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自體脂肪移植 美學

肥胖=脂肪細胞體積變大   減重=脂肪細胞體積縮小

脂肪(又稱脂肪組織)分佈於人體多個部位,大抵而言,脂肪位於皮膚下方(皮下脂肪),也有一些脂肪分佈于內臟周圍,主要分為內臟型脂肪跟皮下型脂肪,內臟型脂肪可保護臟器、皮下型脂肪則具有緩和外在衝擊的保護墊作用,以及防止體溫外洩的保溫層功能,所以脂肪其實在人體存在是有其價值性,但凡事過多就不好。

case_02

成年男子的脂肪分布一般會在胸部、腹部和臀部聚積脂肪; 成年女子的脂肪一般位於乳房、髖部、腰部和臀部。這種脂肪分佈位置的差別源自性激素(雌激素和睾丸激素)的作用,每個人或多或少會有些差異,但大致可以這樣區分,人一旦成年後,過多的熱量儲存成脂肪,便會讓體內脂肪組織體積變「大」,把肌肉、皮膚向外撐開的現象,而不是過去認為的因為脂肪細胞變「多」。

震盪抽脂豐胸_經典案例

脂肪細胞的多寡除了基因差別外,就在於年輕時脂肪細胞會不停產出,到了青春期之後才會日漸消退,所以兒時肥胖的患者多半復胖機率較高,原因就在於比同齡瘦子的脂肪細胞多了些,當熱量儲存時,擁有較多的脂肪細胞體積變大,視覺上,人也會整整大了一號。

自體脂肪移植 肥胖者脂肪細胞

在過去減脂除了靠少吃運動來達到燃脂效果外,整形外科中的抽脂手術也是一種方法,乃運用侵入式手術原理將身體上的脂肪作為移除體外,運動少吃的燃脂是減少脂肪細胞的體積,抽脂手術則是移除脂肪細胞,看起來好像抽脂效果較為有利,但是抽脂只能針對局部雕塑,並沒有辦法達到全身抽脂的概念(比方說內臟型脂肪、一次抽取的量也不能高於6000cc),所以抽脂還是有其限制在。

不過整形科技的蓬勃發展,早期抽脂後的脂肪多半會被捨棄,現在則搖身一變變成炙手可熱的填充器材,相較於玻尿酸、晶亮瓷等人工填充劑,自體脂肪的軟Q跟觸感都更為真實,抽取後的脂肪經過多道程序離心、純化、解析後形成高密度的填充成分,可用於注射臉部五官(淚溝、夫妻宮、下巴、山根、蘋果肌、臉頰)與胸部及臀部部位,用以填補凹陷部位,將面積填滿達到豐腴的效果。

臉部組成 脂肪存在的關鍵 嬰兒肌的特色

人的臉部由骨骼、肌肉、脂肪與膠原蛋白等組織構成,其中骨骼是臉型的骨架結構,脂肪與膠原蛋白則是臉部的裝潢,嬰兒時期的臉龐,充滿大量的脂肪與膠原蛋白,骨骼尚未發育成熟,所以過多的膠原與脂肪讓臉摸起來彈Q讓人想多捏一把;隨著年齡增長,骨架慢慢發育成形,臉部的膠原與脂肪依舊充滿臉部,整張臉呈現正愛心型的圓潤飽滿;當步入中年,您會發現臉骨的輪廓愈來愈明顯,膠原減少皮膚層慢慢減少,部分的脂肪流失(如眼睛下方的淚溝、額頭、蘋果肌等),臉顯得乾癟且凹陷,這些凹凸不平的陰影讓臉部五官看起來憔悴老態。

臉部老化與脂肪分布情形

人的臉部是由16個獨立的膜組織組成,臉部組織是分成幾個區塊獨立存在,而非一整片,因此,當臉部開始鬆弛老化時不會一起變化,有的地方老化得快,有的地方影響不大,像是初老現象,部分患者淚溝與蘋果機凹陷,但是雙頰還可能保持年輕狀態,而這些鬆垮與下垂多半代表深層膜組織脂肪流失所造成的。

所以多數患者討厭臉部的脂肪,但其實分佈的均勻,有時反而會讓臉型顯得更趨年輕、討喜,而自體脂肪移植臉部的技術,就是運用身體部位多餘的脂肪萃取精煉再注射回填至臉部,藉以取代流失的脂肪與膠原蛋白。

自體脂肪填補 年輕飽滿的秘密

很多人來診所總是會詢問,注射自體脂肪或玻尿酸等填充氣劑會不是使臉看起來更胖,其實自體脂肪填補臉型凹陷大多只用到量沒有很多,坐落在1~10cc左右,包含注射於淺層與深層脂肪部位,主要填補凹陷處,所以並不會讓整張臉看起來肥胖,反而會有豐腴年輕的感覺,多數的患者一昧接受肉毒除皺或拉皮,雖然減少皺紋,但只是讓臉愈來愈凹與愈不自然。

缺少脂肪的藝人與明星

許多國外明星年輕時的圓潤臉龐跟現在的明顯差異,其實除了皺紋與鬆垮外,主要的因素就是臉型的不規則凹陷,像是洩了氣球般,在下圖中,左側分別為為補脂前、右側為補脂3個月後,填充了凹陷的位置,整張臉變得更為年輕,沒有拉皮、也無須注射肉毒就能達到這樣豐盈回春效果。

自體脂肪案例

胸部組成 脂肪存在的關鍵 局部雕塑+豐胸雙重效果

青春期時,雌性體內會分泌雌激素來刺激乳房發育,使脂肪在胸部堆積,而男性體內的雄性激素會阻止乳房發育,因此成年女性的乳房要比男性大很多,自古以來女性的乳房就代表女性特徵的重要指標,也因此女性的胸部在多數藝術繪畫及雕像中,常代表著女性美感的象徵。

胸部的組成絕大多數都是脂肪,唯獨妊娠後期和哺乳期,因為乳腺增生產生乳汁,乳房才會明顯增大,當哺乳停止後,乳腺萎縮,乳房變小,過了青春期後,女性的乳房基本上不會再發育,除非發福才會有一部分胸部的脂肪組織體積變大,但整個人也會明顯大了一號。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部位

自體脂肪填補 修飾胸部線條

胸部罩杯要大或小都是要視個人身材比例體型而定,不一定要追求大SIZE的尺寸,有時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但是傳統的矽膠或鹽水袋只能增加CUP,自體脂肪的特色就在於手術過程是用注射的,可以針對胸型做局部雕塑來修飾整體胸型線條,也能直接增加乳房尺寸,大抵而言恆麗美型的手術標準,就是以圓潤、挺實、飽滿為原則,所以大小觀看個人感受,一切還是要以身材比例 整體性來看會比較正確。

自體脂肪隆乳 藝人明星

在進行自體脂肪豐胸,部分患者常會認為自體脂肪填補的胸部較軟,因此都是脂肪所以沒有果凍矽膠般那樣緊實挺拔的外觀,其實這一點並不正確,自體脂肪注射至胸部端看醫師團隊的技術與經驗,恆麗美型採用多層次、分散式、多部位的注射模式,每個部位注射的量皆不同,會依據患者本身胸型條件作集中托高與局部修飾等多樣程序。

自體脂肪隆乳見證

上圖(經本人同意授權)患者左胸先進行自體脂肪填補,再與右胸的強烈對比,平躺狀態下依舊維持胸部的堅挺(右圖),外觀上來看呈現圓潤飽滿的胸型,並可針對患者需求,加強乳房內側的脂肪比例,從淺層至深層來強化乳溝線條。

自體脂肪 VS 果凍鹽水袋

果凍矽膠隆乳則是把植入物放入胸部夾膜層內,雖然較尖挺,卻也有不少缺點,像是部分患者年紀大的時候因為重力更容易下垂;術後得忍受疼痛的按摩;夾膜有時容易移位,胸部會外擴等等,沒有一種手術是絕對完美,自體脂肪隆乳也不可能完全取代果凍矽膠,就看患者自己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療程。

自體脂肪隆乳與果凍隆乳差別

自體脂肪填補的特色就在於多功能性,可以修補各式胸型不足之處,希望擴大可以直接填充脂肪擴增罩杯;上下左右外圍不足可微量注射讓球面更飽滿;隆乳失敗患者可以直接注視填補;胸部大小不一可以單側胸部注射,因為用途廣,又能讓煩人的脂肪移開腹部或大腿內側,所以自體脂肪隆乳才會日漸盛行,只是有一點要注意,因為自體脂肪有抽跟補二個步驟,所以醫師的抽

自體脂肪修飾修部線條

選擇您的療程

連結到自體脂肪補臉
連結到自體脂肪胸部

恆麗美型提醒您

  • 本資訊依據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及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 「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 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 因個人體質及對膚況需求不同,效果呈現也會有所不同,(可經醫師評估後合併微整療程治療,效果更佳),治療療程都需配合個人生活作息及保養,才能使治療效果來到最佳狀況。因個人體質及對膚況需求不同,效果呈現也會有所不同,(可經醫師評估後合併微整療程治療,效果更佳),治療療程都需配合個人生活作息及保養,才能使治療效果來到最佳狀況。
  • 本頁資訊所揭露之案例,皆經當事者完整授權,係屬為案例分享,每個人治療效果與個人體質皆不相同,故本諮詢僅供患者做術前評估與參考使用

諮詢表單

 先生 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