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微整形後遺症】玻尿酸注射,醫師與諮詢師不會告訴您可能發生的風險(4-5)

微整形的項目琳瑯滿目尤其是微整形的注射針劑,像是玻尿酸就是很常見的填充針劑,但注射後還是有很多細節與併發症是醫美諮詢師與醫師不會親自告訴您的,很多都寫在原廠針劑後的仿單內,大多數消費者其實並不回知道裏頭的細節,這次我們完整大公開,玻尿酸微整形針劑仿單與原廠所告知的潛在風險。

 

疼痛與腫脹感

填充針劑最主要的特色在於為治療部位(如皮膚)注入填充或者藥劑,這段過程會有針孔入針,然後推針將內容物注射至皮膚,注射過程中會產生細小傷口,同時皮膚組織也會因為外來內容物的關係,產生擠壓造成腫脹感,最明顯的就是舒顏萃,當您打完一瓶完整的舒顏萃,就像是臉部多了10cc以上的治療液體,臉上多了10cc當然會感受到腫脹,尤其是神經分布比較多的區域如眼周或者原本皮膚脂肪含量較少的部位,如額頭(當然每個人不一樣)。

三大種類材質_玻尿酸原廠專區_瑞絲朗_微整形推薦_玻尿酸案例_玻尿酸價格_台灣玻尿酸_蔡家碩_恆麗美型_玻尿酸價格_公主玻尿酸_原廠認證_玻尿酸山寨_03

此外當注射物進入皮膚後,人體會產生抗體與啟動免疫系統抵禦,也就會產生所謂的「發炎反應」,發炎反應沒有不好,這是人體接受外在刺激會產生的自然現象,發炎反應會讓患者感受腫脹熱痛等不舒服的感受,有些部位比較敏感像是夫妻宮與太陽穴,服用原治療診所的口服止痛藥與消炎藥都能緩解這部分的不舒服。

 

玻尿酸注射副作用與可能發生的後遺症

最常見的副作用包括治療部位反應,如腫脹,瘀傷,發紅,疼痛,這些副作用通常在注射後一周內會慢慢消失,此外,亦有部分患者施打完會產生注射部位發紅、凹凸不平、瘀青血腫等,這是因注射時刺激或者破壞了皮下小血管造成的,通常在7日左右便會自行消退,此外也有不少患者對於玻尿酸注射劑會產生部份過敏反應,雖然屬於罕見現象,像是皮膚炎症、瘙癢、蕁麻疹等,但較為少數仍舊值得患者留意。

微整形玻尿酸後遺症_玻尿酸注射失敗_玻尿酸注射副作用_醫美玻尿酸風險_玻尿酸塑膠臉

過多填充產生塑膠臉

玻尿酸雖然萬用且入門檻低,直接注射就能看到改變,也成為眾多醫美診所最常推的主要療程,也能混搭於各式其他療程中,但因為玻尿酸填補太普遍,常會看見很多明星或者藝人臉型整個變得太塑膠臉,這是因為玻尿酸具有吸水性,一次性注射過多的玻尿酸,會讓臉部顯得腫脹與過於飽滿,臉部整個被撐起,就會有過多填充的塑料感,因此施打玻尿酸的醫師,除了注射玻尿酸技術要熟練外,審美觀也真的必須非常的好。

 

玻尿酸常見的警告事項

存在於玻尿酸原廠中文警告標示中,以下以瑞絲朗麗芙(含利多卡因)原裝標示告知,並為代表其他廠牌的玻尿酸不會有類似的情形發生。

非手術隆鼻_恆麗美型_蔡家碩_完美量鼻_微整隆鼻_鼻王_鼻整形_隆鼻台灣_微整鼻推薦_玻尿酸隆鼻_封面

1. 已知對lidocaine或醯胺類麻醉劑(amide-type local anaesthetics)過敏的病人請勿使用。
(有使用麻醉藥劑利多卡因成分的注射劑都應該要留意,)

2. 切勿注射進入血管內,其他注射型的醫療器材若不慎注射入血管內可能會導致血管阻塞,暫時性缺血或者皮膚壞死,建議注射前治療醫師可先抽吸以確認沒有插入血管。
(治療醫師的經驗非常的重要,切勿聽信低價而盲目購買,某種程度患者是在拿自身的安全開玩笑)

3. 如果觀察到辯白反應時,即皮膚表面變白,建議停止注射,並按摩此部位直到皮膚恢復正常為止。
(某種程度是血管流通不良導致,建議可適時觀察自己注射後皮膚的變化)

4. 凝血功能失調的病人或正在接受血栓溶解劑或抗凝血劑的病人請勿施打。

5. 請確保您購買的玻尿酸為完整獨立包裝,非重複滅菌或者分裝產品。
(避免共用針頭以及確保玻尿酸的品質)

6. 當治療部位極接近永久性植入物時,醫師操作上要格外小心。

7. 治療醫師因充分了解解剖學知識,操作時要避免觸及血管與其他脆弱組織與神經。

8. 對於軟組織或者包覆量有限的臉部組織,像是眼眶周圍,醫師進行注射時要特別小心,以免形成明顯的腫塊。

9. 下眼周已有黑眼圈、眼皮薄和體質容易水腫的病患,不建議注射於眼眶周圍。

10. 注射過程可能會導致潛伏性或無臨床性的皰疹病毒再度活化感染。

11. 病患正在服用會影響血小板功能的藥物,如阿斯匹靈、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時,與接受其他任何注射一樣,注射部位容易產生瘀血或者出血情形增加。

12. 對治療效果存有過度期待的病人不適用本產品。
(原廠說明書都這樣寫,大家真的別對1CC玻尿酸存在太多大幅度的改變,很多都需要施打很多劑量)

13. 注射後產生的發炎症狀為注射部位合併有發紅、腫脹、壓痛與硬化等症狀,這些症狀反應可能在植入後立即產生,或是延遲至2~4周後才會發生,假使發生不明原因的發炎反應時,建議回診洽詢您的原治療醫師,予以排除或治療(降解),若持續性發炎反應,醫師可使用抽取/引流、擠出或酵素分解(使用玻尿酸酶)來移除原注射之玻尿酸。

14. 玻尿酸上市後產生的不良反應如下:小於千分:腫脹;小於萬分之一:、瘀傷、變色、紅斑、感染、缺血/壞死、腫塊、丘疹、過敏;小於10萬之一:肉芽腫、膿腫、水泡、蕁麻疹、視覺障礙、皮膚炎、血管神經性水腫。
(極小的機率產生,有時個人體質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因素,也不是每一樣都能歸咎於治療醫師)

 

玻尿酸施打後的注意事項

  1. 注射後三日內會產生治療區域泛紅、腫脹、搔癢及有異物感,部分伴隨瘀青現象,都屬正常情形,約5日左右會慢慢緩解。 
  2. 七日內避免按摩注射區域,卸妝與洗臉請溫和輕柔的卸妝、清潔與塗抹保養品,卸洗時請使用溫涼的水,水溫請勿過高。 
  3.  七日內注射區域請避免暴露在極熱(三溫暖、泡溫泉及日光浴)或極冷(游泳)的地方。
  4. 若是本身易水腫體質的人,注射完玻尿酸的區域前幾日會異常的水腫,因為玻尿酸具有親水性,有時加強保濕完也會,這也屬於自然現象,過幾日就會慢慢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