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抽脂併發症】抽脂真的要慎選醫師,先來看看自己適不適合抽脂(3-10)

抽脂手術發展至今,已經愈來愈趨近於安全,相較於早期抽脂手術礙於麻醉與無菌處理技術尚未普及與進步,導致抽脂手術產生很多的後遺症與併發症,也感謝有這些醫療先輩的默默付出與實驗,讓抽脂手術變得愈來愈發達,也廣為普及在現代社會上,大多數人對於抽脂也不在陌生,抽脂所可能產生的風險也大幅度的降低,對於皮下脂肪的關鍵與減脂知識也比早期純熟,但是抽脂手術仍舊屬於侵入式手術,而且可歸類為中大型整形手術,除了要慎選醫師外,更要留意抽脂手術背後的事實。

 

有誰不建議做抽脂

抽脂手術可以雕塑局部線條,減少該部位的皮下脂肪細胞數量,對於想要追求更完美身型的患者而言,抽脂手術的確是一項懶人福音,但並非所有的患者都適合接受抽脂手術,首先抽脂手術有個適合的年齡層,倘若高於60歲以上的老人以及身體發育尚未成熟(未滿18歲)都不推薦進行抽脂手術,一來是因為年老者的皮膚彈性較差以及對於手術中麻醉藥劑可能對年老者身體造成過多負擔。

抽脂併發症_抽脂安全_抽脂技術_抽脂介紹_抽脂麻醉_抽脂風險_抽脂後遺症_恆麗美型診所_01

第二種人也不適合做抽脂手術,那就是脂肪多集中於內臟而非皮下,抽脂手術的範圍僅到皮下脂肪,對於內臟型脂肪本身是無法抽取的,要如何判別自身是皮下型脂肪還是內臟型脂肪呢?其實有一個很好辨識的方式,那就是身體放鬆用捏得看能不能捏出一層1~3公分以上的皮下肥肉,倘若可以那就是屬於可以抽取的範圍喔!

 

進行抽脂手術前,先確認擁有一下也不建議抽脂

當然除了上述之外,還有很多抽脂手術上的禁忌,儘管您有很多皮下脂肪也位居成年,皮膚彈性豐富張力好,但抽脂手術施行前若是有一下特徵的患者,老實說,我們也不建議您施作抽脂手術,這都是為了降低抽脂手術中的風險與把關患者本身的醫療安全。

像是患有精神疾病(憂鬱症與躁鬱症,長期服用抗憂鬱藥物者)不建議進行抽脂手術,因為抽脂手術後的恢復期有可能會讓您的病症惡化,產生更多負面情緒與焦慮感;此外,患有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高血糖、肺部呼吸功能不全者也不推薦施作抽脂手術;此外,停藥未滿半個月以上的,且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物、降壓藥物及激素類藥物者,我們也都推薦施作抽脂手術。

 

全身性抽脂手術,一次可以抽多少

我們有遇過患者追求一次到位的決心,希望一口氣能抽掉她身上過多的皮下脂肪且抽取乾淨,但實際上單次抽脂是有一定的上限,這是因為抽脂手術中會伴隨一定程度的血水(說都沒有血水完全都只抽出脂肪都是騙人的,只是看比例多跟少而已),因此當您抽取的脂肪量愈多,夾雜的血水也就愈多,對身體的危害也會增大。

除此之外,抽脂手術中不管你是用傳統抽脂、水刀抽脂、音波溶脂,都會對於身體皮下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傷,抽取的範圍愈大愈多愈廣,抽脂術後恢復的時間也會跟著拉長,尤其是多部位的合併抽脂,一般而言,抽脂手術有個上限是6000CC,這部分包含脂肪與體液,我們也不建議患者一口氣抽取太多,因為這會讓您的皮下組織少了太多空間而導致術後的皮膚張力彈性不足產生鬆垮與過多的皮膚組織。

 

抽脂手術可能產生的併發症

不一定每個人都會發生,而是每個治療都有其可能一定機率產生的併發問題,就是簡單的玻尿酸注射也是擁有凹凸不平、瘀傷等併發症,不一定會發生,但是可以作為手術前的參考,讓您更了解這項手術的全面性資訊。

抽脂併發症_抽脂安全_抽脂技術_抽脂介紹_抽脂麻醉_抽脂風險_抽脂後遺症_恆麗美型診所_02

全身性產生的併發症

  1. 心血管的併發症:抽脂前為防止大量出血需大量注射血管收縮劑,若使用過量易引起心血管的併發症。
  2. 麻醉合併症:麻醉時所用的吸入性或靜脈注射藥物發生的過敏反應,局部麻醉若過量可能引起呼吸衰竭或痙攣。
  3. 急性肺積水:因大量抽脂,注射了大量的水於抽脂部位而引起。
  4. 脂肪栓塞:體內脂肪因手術而導入血管,造成肺部栓塞,影響肺部的氣體交換而引起的呼吸衰竭。
  5. 休克:抽脂後持續出血累積於皮下組織,若血紅素比降得太低會形成出血性低血溶性休克。

 

局部性產生的併發症

  1. 局部凹凸不平:使用抽脂吸管的粗細、進出的不均勻及抽脂的深淺所造成。
  2. 局部脂肪壞死:因抽脂後,局部被破壞的脂肪累積在體內無法完全移出體外,若血液循環不良或免疫力削弱時,有發生局部脂肪壞死的可能,壞死的脂肪會呈現纖維化或者游離代謝離開人體。
  3. 局部出血、瘀青:抽脂時有合併出血、瘀青,正常情況下三週內會消失。
  4. 血腫:可能因瘀青過多引起,必須局部抽取後才會消失。

 

抽脂手術的併發症看似可怕,但其實每項醫學美容與整形手術都有其伴隨的併發症,患者們可做為進行該項手術的評估,勿過於擔心,進行抽脂手術前,最重要的不是價格(因為抽脂的價格基本上每家都差不多,若是太便宜您反而要小心,延伸閱讀-各種抽脂手術價錢費用大公開,音波溶脂、水刀抽脂、動力抽脂、微粹脂等費用)

最新頒布的特管法也是一項重點指標,包含了抽脂手術僅限整形外科、皮膚科、外科與婦產科等醫師資格才有辦法進行。

特管法_特管法抽脂_特管法醫美_醫美最新_拉皮醫管法_整形快科推薦_蔡家碩_恆麗美型診所_特管法隆乳_01

  1. 本院所蔡家碩醫師可執行單次脂肪抽出量達一千五百毫升
  2. 本院所蔡家碩醫師可執行單次脂肪及體液總抽出量達五千毫升手術

 

上述都是可以納入參考的指標以及手術醫師的技術、選擇的術式與確認自我的身心狀態經醫師評估後是否適合接受抽脂手術,醫師本身是否有接受過外科或者整形外科等正規的抽脂訓練與急救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