_肉毒桿菌價格_肉毒小臉_肉毒咀嚼肌_肉毒皺紋_肉毒推薦_蔡家碩_恆麗美型診所_01

儷緻注射劑的中文仿單為眼瞼痙攣、半邊顏面痙攣、痙攣性斜頸、小兒腦性麻痺引起之肌肉痙攣、成人中風後之手臂痙攣、皺眉紋及腋窩多汗症,也多用於醫學美容微整形之使用,外盒包裝會有完整中文品名資訊、左側盒蓋有效期與保存期限。

儷緻肉毒桿菌細節_dysport肉毒_肉毒桿菌價格_肉毒小臉_肉毒咀嚼肌_肉毒皺紋_肉毒推薦_蔡家碩_恆麗美型診所_02

正廠外盒會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藥物檢查證封條,可從此確認外盒是否為未開封狀態,盒身也有進口藥商資訊,每一盒內有一瓶身,為500U單位。

儷緻肉毒桿菌細節_dysport肉毒_肉毒桿菌價格_肉毒小臉_肉毒咀嚼肌_肉毒皺紋_肉毒推薦_蔡家碩_恆麗美型診所_03

拆開後瓶身會凍晶粉末體,需添加無菌生理食鹽水稀釋後方能施打,瓶身會有完整效期須與外盒包裝相同,比較不同的是Dysport肉毒桿菌不需像舒顏萃一樣靜置24小時,屬於直接稀釋就可以施打,因此患者可直接購買完整原瓶也能依據U數施打。

 

恆麗美型原廠肉毒桿菌-優力柔奇蹟肉毒介紹與識別教學

Neuronox優力柔肉毒_奇蹟肉毒_01

由韓國生技大廠Medytox於2006年推出上市的肉毒桿菌產品Neuronox/優力柔,成功外銷60多國、也是目前韓國頗具盛名的肉毒品牌,近期已進入台灣,以「韓國首席奇蹟肉毒」之聲勢,以高CP值深受年輕人青睞。

Neuronox優力柔肉毒_奇蹟肉毒_02

Neuronox® 銷售已遍及全球。Neuronox母公司Medytox集團擁有世界一流的研發能力和基礎設施,在醫美與生物製藥產品有卓越表現,不但是韓國首間研發出肉毒桿菌素的生技品牌,也是唯一一家成功開發三種不同樣態的肉毒桿菌素產品的企業。

Neuronox優力柔肉毒_奇蹟肉毒_03

Neuronox優力柔肉毒使用的 C. botulinum type A Hall hyper菌株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研究室,與Ona-BoNT/A 菌株系出同門,和知名的美國肉毒有同樣的DNA序列,因此來源正統且穩定,加上研究數據豐富,適合做為醫療用途。

Neuronox優力柔肉毒_奇蹟肉毒_04

肉毒的作用主要來自於訊息從神經系統傳遞到肌肉系統, 當神經系統信號到達神經肌肉接頭時,神經元(神經細胞)就會釋放訊息。 該訊息是一種稱為乙酰膽鹼的神經遞質與肌肉上的SNARE受體結合(肌肉接收到來自神經的信號),肌肉因此產生收縮。

Neuronox優力柔肉毒_奇蹟肉毒_05

Neuronox優力柔肉毒來台上市前,自2016年起歷經多年時間,經過三軍總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長庚醫院與奇美醫院等多間醫學中心設計的第三期臨床實驗,證實能有效改善皺眉紋,並可以 1:1 的等效比例,安全地作為其他肉毒品牌的替代品

Neuronox優力柔肉毒_奇蹟肉毒_06

由於韓國肉毒的CP值高,在台灣普遍受到小資族的青睞,但也有不少業者私下販售「平行輸入」的優力柔肉毒,買到的真實性與效期也令人堪憂,更有可能因打到山寨貨不僅效果出不來,還有可能危害間康。 選擇合法經銷輸入的Neuronox優力柔肉毒桿菌素,確認防偽標籤與中文許可字號,才能安心變美,讓美麗不打折。

 

肉毒桿菌注射過程 追求細節的美 專業的護理追蹤

botox_肉毒桿菌施打過程

肉毒桿菌注射 注意事項

治療前

  1. 對肉毒桿菌素過敏、蛋過敏者,不建議使用。
  2. 對孕婦、哺乳中婦女、重症肌無力患者等,不適用。
  3. 不可併用抗生素。若有使用干擾神經肌肉傳導藥物,在施打前必需告知醫師。
  4. 對藥物過敏者、餵母奶者、懷孕、服用肌肉鬆弛劑、重症肌無力患者,不能施打。
  5. 注射後會輕微出血、疼痛、在注射點出現局部紅現象、瘀血、輕微腫脹,皆為正常,1~2天左 右可復原。
  6. 許可適應症:上臉部皺紋(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原發性腋窩多汗症;如有其他治療模式,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使用,將由醫師親自說明。

治療後

  1. 建議施打完盡量不要泡溫泉,減少熬夜、抽菸、喝酒,會減緩治療效果。
  2. 施打肉毒桿菌後的四小時內,不可平躺、趴睡、彎腰、按摩、將頭部做大幅度擺動、或進行激 烈的運動,以免施打的肉毒桿菌擴散到其他部位,造成其他肌肉的不當放鬆,讓表情不自然。
  3. 24小時內盡量請勿暴露注射區域在極熱(三溫暖或日光浴)或極冷的地方(如游泳等)。
  4. 施打後3天內,避免使用刺激性藥品,如A酸、果酸,及去角質類的保養品。
  5. 若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回診。

恆麗美型提醒您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任何手術和治療皆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影響,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狀況須與醫師共同評估溝通,並給予適當的建議。
  • 本頁資訊所揭露之案例,皆經當事者完整授權,係屬為案例分享,每個人治療效果與個人體質皆不相同,故本諮詢僅供患者做術前評估與參考使用。

諮詢表單

 先生 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