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隆乳後悔】自體脂肪隆乳與矽膠隆乳後悔取出該怎麼做?(1-28)

隆乳手術在整形手術中算是相當普遍的療程,就我們的觀察下僅限於抽脂與隆鼻手術,雖然目前的技術已經趨近於成熟,像是假體義乳材質多了魔滴隆乳,愈來愈朝向自然的義乳材質,同樣的自體脂肪隆乳的純化與無菌也比早期來得完善,加上乳房篩檢的儀器與設備也日益更新,都讓隆乳手術變得愈來愈安全,但是隆乳手術仍舊存在不少風險與爭議,像是假體的莢膜攣縮、位移以及硬化的可能,自體脂肪隆乳則有可能產生囊腫與硬塊,倘若真的發生,這一篇有助於您更了解隆乳後悔的處理方式。

 

果凍矽膠隆乳、魔滴隆乳後悔該怎麼做

通常假體義乳材質最容易產生的後遺症便是莢膜攣縮,而這也是隆乳後悔取出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由於假體是屬於外來物體,放置假體後人體的免疫反應會產生排斥作用,在假體外層形成一個纖維質地的包膜,完整包覆假體,但是隨著摩擦與時間包膜有可能產生攣縮的可能,就會讓假體外層變得愈來愈厚以及愈來愈硬,甚至嚴重影響乳房的外觀,讓人識破是假奶。

自體脂肪隆乳脂肪囊腫_自體脂肪隆乳硬塊_自體脂肪隆乳存活率_自體脂肪隆乳失敗_自體脂肪隆乳風險_自體脂肪隆乳後遺症_04

我們常聽到的個案便是莢膜攣縮導致乳房變形、變硬,患者無法接受這種不自然的胸部,甚至被男友或者親密關係中被識破,就會想盡快取出換成自體脂肪隆乳或者更換材質,也有另一種想要取出的原因是因為義乳材質老舊,想要追求更新的材質或者原本的材質不如自己預期,也會有想到更換義乳的打算。

假體取出到二次手術的間隔

倘若您是有打算取出假體的打算,那麼光滑面的果凍矽膠或者鹽水袋取出來的對於乳房的傷害程度較低,反之使用絨毛面或者紋理面的義乳材質取出的過程較為複雜,與組織沾黏的情形也較嚴重,術後傷口修復與癒合也會較久。

取出假體後至少休息3個月左右,讓乳房組織恢復到之前的水平,讓發炎、破損的乳房組織經過人體修復慢慢癒合完畢便可以進行二次手術,不管您接下來是想接受新的義乳材質或者改進行自體脂肪隆乳,我們都會建議術前再做一次完整的乳房篩檢,像是超音波顯像或者X光乳房攝影來檢驗目前胸部的健康狀態是否可接受二次隆乳手術。

自體脂肪隆乳後悔該怎麼辦

自體脂肪隆乳本身若是後悔覺得太小或者不甚滿意,前提是沒有任何病症的情況下,單純對於治療效果不滿意者,其實可以考慮二度重修或者調整,因為自體脂肪本身就存在乳房組織中,患者仍舊未來可以再進行假體義乳手術或者第二次自體脂肪隆乳。

抽脂術後凹凸不平_抽脂術後沾黏_抽脂術後疤痕_抽脂術恢復期_抽脂腫脹_抽脂出血量_抽脂凹凸_抽脂失敗_恆麗美型診所_抽脂術後鬆弛_抽脂脂肪量

另一種可能性則為自體脂肪隆乳術後覺得過大,則可以利用超音波溶脂或者抽脂技術移除胸部中過多的脂肪,像是常見的副乳或者縮奶手術也是同樣的移除方式。

但若是因自體脂肪隆乳術後產生囊腫、硬塊等病症,建議要先將囊腫與硬塊移除,當自體脂肪注射至胸部後,移植後的脂肪細胞可能會存活下來、被吸收、鈣化、液化酸化、纖維化等各種可能,但都可以透過抽吸移除囊腫、手術移除硬塊、藥物治療乳腺炎等方式來解決。

其實自體脂肪隆乳術後最有可能產生的便是纖維化硬塊,主要是新的脂肪細胞凋零成為纖維化的硬塊,雖然是沒什麼問題,但會影響乳房篩檢的識別,被誤認為乳癌硬塊,但二者並沒有相關,硬塊的產生可以使用手術移除、超音波溶脂及類固醇Triamcenolone注射分解。

延伸閱讀-自體脂肪隆乳鈣化、硬塊與併發症的處理!

假體取出改進行自體脂肪隆乳要注意

通常接受過義乳假體的患者取出後整個胸部會整的縮水,皮膚會變得缺乏彈性,同時因為假體義乳長時間壓迫胸肌與乳腺組織,導致乳腺組織比較脆弱,移植脂肪進去或者放置新義乳後有可能會產生輕微乳腺炎症狀,通常乳腺發炎患者會感受乳房變得腫脹且有硬的感覺,但是可透過藥物治療,因此無須太過擔憂。

果凍矽膠材質_水滴型果凍矽膠_圓形果凍矽膠_湯圓型果凍矽膠_恆麗美型_蔡家碩_果凍矽膠隆乳推薦.jpg

此外,取出義乳後改進行自體脂肪隆乳,不一定能一口氣達到原先的胸部罩杯,因為自體脂肪隆乳有個上限在,倘若您使用假體義乳的材質提升3個罩杯以上,那自體脂肪隆乳可能需要進行二次,患者必須要有這部分的心理準備,但是請放心,接受自體脂肪隆乳後會發現胸部變得更自然與柔軟,也不會感受到異物感的壓迫。

當然,還有一點要值得留意,假體取出的過程若是對於乳房組織造成的傷害較大,有可能改用自體脂肪隆乳隆乳的存活率會比較沒這麼好,建議患者可在取出假體前充分告知手術醫師有二度隆乳或者改用自體脂肪隆乳的念頭,將取出的過程傷害減到最低,一個健康的乳房組織才能提供自體脂肪更完整的生存環境。

雖然自體脂肪隆乳是蠻安全的隆乳方式,普遍患者滿意度也都不錯,但還是要多慎選合格的醫師與團隊,避免併發症發生的可能,若是產生相關病症也建議偕同醫師一同處理,一般都是可以解決的。

定期做乳房篩檢,守護乳房健康

尤其是進行二次隆乳手術的患者,我們更建議除了常見的乳腺攝影外,超音波與磁振造影也要定期追蹤與進行檢測,國健局也有提供每兩年一次X光乳房攝影做篩查,患者也可以多加利用或者自費定期篩檢,透過各種數據來交叉分析,為患者的美胸作更加值的術後全面照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