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豐胸中藥有效?】三大熱門豐胸中藥材,真的可以幫助胸部變大? (2-7)

藥膳燉補一直都是東方人常見的保健方式,尤其是女性青春期發育與經期調理上的確是有其幫助,也有不少網路資訊提供中藥豐胸的配方,但這僅限於青春期與產後調理,若是超過青春期其實胸部組織都已經發育成熟,基本上是很難再透過中藥來達到豐胸的效果,延伸閱讀-過青春期胸部居然變大?這段時間豐胸是關鍵,居然是?

豐胸中藥推薦_枸杞胸部_蛋白質豐胸_當歸豐胸_紅棗豐胸_豐胸食材_3

但若是在青春期之前或者產後,中藥調理下的確對於女性胸部組織有幫助,不僅可以補血補氣也能加強荷爾蒙的分泌達到疏通乳腺的功效,一起來看看有哪些中藥豐胸中藥材上榜吧!

 

紅棗溫和潤補,增加身體循環與調經補血

紅棗藥用價值高,帶點甘甜,很常出現在各式藥膳與飲品中,在中藥學上所言具有補中益氣、補血安神、養胃等作用,也能幫助血液中含氧量增強,屬於較為溫和的食補藥材,同時紅棗內含有微量的蛋白質及鐵,能幫助減緩女性經期疼痛與長期貧血的問題。

因為紅棗的特色對於一般人的認知,主要在於補血,能讓血氣豐沛,有可能幫助青春期前乳腺組織發育,讓臉色更加紅潤健康的作用,因此平常燉雞湯可添加些紅棗、自體脂肪豐胸術後也很推薦紅棗銀耳湯等食補來當作術後修復飲食。

 

當歸,氣血暢通與活絡血脈

「使其氣血各有所歸」是當歸名稱的由來,主要特色在是氣血暢通,多為補血補氣之藥,由於不少女性天生手腳冰冷、氣血不通(血液循環太差),這些都不力於青春期或者產後胸部乳腺組織與脂肪組織吸收營養,因此氣血調順,也會帶動乳腺疏通,讓青春期與產後的胸型能更自然的豐潤起來。

豐胸中藥推薦_枸杞胸部_蛋白質豐胸_當歸豐胸_紅棗豐胸_豐胸食材_2

但是食用任何藥膳與藥材都須經中醫師或者調理醫師確認處方,因為當歸性味溫燥,若本身體質偏熱,月經量偏多、容易長痘痘或者痤瘡、排便不順等,則會建議當歸量要斟酌或者改用其他補血食品服用。

 

枸杞子,滋肝養腎與豐富胺基酸

枸杞小小一粒看似不起眼,多為燉補湯中的配料,但其實枸杞的功效滋養肝腎,以中醫的角度認為,女性乳房也歸屬肝、腎經,腎主生殖發育,肝主疏泄,肝、腎陰虛,氣血不足,氣滯血瘀,內分泌失調,激素分泌不正常等均會影響乳房發育。

豐胸中藥推薦_枸杞胸部_蛋白質豐胸_當歸豐胸_紅棗豐胸_豐胸食材_1

所以若是肝腎虛若,胸部發育力就會下降。因此枸杞在調理肝腎的同時,也幫助血液循環順通,內分泌系統得以有效傳送養分給乳腺組織,而達到豐胸的效果。除此之外,枸杞子含有18種氨基酸,在滋陰及美膚上也有一定療效呢!

 

補血藥材達到類似豐胸效果!

當然豐胸食材百百種,仔細看幾乎不外是補血類的藥品,幫助氣血暢通、增加血液循環為主,主要作用在於增加身體的血液循環幫助養份進入胸部乳腺組織中幫助其發育,但僅限於青春期或者發育中的女性,若是超過這時間,幾乎不可能再讓胸部再次發育,使用前還是要多留意。

補氣血的中藥有:四物、枸杞、黃芪、阿膠、八珍、人參、紅棗,黃芪,黨參,川芎,當歸,都具有補氣血的功能,天生體質較寒者,服用都可以增加氣血暢通,幫助發育期胸部乳腺組織多吸收養分,但注意使用任何中藥膳前,還是要多拿捏比例,以及詢問您的看診醫師,以免多補反而造成更多後遺症喔。

 

增加雌激素,食品達到類似豐胸效果!

除了氣血暢通的豐胸藥材外,刺激雌激素像是蜂王漿,豆類,山藥,南瓜,雞蛋,堅果也是常見的豐胸食材,其實也不一定要透過醫食同源,很多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本身就是很好的豐胸食品,但請記得若是超過青春期或者產後其實這些都幫助有限,但作為營養價值來源而言,上述食品都是不錯的食物,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人體必須養份,延伸閱讀-豐胸術後修復666教您吃

優質蛋白質_膽固醇_抽脂_脂肪_瘦身_高脂_減肥推薦_減重推薦_恆麗美型_蔡家碩

像是自體脂肪豐胸術後患者,在飲食上,很多人都以為豐胸手術術後要養脂肪,要多吃脂肪才會長脂肪,但其實蛋白質才是關鍵,很多患者認為攝取蛋白質會導致長出肌肉,但其實肌肉的合成攸關飲食與重量訓練,加上女生天生肌肉含量就較低,因此要吃到足夠的蛋白質,也不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我們先介紹每日蛋白質攝取量,按照台灣行政院衛生署建議,每人每日蛋白質攝取量為 「每公斤體重 × 1公克蛋白質」,因此若是一個女性患者體重有60公斤,每日要攝取60公克的蛋白質,看似很簡單,可以看一下便利商店的食品熱量表,您就會知道要攝取到足夠蛋白質有多困難。

那為何蛋白質是養豐胸脂肪最好的營養來源呢,因為蛋白質的最小分子是胺基酸,構成蛋白質的胺基酸約莫有20多種,其中有8種必需胺基酸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需要從食物中取得,舉凡頭髮、皮膚、身體器官、骨骼與神經等都是由蛋白質組成,在自體脂肪移植後會產生新生血管讓移植後的脂肪細胞能快速的融入胸部組織中,幫助之後的飲食吸收能完整地傳達給新移植的脂肪細胞,因此豐胸手術脂肪移植後的成敗,飲食中的蛋白質扮演的重要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