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騙人的豐胸方法】踢爆一堆豐胸秘辛,最沒效的的居然是這個? (2-6)

豐胸方法是多數女性熱門的網路搜尋關鍵字,這也帶來了不少商機,琳瑯滿目的豐胸食品、標榜著豐胸的食物與祕訣,像是豐胸按摩、豐胸針灸的,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真正達到豐胸的效果,還是只是一堆假資訊,花了冤枉錢跟時間卻看不出成效,以下幫您網羅市面上常見的豐胸方法,哪一些真的有效,哪一些真的有科學實證基礎呢?

 

豐胸食物無限腦補,過了青春期後幫助都不大

舉凡各種豐胸食材與食物中,最具代表性的食物就是青木瓜,為何青木瓜有這樣的豐胸療效,主要是因為青木瓜中含有木瓜酶,木瓜酶具有含量豐富的激素及維生素a,類似跟鋅一樣的道理能刺激女性荷爾蒙分泌,刺激卵巢分泌雌激素,達到豐胸的效果,但這僅限於青春期時,過了青春期食用在多青木瓜的幫助也不大

青木瓜豐胸效果_真假_2

其他類似的豐胸產品像是黑芝麻與南瓜,也因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營養素,算是高單位綜合型的豐胸食材,號稱能輔助胸部發育,但若是年紀已到達成年,效果則不大多為保健效果。

 

為何豐胸食品無效

也許青春期前是有一定的助益,但過了青春期其實乳房組織都已經成熟,就像我們身高一樣幾乎不太可能再長高,加上多數的豐胸食品大多朝向刺激雌激素或者增加乳腺組織為設計導向,殊不知,我們人體的乳房有2/3的體積是脂肪所構成、其次則為乳腺組織,因此,自體脂肪豐胸會這麼盛行不是沒有原因,但本身攝取優質的脂肪來源的確有助於胸部漲大,因為變胖的同時多少也會協同胸型變得更豐滿些。

簡單說,乳房發育最主要最主要靠青春期階段(10~14歲)開始,腦下垂體會合成和分泌促性腺激素FSH和LH,刺激卵巢合成雌激素和黃體素,進一步促進乳房、乳管、乳小葉生長的生成;同時,刺激乳管周圍結締組織的增加、促進乳房組織內血管和脂肪的囤積,然後至青春期20歲結束前,乳房大抵上便已發育成熟完畢。

除了月經、懷孕導致入乳汁分泌較多產生漲奶外,基本上應該很難透過食補來增加胸部體積,除了您攝取過多變胖增加胸部的脂肪細胞體積外,就能只能過整形手術的自體脂肪豐胸與果凍矽膠隆乳來達到胸型飽滿。

 

豐胸按摩增加胸部發育,認真別傻了

網路上很多標榜豐胸按摩的方式,好像看蠻多網友分享真的會變大,主要是促進血液循環,加強代謝,這樣對於胸部的塑型是很有幫助的,所以其實只是對塑型,假如我們可以靠外力(按摩)去改變胸部的大小,那就不會有這麼多人抽脂豐胸或者放果凍矽膠,外力(按摩)根本無法增加乳房組織的體積,對於乳腺組織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有時如果力度不慎,更可能會造成挫傷、鬆弛。

豐胸方法_豐胸重訓_豐胸食物_豐胸推薦_豐胸針灸_豐胸按摩_2

有做過果凍矽膠隆乳的患者都知道,光滑面的果凍矽膠隆乳是需要術後按摩的,按摩的方式力道之大,且得持續半年以上避免夾膜攣縮,即便這樣,也不可能讓原本植入假體後的胸型變得更大,因此網路上很多分享看看就好,因為幫助就是不大。

 

豐胸針灸刺激穴道,增加胸部血液循環

首先按照網路上的講法,針灸豐胸是用針灸來刺激人體穴位,激發乳腺組織,使胸部再次生長發育,利用加速乳房的血液循環,增強乳房各組織細胞的活力,進而刺激乳房中脂肪細胞及其他組織的生長和增大,從而使乳房豐滿隆起。

豐胸方法_豐胸重訓_豐胸食物_豐胸推薦_豐胸針灸_豐胸按摩_1

乍聽之下好像沒問題,但實際上刺激乳房中的血液循環其實跟按摩的方式是相同的,您不會因為血液循環增加導致乳腺組織因此變得更大,雖然血液循環變好,的確有助於乳房脂肪組織吸收養分長得更好,但攝取食物要長胖哪個身體部位不是靠針灸就可以達到,而是靠人體天生基因有關,有些人天生就是會胖肚子、有些人則是天生胖大腿,很多女生長期久坐,其實壓迫下大腿的血液循環其實是不好的,但卻是最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所以想要靠增加血液循環來增加胸部組織幫助也是非常的小

 

豐胸靠運動,重訓練胸肌增加胸部體積

理論上好像可以喔,但這其實有一個非常大的難度,就是在於女性原本的肌肉量就是比男性少非常的多,加上哺乳與懷孕等生存法則讓女性天生胸部的脂肪量也比男性高出不少。

簡單說,女性胸部本身基本沒太多肌肉組織,雖然透過重量訓練來刺激胸部肌肉的確是可以讓胸部變大,但這增大的過程是胸部的肌肉組織,而要增加這樣龐大的肌肉組織,您可能必須攝取更多的蛋白質來轉化肌肉,而這過程有可能會導致您原本的胸部脂肪組織流失,也就是用胸部肌肉組織來換取脂肪組織,二者的增長消退後,重訓對於女性渴望的豐胸效果其實並沒有這般美好。

豐胸方法_豐胸重訓_豐胸食物_豐胸推薦_豐胸針灸_豐胸按摩

再者,女性缺乏睪固酮(幫助合成肌肉),卻擁有高雌激素水平(相較於男性),這些都不利於肌肉組織的增加,反而對皮下脂肪的合成有幫助,因此女性要練到跟男性一樣的胸肌肌肉量,要付出的時間跟成本其實比男性高出非常的多。

但我們其實很鼓勵女性從事重量訓練與有氧運動,這些都會幫助女性的胸型與身形趨於更緊實、飽滿,同樣的對生理機能與新陳代謝都有一定的助益,但若只是單純想透過重量訓練來達到豐胸的效果,恐怕要付出的心力跟時間是真的有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