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脂肪槍隆乳】自體脂肪精準注射?效果與脂肪存活率真的有比較好嗎!(1-15)

抽脂與隆乳向來是整形手術熱門的二大療程之一,前者是改變身體曲線達到局部線條的修飾,後者則是增加胸型的尺寸與外在美觀,但這也讓二者合一的療程-「自體脂肪豐胸/自體脂肪隆乳」變得更趨熱絡,因為自體脂肪豐胸就是恰好使用到抽脂與隆乳這二項技術,手術醫師同時必須擁有抽脂以及植入注射的雙重技術,不僅著重於醫師技術更吃脂肪醇化的過程,現在為了簡化醫師的操作,廠商開發了「脂肪槍注射」,不僅號稱可控制脂肪注射的比例,更能精準地控制自體脂肪補臉與自體脂肪豐胸的量。

 

脂肪槍注射是什麼?

脂肪槍又稱『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器(MAFT-gun)』能固定每次補入脂肪的顆粒大小,減少腫塊、不均勻的情形發生,可讓抽脂手術取出來的脂肪縮小到〝半徑1mm〞,幾乎比黑芝麻還小,同時可調節注射的數量,可讓手術醫師精準將微量脂肪注射填補部位,號稱可增加脂肪存活率並大幅降低相關的併發症(像是脂肪分布不均、術後凹凸不平、脂肪壞死等風險)。

脂肪槍注射_脂肪槍豐胸_脂肪槍自體脂肪隆乳_脂肪槍隆乳_脂肪槍補臉_脂肪槍價格_脂肪槍推薦_脂肪槍缺點_04

醫師在進行脂肪移植手術時,無論是自體脂肪豐胸還是自體脂肪補臉,傳統都是將脂肪純化後再依據醫師的習慣性與施打的部位選擇適合的針筒作為移植的管道,在純化的過程或者放置脂肪入針筒的過程中都有可能導致脂肪細胞過度擠壓破裂或者醫師注射過量導致凹凸不平或者脂肪存活率不高等情事發生,因此脂肪槍的微量與精準控制的確受到不少醫師的青睞。

 

脂肪槍注射看似好,但不利於自體脂肪豐胸!?

「脂肪槍注射」雖然能幫助醫師控制力道與數量,理論上能讓脂肪移植維持更久,但是,若您要注射量是比較大的時候,脂肪槍就很不推薦使用,尤其像是自體脂肪豐胸或者隆乳,需要的脂肪數量高達200cc以上,使用脂肪槍注射就會變得很沒有效果,因為通常使用的範圍量較大的,需要針對深淺不同進行脂肪的植入,好推的粗針管緩緩注射的成效會遠高於脂肪槍。

脂肪槍注射_脂肪槍豐胸_脂肪槍自體脂肪隆乳_脂肪槍隆乳_脂肪槍補臉_脂肪槍價格_脂肪槍推薦_脂肪槍缺點_02

此外,除了注射於胸部使用脂肪槍的效果較差外,像是臉部等其他較吃脂肪量的部位,像是額頭、蘋果肌等部位使用的自體脂肪移植量也較搭,相比之下,脂肪槍就沒有明顯的優勢,但是對於很細微的部位來說,脂肪槍的精準控制的確是有助於醫師操作。

倘若是胸部等大範圍面積的填補,使用脂肪槍的效能會降低,因為精準控制下您一次注射的量非常的少,必須要分成比傳統粗針管更多次的注射,不僅增加了自體脂肪豐胸手術的時間,手術時間拉長,同樣不利於自體脂肪的新鮮度,反而減少的注射後的存活率。

脂肪槍較適合微量部位與方便醫師操作

脂肪槍的精準控制這是無庸置疑,理論上的確比醫師傳統操作來得更系統性,但是對於大範圍面積填補上就顯得力不從心,此外,自體脂肪豐胸與隆乳的操作跟補臉又完全不是同一個級數,自體脂肪豐胸醫師必須手感確認患者胸部軟組織的軟硬度,避開重要血管與神經部位,這需要經驗純熟的醫師才有辦法做到,有時使用脂肪槍比較難對於大範圍面積的胸部做出正確的評估,比方說好了,精準控制下的確可以確認淚溝注射自體脂肪的比例,那是因為範圍小,但假如範圍擴大到數十倍的胸部體積,醫師就很難透過脂肪槍作精準的評估。

脂肪槍注射_脂肪槍豐胸_脂肪槍自體脂肪隆乳_脂肪槍隆乳_脂肪槍補臉_脂肪槍價格_脂肪槍推薦_脂肪槍缺點_01

自體脂肪豐胸的注射重點不在於精準的注射,而是在於整體胸型比例的調整與純化後可用脂肪的平均分配,不會一個單一點的注射,而是大範圍與大量的分配脂肪,醫師在確認注射脂肪的數量時,都會額外抽取脂肪避免耗損,讓有更多足夠的純化脂肪進行胸部的填補。

雖然脂肪槍有利於醫師操作,但有時也會成為醫師手感上的負擔,因為自體脂肪豐胸有三個重要的關鍵,脂肪的純化技術、患者本身現有的脂肪好壞與醫師的多層次注射手法,但若是使用到多層次注射,等同於醫師必須針對患者胸部組織進行深度與淺度的脂肪量注射,均勻的分配脂肪量,同時還要縮短手術的時間,才能減少患者術後脂肪的存活率。

自體脂肪隆乳的三個主要核心

在自體脂肪的運用上,我們可以抽取自體脂肪經過優化後重新移植其他部位,像是臉部、胸部與臀部,包含了臉部的豐腴飽滿、胸型的豐胸與隆乳、臀部的緊實與立體,不同於其他注射針劑材質,自體脂肪由於取自於自身,因此注射後更為自然、時間也較久,亦不會有凹凸不平的現象發生,另一個利多則是,由於會先用到抽脂的技術,因此患者可選擇抽剛好(自體脂肪移植需要的量)以及抽乾淨(抽脂部位將脂肪抽到上限)二種。

自體脂肪純化_脂肪填充_自體脂肪隆乳案例_自體脂肪豐胸_台灣隆乳推薦_香港隆乳_台灣隆乳價格_隆乳風險_果凍矽膠隆乳_恆麗美型_蔡家碩_TOP

在進行自體脂肪豐胸,部分患者常會認為自體脂肪填補的胸部較軟,因此都是脂肪所以沒有果凍矽膠般那樣緊實挺拔的外觀,其實這一點並不正確,自體脂肪注射至胸部端看醫師團隊的技術與經驗,恆麗美型採用多層次、分散式、多部位的注射模式,每個部位注射的量皆不同,會依據患者本身胸型條件作集中托高與局部修飾等多樣程序。

因此,脂肪槍或許可視為自體脂肪填補上的一個好工具,但評估整個自體脂肪隆乳,除了關注於醫師技術與經驗外,醫護團隊的脂肪純化技術與麻醉科醫師與麻醉系統都應該要一同納入考量,我們建議還是要找尋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生以及診所進行診療,才能將其療效發揮至最大功效,減少術後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