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自體脂肪隆乳介紹】自體脂肪隆乳的錯誤觀念!(1-22)

自體脂肪隆乳這項技術在台灣醫美界算是很熱門的療程之一,也是多數女性想要改變胸型除了果凍矽膠或者魔滴隆乳外的另一種隆乳選擇,由於具備抽脂與豐胸二種核心技術,讓自體脂肪隆乳成為不少女性患者提升罩杯的新選項,但事實上自體脂肪隆乳仍舊存在很多偏見,不少人將乳癌或者硬塊與自體脂肪隆乳畫上等號,也很常拿假體義乳材質跟自體脂肪隆乳做比較,以下列出一個常見的自體脂肪隆乳錯誤關鍵,來看看您對於自體脂肪隆乳到底了解多少。

 

錯誤觀念(一):自體脂肪隆乳術後容易產生硬塊?

很多人都認為自體脂肪隆乳後術後容易產生硬塊、引發囊腫,但事實上這跟醫師的技術有關聯,自體脂肪的生存條件在於移植後是否具備完整的空間、養分供給提供移轉後的脂肪細胞良好的生長環境,若是隆乳醫師一開始大量集中脂肪在某一個區域就容易造成該區域的脂肪流失或者壞死才會產生硬塊。

自體脂肪隆乳過程_自體脂肪隆乳風險_自體脂肪隆乳硬塊_隆乳SVF_美拉純脂袋_自體脂肪隆乳生長因子_自體脂肪隆乳PRP_自體脂肪隆乳存活率_恆麗美型_蔡家碩_隆乳推薦醫師

我們用個比較白話的方式介紹,當一次注射的量過於集中,血液無法流進脂肪,就無法提供移轉後的脂肪細胞充足的養分才會產生鈣化點或者硬塊;除此之外,若是醫師與醫護團隊在脂肪純化的過程中未進行多次與多道的離心、優化與無菌化處理,便會導致脂肪移植過去是失敗的,因此很多人常看到自體脂肪隆乳術後產生硬塊,其實是多數的隆乳醫師並不具備這樣的專業度與脂肪純化技術,因此進行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前建議可多比較或者尋找案例數較豐富的醫師比較有可信度。

 

錯誤觀念(二):自體脂肪隆乳最多只能提升2罩杯?

患者很常拿自體脂肪隆乳與矽膠假體隆乳做討論,但其實二者各有各的優缺點,自體脂肪隆乳最常被詬病的就是最多只能提升2個罩杯,理論上是,但也可以說不是,因為脂肪細胞在太扁平的胸部內存活率較低,所以才會需要多次的注射,也就是二次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的可能。

隆乳_乳房檢測_黃柏榮醫師_乳癌_硬塊_鈣化_恆麗美型_真空吸引器

但老實講,恆麗美型很常移植2個罩杯以上的案例,因為目前的技術我們會提供真空吸引的方式增加患者胸部組織的皮膚張力與彈性,幫助注射大量的脂肪細胞後能夠提供較充足的空間;此外,還會進行術前飲食訓練,幫助患者在自體脂肪隆乳前養出優質的皮下脂肪,2個罩杯以上其實真的很常見。

 

錯誤觀念(三):自體脂肪隆乳改變胸部幅度小?

不少人認為果凍矽膠或者魔滴隆乳因為可以選擇想要的尺寸,因此可以一口氣改變胸型,想要水滴型、球型都可以,反觀自體脂肪隆乳注射的都是脂肪,軟軟下垂反而不飽滿,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觀念,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之所以熱門,就是在於它模仿自然胸部下垂的水滴感,很不湊巧自然胸部的下垂感就是來自於脂肪,因為胸部組織絕大多數都是脂肪組織,而所有的假體義乳材質其實都是在模仿真實胸部的自然脂肪感。

 

自體脂肪豐胸水滴型_果凍矽膠水滴型_自體脂肪隆乳形狀_蔡家碩_恆麗美型_隆乳權威_豐胸評價

所謂的水滴型就是自然下垂的水滴感形狀,這在果凍矽膠中都有類似的尺寸可供參考,但是自體脂肪隆乳打造出來的形狀可以依據醫師的技術,微量大範圍的填補,修飾胸型的不完整(如上案例),透過多點注射達到水滴感的自然形狀,老實說比傳統假體矽膠來得更加有彈性。

自體脂肪雕塑胸部

 

錯誤觀念(四):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會影響哺乳?

老實說一點都不會,因為就算脂肪存活不好在體內也是分解為甘油三酯,屬於正常的營養素都會自然代謝掉,對人體健康無害,經驗不足或者施打過大產生的微小肪囊腫或鈣化問題,其實對於哺乳也無影響,因為乳腺組織與脂肪是分開來的。

同樣的,果凍矽膠隆乳理論也是安全,但若是植入果凍矽膠的位置是在乳暈附近或乳暈為切口置入,多少會破壞乳腺及乳房組織,但仍舊不太影響哺乳這件事情,若是真的有疑慮,我們建議術前可以跟手術醫師多做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