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4D童妍針-Sculptra 舒顏萃 聚左旋乳酸(PLLA)

填補提拉 4D童妍針減少臉部凹陷 提拉臉型

中文品名為舒顏萃植入劑,內為聚左旋乳酸(PLLA),衛署醫器輸字第021227號,是微粒注射型粉末,早期的3D舒顏萃須以蒸餾水浸泡6小時以上,現在全新升級版的4D童妍針Sculptra,採用美國FDA核准及國際ISO認證的全新製程專利技術,將聚左旋乳酸粉末進行二次過篩,留下特殊研磨後嚴選20-25%最細緻的聚左旋乳酸微粒。

童妍針_2024

與舊版舒顏萃®Sculptra®(3D童妍針)相比,新版的舒顏萃®Sculptra® (4D童妍針)可以增生近2倍的膠原蛋白。富含100%聚左旋青春微粒(PLLA),刺激30倍以上自體膠原蛋白增生,一瓶約能增生3cc-4cc膠原蛋白,漸進、自然和持久的效果,讓肌膚自然澎潤、豐盈飽滿。

4D童顏針_全新製程

台灣衛生福利部仿單核准之適應症為

  1. 增加臉部凹陷部位的體積及改善皮膚的凹陷,特別是不同凹陷程度的鼻唇溝、皮膚皺摺及皺紋。
  2. 改善HIV病人臉部大體積的皮膚脂肪流失(脂肪組織萎縮)。

舒顏萃_童妍針_童妍針價格_童妍針效果_童妍針法令紋_01

在其仿單內提供之資訊為在美國進行的前瞻性、隨機、對照臨床試驗,SCULPTRA已被證明,在第13個月可有效矯正不同凹陷程度的鼻唇溝,注射後最長可持續有效校正不同凹陷程度的鼻唇溝達25個月。

舒顏萃本身具備生物相容性與分解性,注射至人體後,會慢慢激發膠原蛋白,通常在1~3個月會看到明顯效果,後續維持效果可端看個人保養與體質而有所不同,之後剩餘的注射成分會慢慢分解成乳酸、二氧化碳與水分,就自然被人體吸收,不會殘留於肌膚上。

2022_修改

舒顏萃(廠商稱為4D童妍針)效果是漸進式的,多數患者在施打後「第一個月,會感覺皮膚變好;第二個月,感覺皮膚慢慢變厚實,長出膠原蛋白;第三個月後幾乎就可以感受緊實的效果。」

舒顏萃_童妍針_童妍針價格_童妍針效果_童妍針法令紋_02

在施打紀錄上,平均一瓶4D童妍針可增加3~4cc的膠原蛋白產生量,視覺效果約莫2-3支的玻尿酸注射成果,但非填充形式,而是由自身膠原蛋白產生的填補效果,看起來也較為自然,適用於針真皮層與皮下注射。

連結BANNER

4D童妍針也很常跟玻尿酸與洢蓮絲相提並論,但三者的使用方式與適合的症狀有點不太一樣,舒顏萃很常被用來施打淺層的法令紋、片狀範圍的額頭、雙頰蘋果肌等,比較不是單點式的注射方式,而是面向的範圍均勻地增加肌膚的彈力與填補大範圍的空間。

童妍針_童顏針_聚左旋乳酸_舒顏萃_蔡家碩_恆麗美型_膠原蛋白再生_微整形膠原蛋白_2

童妍針_童顏針_聚左旋乳酸_舒顏萃_蔡家碩_恆麗美型_膠原蛋白再生_微整形膠原蛋白_3

台灣衛福部仿單及臨床試驗證實長效25個月治療後約在一個月內會有豐潤緊實的感覺,膠原蛋白的增生將會持續六個月以上,經科學研究證實與台灣衛生福利部仿單證實注射鼻溝槽維持效果最長可達25個月。

童妍針_童顏針_聚左旋乳酸_舒顏萃_蔡家碩_恆麗美型_膠原蛋白再生_微整形膠原蛋白_4

舒顏萃(廠商稱為4D童妍針)內的聚左旋乳酸微粒經浸泡後成液體注射於真皮層與皮下,待液體水分蒸發後,剩餘的的聚左旋乳酸微粒會持續刺激注射出的膠原蛋白增生,增加整體纖維組織更為緊密,讓肌膚變得更加Q彈與飽滿。

4D童顏針_專利技術

近年來,由於某位天后被媒體影射施打,因此讓舒顏萃聲名大噪,雖然注射型填充物,卻不像玻尿酸、微晶瓷、洢蓮絲可以直接看到效果,而是屬於自然漸進的產生膠原,同時讓肌膚緊實、提拉,慢慢撫平皺紋、修補鬆垮的臉部肌。

在我們的治療經驗上,約4~5週便能看到膨脹感,若是患者本身有臉凹陷、不緊實等現象,又害怕動手術恢復期太久、又怕電波或音波的疼痛感,那舒顏萃的確是一項選擇。

網頁圖_工作區域-18

Sculptra®自1999年以來就在歐洲盛行,它的最初是從縫線使用的生物相容性材料製成,可經人體吸收,在國外要經FDA核准需要一段漫長的檢核時間,大多藥廠採用舊藥新用的模式,同一個材質賦予新的元素生命,就是目前所見的Sculptra,注射後會刺激皮膚產生膠原基質,跟Perlane,Juvederm或微晶瓷注射最大的不同的是,4D童妍針的使用量較省,透過自體的膠原蛋白生長,而非外力注射添加。

過去幾年,聚左乳酸已廣泛用於製造各種產品 (例如:可吸收式縫合線)、幫助組織再生,即使大量使用於人體內,通常也不具有毒性,於2009年獲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正式核准其改善肌膚問題的功效。

舒顏萃 1_03

Sculptra®不使用任何人或動物組分,無過敏測試之前的治療需要,每一次的注射Sculptra®,術後特殊的555按摩,讓聚左旋乳酸(PLLA)粉末跟均勻地與臉部皮膚相結合,在療程進行第5日後,患者便會回到未注射前的樣貌,之後第4到6週的時間注射範圍會慢慢生產出膠原蛋白。(個人治療效果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而有所不同)。

舒顏萃案例_童顏針案例_童顏針推薦_台灣童顏針_台灣舒顏萃_恆麗美型_蔡家碩

 

4D童妍針/聚左旋乳酸 原理介紹

舒顏萃 1_04

不同於傳統注射針劑的直接填充或取代,而是透過注射,舒顏萃的特殊成分以刺激的方式,從底部慢慢增加自然的膠原蛋白,自我填補老舊鬆垮的部位。

  1. 可讓肌膚緊緻、膨彈。
  2. 非外力填補,而是透過刺激增加膠原,從底層增加膠原,同時達成凹陷填補、緊緻拉提。
  3. FDA認證核可,生物相容性與人體可吸收性,臉部注射效果平均可維持1年。

舒顏萃原理

舒顏萃案例_童顏針案例_童顏針推薦_台灣童顏針_台灣舒顏萃名醫_恆麗美型_蔡家碩

  • Sculptra®4D舒顏萃 ( 4D聚左旋酸、4D童妍針 )的治療效果會於1-3個月內自然地逐漸呈現,治療效果可長達兩年。由於每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療程效果的進度及持久度可能會因人而異。
  • 任何療程皆需與專業醫師面診諮詢與溝通,由醫師操作療程執行治療。

舒顏萃_童妍針_童妍針價格_童妍針效果_童妍針法令紋_03

舒顏萃案例_童顏針案例_童顏針推薦_台灣童顏針_台灣舒顏萃名醫_恆麗美型_蔡家碩

 

拋棄式鈍針x原廠認證4D童妍針 感謝忠誠顧客的廣大迴響

恆麗美型全程使用拋棄式鈍針(microcannula),由柔韌彈性的不鏽鋼材質所製成,針尖側面開有圓弧狀 的側孔讓注射液體可平順地釋放出來,針尖柔軟可在軟組織中柔順前進,減少破壞血管與肌肉,降低 術後腫脹與瘀青;恆麗美型施打的舒顏萃的顧客非常普遍,由於瓶身過多,甚至拿來做為診所的裝置醫術。

Sculptra_舒顏萃拋棄式鈍針

4D童妍針/聚左旋乳酸注射過程 多層次治療 點線面的施打

Sculptra_舒顏萃施打過程

4D童妍針 請認明原廠正貨,讓美麗不打折

4D童顏針原廠

市面上充斥許多水貨與山寨盜版,每瓶舒顏萃外盒包裝上皆有QRCODE可認證產品是否為原廠正貨,保障自身消費權益。

4D童妍針/聚左旋乳酸 注意事項

治療前

  1. 有慢性皮膚病(感染、發炎)、蟹足腫(keloids)患者禁止使用。
  2. 確認與醫師做好預期效果以及術後保養的溝通。
  3. 當天不要化妝、三溫暖、喝酒、辛辣等食物。
  4. 對藥物過敏者、餵母奶者、懷孕、服用肌肉鬆弛劑、重症肌無力患者,不能施打。
  5. 注射後會輕微出血、疼痛、在注射點出現局部紅現象、瘀血、輕微腫脹,皆為正常,3~7天左 右可復原。
  6. 許可適應症:增加臉部凹陷部位的體積及改善皮膚的凹陷,特別是不同凹陷程度的鼻唇溝、皮膚皺摺及皺紋;改善HIV病人臉部大體積的皮膚脂肪流失(脂肪組織萎縮);如有其他治療模式,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使用,將由醫師親自說明。

治療後

  1. 建議施打完盡量不要泡溫泉,減少熬夜、抽菸、喝酒,會減緩治療效果。
  2. 治療後,需立即進行深層的按摩,以幫助舒顏萃/聚左旋乳酸均勻分散在臉部。
  3. 按摩後,使用冰敷袋,在治療部位冰敷,可減少術後的水腫;術後5日內,建議患者每天自行 按摩施打治療部位一日5次、每次4~5分鐘的按摩,透過按摩讓舒顏萃均勻分佈,讓治療效果更 自然理想。
  4. 24小時內盡量請勿暴露注射區域在極熱(三溫暖或日光浴)或極冷的地方(如游泳等)。
  5. 注射後因填充材質而呈現水腫,一般而言3~7天逐漸消退。
  6. 若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回診。

恆麗美型提醒您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任何手術和治療皆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影響,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狀況須與醫師共同評估溝通,並給予適當的建議。
  • 本頁資訊所揭露之案例,皆經當事者完整授權,係屬為案例分享,每個人治療效果與個人體質皆不相同,故本諮詢僅供患者做術前評估與參考使用。

諮詢表單

 先生 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