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抽脂推薦】抽脂名醫不會告訴你的祕密,抽脂復胖的危機?(3-6)

抽脂手術蠻多人推薦給局部脂肪過多或者身形某一部位不滿意的人,男女性皆可以接受抽脂手術,只是女性天生皮下脂肪含量就較多,因此更是抽脂手術推薦的大宗族群,講到抽脂大家的刻板印象就是覺得把脂肪抽掉,但實際上將會顛覆您對抽脂的印象和認知,您絕對想像不到抽脂術後居然還會復胖、哪一台抽脂儀器較多醫師在弄?

 

抽脂後還會再長出脂肪嗎?復胖?

在探討抽脂後復胖這個課題前,我們可能要先了解脂肪細胞的數量與質,人們生來到成年後,身體所擁有的脂肪細胞是固定的,小時肥胖的孩童擁有比正常體重的同齡生擁有更多的脂肪細胞,這些脂肪細胞到了成年不會再分裂,也不會再形成新的脂肪細胞。

抽脂推薦_脂肪細胞數量_隔空減脂_溜溜球效應_節食減肥抽脂_吃脂減肥_1

由於成年後,脂肪細胞不再分裂產生新的脂肪細胞,當成年人的身體因外力(如抽脂)將脂肪細胞抽出,抽出來的範圍也不會再形成新的脂肪細胞。

 

體外減脂的方式,真的可以減少脂肪細胞嗎?

體外減脂主要透過非侵入性的方式,透過溫度來減少皮下脂肪的生存,這種類似的的儀器有很多種,像是冷凍減脂、酷爾塑平、隔空減脂、標靶減脂之類的。

抽脂推薦_脂肪細胞數量_隔空減脂_溜溜球效應_節食減肥抽脂_吃脂減肥_2

但實際上這些都必須要做很多次才能看得出一點成效,對於較深層的脂肪根本深度無法到達,換個角度想,假如體外減脂真的無痛又快速減少脂肪,那抽脂手術也不可能存在了,早就被市場淘汰了。

 

抽脂手術一勞永逸,脂肪細胞永久消失,但有一個前提

減肥減少的是脂肪細胞的體積,抽脂減少的是脂肪細胞的數量,身體在成年後,脂肪細胞的數量是固定的,不會再改變。這些細胞在我們獲得或減肥時,只會擴大和收縮;抽脂手術可以去除目標治療區域的脂肪細胞,所以它們永遠消失,如果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那麼殘留的脂肪細胞會變大,也就是脂肪細胞的數量雖然減少,但剩餘的脂肪細胞體積會因為您的熱量囤積而變得更大。

 

運動減重,脂肪細胞萎縮減少肥大?

大部分肥胖的原因和脂肪細胞數量與大小兩者增加有關,肥胖的個體擁有正常五倍以上的脂肪細胞數量,假如攝取超出人體代謝所須之熱量,便會導致肥胖,而脂肪細胞有兩種常見模式:肥大(hypertrophy)與增生(hyperplasia) 。

抽脂復胖_抽脂推薦_音波溶脂推薦_抽脂價格_抽脂評價_恆麗美型_蔡家碩

如果進行減重(包含運動與飲食控制)時,脂肪細胞的數量並不會減少,而是脂肪細胞的質(大小)會先縮小,視覺上看起來脂肪減少,但其實數量不變只是體積變小而已,但如果又荒廢、肌肉量與基礎代謝過低,那比正常人擁有更多脂肪細胞數量的患者,就會更有效率的吸收膨脹,恢復原來的體重。

 

節食減肥,基礎代謝降低復胖更容易

在接觸不少抽脂手術的患者們進行諮詢,我們會發現一個端睨,多數的抽脂患者在先前都曾經接觸過減肥,而節食少吃幾乎成了首選,但其實很多減肥只是脫水,並且燃燒掉珍貴的肌肉組織,反而脂肪的燃燒是有限的,甚至會降低我們的基礎代謝,讓我們日常生活中原本可消耗的熱量變得更少,之後再重新攝取熱量反而會進入溜溜球效應Yo-yo effect,是指由於減肥者本身採取過度節食的方法而導致身體出現快速減重與迅速反彈的變化。

抽脂推薦_脂肪細胞數量_隔空減脂_溜溜球效應_節食減肥抽脂_吃脂減肥_3

再者,減肥應該是減少脂肪,而不是脫水或者減去肌肉,一旦施行節食減肥,體重雖然會短暫減輕,但是對於身體的脂肪量是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之後再進食復胖的機率更高,而且身體基礎代謝率也已經降低,這代表著您即便吃很少,依舊不會再變瘦。

 

抽脂術後,脂肪細胞移除減少數量?

前對提到,運動與飲食控制下脂肪細胞數量不變,只是脂肪細胞的大小縮小;抽脂則是直接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乍聽之下應該是更勝於運動與飲食,但實際上不全然是,因為即便該部位的脂肪細胞數量減少,剩餘的脂肪細胞還是會吸收膨脹。

抽脂_冷凍溶脂_冷凍溶脂推薦_冷凍減脂缺點_冷凍溶脂評價_酷爾塑平_冷凍減脂__年後抽脂_恆麗美型_蔡家碩

每個脂肪細胞含有一定量的脂肪,但是該量可以改變,這意味著脂肪細胞的大小可以改變,當抽脂後患者攝取過多熱量,你的脂肪細胞變大,當你控制飲食,他們則會變得更小,雖然在脂肪後的區域中,脂肪細胞的數量大幅度地減少,但是在那裡仍然存在一些脂肪細胞,如手術後患者不控制飲食與熱量,那些剩餘的脂肪細胞可能會像其他區域那樣膨脹。

抽脂並不等於是減肥手術,只是體內的皮下脂肪細胞透過外力移除,類似於身體雕塑,患者可選擇局部肥胖的部位進行抽脂雕塑,平均每次手術約可移除6公斤以內的脂肪數量,但這並不代表術後可以不節制飲食控制。

抽脂本身不提供永久性保證,但在治療區域中脂肪細胞數量減少是事實,它改變你的身體輪廓,可以有一個符合您需求的體型,不少患者在術後復胖誤認抽脂無效,其實是錯誤的概念,從來都不是因為抽脂效果不佳,而是患者依舊沒有養成正確的生活觀念,將抽出來的脂肪又給吃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