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豐胸dcard】過青春期胸部居然變大?這段時間豐胸是關鍵,居然是? (2-5)

豐胸一直都是Dcard上熱門的討論話題,像是Dcard 女孩板幾乎都是滿滿的豐胸文章,這也是很多人一直以來的疑問,為什麼有些女生青春期胸部就特大、有些大學本來是貧胸,出了社會瞬間罩杯up,原來這裡面參雜很多學問,究竟青春期後會不會胸部再增加cup呢?

首先要先了解乳房的組成構造,脂肪含量與乳腺組織。

 

胸部大小和乳腺周圍的脂肪量有關

在探討豐胸前,我們應該要先知道乳房組織的大小主要由乳腺組織與脂肪構成,多半訪間宣稱豐胸的食品或者保健食品,多半主要成分在於增加雌激素的分泌,也就是透過荷爾蒙變化來增加乳腺組織;另一種則是自體脂肪豐胸,結合手術方式將皮下脂肪移轉至胸部上,增加胸部的脂肪數量與體積,進而提升罩杯。

豐胸dcard_懷孕豐胸_懷孕哺乳脹奶_懷孕豐胸_懷孕隆乳_01

那乳腺組織的增加是否就會增加胸部體積呢?其實也不盡來,因為女性荷爾蒙的作用是促進乳房發育,但實際上,影響乳房大小的因素則是乳腺組織旁的脂肪數量,也就是說,乳腺數量並不一定代表乳房會變大,真正的關鍵在於乳腺組織旁的脂肪,所以,當乳腺組織旁的脂肪細胞數量愈多、體積愈大,也就會反應出實際上的胸型大小。

 

青春期豐胸,第一階段乳房發育

發育期少女常會推薦食用青木瓜四物、青木瓜燉奶、青木瓜燉排骨,那為何青木瓜中具有能夠豐胸的成分呢,主要是因為青木瓜中含有木瓜酶,木瓜酶具有含量豐富的激素及維生素a,類似跟鋅一樣的道理能刺激女性荷爾蒙分泌,刺激卵巢分泌雌激素,達到豐胸的效果,但僅限於青春期之前或許有點助益,想了解更多請看 - 青木瓜豐胸根本沒效

豐胸dcard_懷孕豐胸_懷孕哺乳脹奶_懷孕豐胸_青春期豐胸_03

因此過了青春期,大致上乳房結構都已經完整,理論上要豐胸就只能增加乳房乳腺組織旁的脂肪數量,最快的方法還是自體脂肪豐胸,或者選擇吃胖來增加乳房脂肪組織的體積,除此外,女性也不用過於灰心,因為過了青春期還有一個階段,可以讓胸型再度提升。

 

懷孕期間乳腺發育趨於完整,乳房組織成長機率高

女性在進入青春期,由於第二性特徵趨於成熟,卵巢分泌的荷爾蒙量增加,進而增加乳腺發育,也帶動乳房變大;同時,在女性懷孕的階段,演化導致哺乳的需求,女性體內也會分泌大量的乳激素,這階段乳腺的發育會變得更完整,同時分泌更多乳汁、乳房內的皮下脂肪也會再增厚,某種程度而言,懷孕與哺乳期也有可能讓乳房再度成長。

但是問題來了,很多女性在懷孕期間雖然分泌不少乳汁,胸部也真的變大,但是哺乳後期停乳後,胸部又被打回原形,而且部分女性還會顯得更趨下垂,那要如何改善呢?

 

孕後飲食作息是關鍵,活動自體脂肪胸型更飽滿

很多孕媽很懷念產後胸型的增加,但要怎樣避免停乳後胸型消風呢?其實最簡單可以從飲食與作息著手,主要在繼續增加乳腺旁的脂肪體積,再搭配女性荷爾蒙帶動更多血液循環將養分帶動到乳房中的脂肪細胞,增加脂肪細胞的體積,就能避免胸部產後反而縮水的困擾!

那要如何維持女性荷爾蒙的穩定分泌,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維持身體的正常機能,包含養分充足多補充優質蛋白質、減少挑食的習慣、搭配規律的運動,都能幫助女性荷爾蒙正常的分泌喔。

豐胸dcard_懷孕豐胸_懷孕哺乳脹奶_懷孕豐胸_豐胸黃豆_豐胸豆漿_02

像是海鮮中的鋅,可以從魚類、蛤蠣、蚵仔和鮮蝦貝類等海鮮中獲得,鋅同時也是製造荷爾蒙的重要元素之一,而其中有以帶殼海鮮類的鋅含量最高;除此外,還有一項食物也是很推薦,那就是黃豆,不僅含有豐富的大豆卵磷脂,可以幫助乳腺組織與增加雌激素分泌,又是優質蛋白質的主要來源,若是平常奶蛋肉類攝取不足,建議可從豆漿、豆腐等豆類製品中補充,想了解更多請看 - 5大「豐胸」食物推薦給平胸女

但不少女性產後擔憂發胖,又不想要胸型減少,除了飲食控制與運動外,自體脂肪豐胸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豐胸dcard上推薦的自體脂肪豐胸文章

在dcard與ptt上蠻多不少產後接受自體脂肪豐胸的推薦,主要在於多數人對於果凍矽膠假體的質疑依舊存在,而且產後的孕媽其實擁有比未生產前更多的之皮下脂肪囤積,這些多餘的脂肪都是可以經過純化後再注射至胸部,增加乳腺組織周圍的脂肪量,透過術後的飲食搭配有時還可以將胸部的脂肪養胖,變得更飽滿。

但是自體脂肪豐胸有哪一些特點要注意呢?

我們可以想像一下,自體脂肪豐胸主要增加胸部體積的方式是透過脂肪的轉移,因此轉移後的脂肪是活的,會跟原本乳腺組織周圍的脂肪細胞結合,撇除醫師技術與自體脂肪純化過程,患者豐胸術後的飲食與作息將會決定注射後的脂肪長得更好或長得不好。

我們強烈建議,自體脂肪豐胸術後的患者可以參考decard上的豐胸術後分享,蠻多人有推薦術後的保養,記得幾個重點,不要按摩、不要節食、多補充蛋白質、規律生活您將會發現您的胸部長得愈來愈好,即便手術過一年也能再透過飲食進補讓胸型再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