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年輕化抗老 對策

關於老化 您必須知道的二件事

老化分內因性與外在性二種,內因性的老化是遺傳基因就已注定的生理時鐘,隨著年齡增加,細胞生命期縮短,分裂速度也變慢,因此皮膚變薄、皮下脂肪萎縮,形成了臉頰凹陷鬆弛現象;外因性的老化因素包括了外在環境中的污染、有害物質及紫外線對皮膚所造成的傷害。

case_04

假如把肌膚想像成一個「國家」,那麼內因性的老化就是內患,而外因性的就是外敵,面對外敵與內患的雙面夾攻,其實只要堅守「內在保養」以及「外在防禦」兩個法則,便能延緩老化的現象,雖說人終究有一天生理時鐘終將停止,但是努力堅持,活在的每一天都會是散發出燦爛光芒,依然保有令人驕傲的美麗,看起來就是比同齡的人還年輕。

老化階段 男性

所謂「內因性」皮膚老化乃指於非陽光暴露部位之皮膚因年齡增加,在臨床上、組織學上以及生理功能上自然衰退現象,因為細胞的分裂是有其限制,終有一天細胞會減緩分裂甚至是凋零,進而影響表皮細胞之週轉率、再生能力、皮脂分泌保護作用與產生膠原蛋白的能力與速度。

case_02

「外因性」皮膚老化,則指外在環境因素對皮膚之進一步傷害,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就是紫外線、吸煙與生活作息飲食之惡性變化,進而反應外在生理皮膚狀況,像是常曬太陽的患者多數皮膚較為粗糙暗沉;抽菸者的循環較差皮膚也較為蠟黃與偏老;飲食與生活日夜不正常,身體缺少足夠所需養分與調解能力自然也會反映在外表型態。

臉部老化現象 一連串的組織改變

年輕的臉型「圓潤豐滿、彈性緊實」,主要由脂肪、臉骨、膠原蛋白、肌肉組織所組成,這些組成物會隨著老化的過程而逐漸流失或改變,尤其是膠原蛋白與脂肪的流失會讓肌膚失去重要的支撐,原本飽滿挺實的臉蛋,便會慢慢的乾癟下來,這中間的空隙就是皺紋,同時骨骼的再吸收與重塑讓臉愈大愈寬扁;肌肉的組織張力萎縮,導致臉部皮膚鬆弛下垂;脂肪流失與位移導致皮膚產生深層皺紋,皮膚開始老化時,皮膚就逐漸失去結構原來該有的蛋白質 (膠原蛋白與彈性), 於是皮膚變得鬆垮,摸起來沒有彈性。

臉部膠原蛋白流失

老化組織改變 骨骼改變

老化臉骨的位置也會跟著改變,年輕時的臉骨堅挺扎實,每層的皮膚軟組織撐開飽滿,待年齡日漸增大,骨骼開始流失與改變,導致臉部體積流失,每層的皮膚軟組織逐漸出現明顯的改變,所以您會發現老人臉骨凹陷與突出特別明顯。

骨骼流失 老化

老化組織改變 脂肪流失

年輕皮膚和老化皮膚最大的不同點是,年輕的皮膚有比老化的皮膚有更多的脂肪,因此老化的皮膚看起來較透明且薄,而肥胖的人看起來皺紋較少也是相同的道理,此外,皮膚會隨著年齡面積持續擴大,而底層的脂肪組織卻逐年減少,皮膚面積增加,但沒有足夠的骨頭(骨頭也會隨著年紀退化)和脂肪支撐,加上臉部肌肉逐漸萎縮,皮膚下垂的現象於是產生。

老化脂肪流失圖片

建議方式

適當飽滿度才能帶動鬆弛皮膚上提,使用自體脂肪移植,完美移植分佈在臉部凹陷部位,可以大量增加肌膚的脂肪豐潤度,摸起來更趨柔軟。

推薦療程有
自體脂肪補臉

老化組織改變 膠原蛋白減少

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是皮膚結構的骨架,隨著年齡增長,它們逐漸崩解減少,變得沒有彈性,在皮膚分層構造中,脂肪在真皮層下方支撐大面積的皮膚,膠原蛋白位於真皮中組織中,真皮層裡的膠原蛋白與皮下脂肪,是支撐肌膚緊實的重要關鍵,一但大量流失容易出現鬆弛現象,尤其失去膠原蛋白緊實的臉部,眼眶與臉頰的凹陷是最明顯的。

老化膠原蛋白流失圖片

建議方式

直接填充凹陷或刺激膠原蛋白生長,多為針劑,透過注射方式填補凹陷處,部分的成分還能刺激膠原蛋白再生。

推薦療程有
玻尿酸:填充效果、快速
推薦療程有
舒顏萃:漸進豐潤+提拉
推薦療程有
依戀詩:玻尿酸+舒顏萃
推薦療程有
晶亮瓷:填充立體感

老化現象 皮膚粗糙缺少光澤

老化狀態的特徵之一就是皮膚整體性的光澤感與細緻度都會全部減少,由於內因性荷爾蒙的減少加上紫外線侵襲,皮膚生長的機能趨緩,分泌皮層油脂的能力下降,造成皮膚表面粗糙、乾燥的情形,皮膚對於光的接受度愈來愈敏感,容易長出斑點、蠟黃、沒有光澤度與暗沉感,摸起來因為皮脂膜機能較差,表皮的保溼程度衰退,呈現粗糙乾癟缺水的狀況。

年輕化治療對策

建議方式

利用光熱原理透過高強度雷射光穿透皮膚層,製造多個微型小傷口並同時刺激纖維母細胞,透過自體肌膚癒合原理,慢慢長出新生的粉嫩肌膚。

推薦療程有
飛梭:回春、臉部細緻與除疤
淨膚:回春,均勻膚色與痘斑
杏葡酸:透亮膚色、回春

老化現象 臉部鬆垮缺緊緻感

老化型態的最終呈現方式,多半這種現象出現代表臉部的膠原蛋白與脂肪已經大幅度的流失,但是皮膚體積並沒有減少,多出來的皮膚讓臉型更趨鬆垂,缺乏緊繃度與飽滿的彈力感。

老化現象 鬆垮案例

建議方式

通常這一型的患者多半會施行複合式的手術來達到年輕化的外觀,像是音波拉提、電波拉提與線雕提拉都可以大幅度增加皮膚緊緻度。

推薦療程有
音波拉提:減少鬆垮下垂

無論是哪一種整形抗老手術,都不可能全面俱到,老化是一層層一點點的累積,所以當初老現象發生,恆麗美型專業團隊多半會建議患者提早接受抗老療程,依據您目前的狀況接受相對應的手術,部分患者大多保持等到老態到一定程度一口氣做五爪拉皮之類的大型手術,但是把皮拉緊了,皮膚層內缺少的膠原蛋白與脂肪依舊缺少,愈拉只會讓你看起來骨架明顯、滿臉凹陷喔。

因為每一種療程都有其主要針對的核心項目,像是鬆垂的患者我們會建議她施打音波或線雕埋線;臉部的凹陷感明顯則會建議注射玻尿酸或自體脂肪來增加豐潤感,拉皮往往不是最好的選擇,對症下藥來施行整形或微整形,才是正確的整形觀念,有時不需要做太多,簡單的幾樣手術就可以達到不錯的年輕化效果。

aging_32恆麗美型抗老療程總覽

恆麗美型提醒您

  • 本資訊依據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及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 「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 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 因個人體質及對膚況需求不同,效果呈現也會有所不同,(可經醫師評估後合併微整療程治療,效果更佳),治療療程都需配合個人生活作息及保養,才能使治療效果來到最佳狀況。因個人體質及對膚況需求不同,效果呈現也會有所不同,(可經醫師評估後合併微整療程治療,效果更佳),治療療程都需配合個人生活作息及保養,才能使治療效果來到最佳狀況。
  • 本頁資訊所揭露之案例,皆經當事者完整授權,係屬為案例分享,每個人治療效果與個人體質皆不相同,故本諮詢僅供患者做術前評估與參考使用

諮詢表單

 先生 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