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豐胸偏方】植物刺激素正夯,豐胸效果多神奇告訴您? (2-11)

很多人都認為胸部大小與雌激素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有一派認為女性生理週期的乳房大小變化代表著可以運用雌激素的分泌達到豐胸的效果,也導致網路上與坊間流傳不少豐胸偏方,主要方式都是藉由雌激素的補充,讓胸型提升,不過基本上外用的保養品與食品已經嚴格禁止添加雌激素,因此業者開始著手植物雌激素,號稱以更溫和的方式達到豐胸的效果。

 

了解雌激素,維持女性生理機能的激素

雌激素是維持女性生理機能的重要物質,也是造就女性象徵的一種激素,跟男性最大的不同點在於,男性分泌的是雄性激素,雌激素則是由女性的卵巢、胎盤,以及腎上腺皮質等器官所分泌,共有超過400多個雌激素的受體,像是乳房、子宮、皮膚與大腦等部位,因此女性在青春期、生理期甚至是更年期,雌激素都扮演著影響女性生理變化和心情情緒的關鍵。

豐胸偏方_豐胸偏方野葛根_豐胸偏方植物雌激素_豐胸偏方大豆異黃酮_03

但雌激素其實除了可透過人體分泌外,也可以透過外用,像是從天然食物中攝取適量的雌激素像是大豆、山藥、白高顆、蘋果、櫻桃、牛蒡、苜蓿芽、亞麻仁、香蕉等;其中的「白高顆(Pueraria Mirifica)」,就是「泰國葛根」、「野葛根」,主要生長於泰國北部、中國雲南一帶的天然植物,其塊根中居然含有十多種植物性雌激素,難怪在當地俗稱為「乳果」,號稱可有助於女性胸部UP。

 

植物雌激素,類似雌激素溫和的效果豐胸?

由於雌激素豐胸近年被汙名化而嚴重,時常傳出影響女性生理期與乳房癌症等風險,因此宣稱豐胸的產品業者轉而進化成「植物雌激素」,植物雌激素的化學結構與身體製造的雌激素相似,坊間便有一些含植物雌激素的補充劑,部分聲稱有豐胸的效果。然而,李振洋引述哈佛醫學院2014年的網站文章指,植物雌激素對更年期前後的女士或有不同影響。該文章指出,停經前的女性,體內仍有一定雌激素,植物雌激素會干擾體內雌激素運作及乳房組織的生長;停經後的女性,因雌激素水平較低,補充植物雌激素有可能會增大乳房,但可能要付出代價,因為含有一定植物雌激素的補充劑,會刺激乳腺組織生長,可能增加患乳癌風險。

豐胸偏方_豐胸偏方野葛根_豐胸偏方植物雌激素_豐胸偏方大豆異黃酮_04

目前從植物來源常見的有三類:異黃酮類(isoflavone­s)、木酚素類(lignans)、香豆素(coumestans),最常被拿來討論的是異黃酮類,不過雖然被稱為植物性雌激素(phyto-oestrogens­),但其實它們本身不是激素,而是因為他們的分子結構與哺乳動物雌激素結構相似,可以起到模擬、干擾、雙向調節內分泌水平的生理化作用。

大豆-大豆異黃酮

具有似雌激素的食物很多,但目前首推最大宗的還是黃豆與黃豆製品,除了富含大豆異黃酮外,從食物或是營養品取得也方便,也因此許多研究也以大豆為主,也是東方人主要的補充來源。

白高顆-野葛根

白高顆亦稱野葛根,主要來自泰國北部或是中國雲南,目前研究說明所含異黃酮的含量遠高於大豆的含量,且含有十多種植物性雌激素,裡面最重要的是這兩個異黃酮葛雌素(Miroestrol)和脫氧葛雌素(Deoxymiroestrol),其結構更接近人體雌激素,所以廠商也主打效果優於大豆異黃酮,但實際效力仍在評估中。

法蒂瑪葉

法蒂瑪葉目前在國外很流行,主要來自於馬來西亞,標榜含豐富植物雌激素,不少市面上的豐胸產品成分打開,都不乏可見法蒂瑪葉(Kacip fatimah)添加其中,廠商宣稱法蒂瑪葉(Kacip fatimah)能達到豐胸效果,令乳房結構堅實與堅挺。

雖然上述這些植物雌激素成分,補充植物雌激素有可能會增大乳房,但可能要付出代價,因為含有一定植物雌激素的補充劑,會刺激乳腺組織生長,可能增加患乳癌風險,但過度刺激女性荷爾蒙是造成子宮肌瘤的原因之一。

植物雌激素的化學結構與身體製造的雌激素相似,坊間便有一些含植物雌激素的補充劑,部分聲稱有豐胸的效果。然而,李振洋引述哈佛醫學院2014年的網站文章指,植物雌激素對更年期前後的女士或有不同影響。該文章指出,停經前的女性,體內仍有一定雌激素,植物雌激素會干擾體內雌激素運作及乳房組織的生長;停經後的女性,因雌激素水平較低,補充植物雌激素有可能會增大乳房,但可能要付出代價,因為含有一定植物雌激素的補充劑,會刺激乳腺組織生長,可能增加患乳癌風險。

豐胸秘方_豐胸野葛根_豐胸植物雌激素_法蒂瑪葉豐胸_01

值得注意的是,若有子宮肌瘤、本身有女性方面特殊的疾病狀況,或是服用重大疾病的藥物,還是要事先詢問過相關的醫師及專業人員。此外,有些女性朋友採行荷爾蒙補充法一段時間後,會改變生理週期,或出現短暫性的食慾變化,這類的個體差異都是正常現象,但若情況嚴重,建議還是諮詢專業醫護人員,進行適度的補充和調整,或者可以可參考自體脂肪豐胸,屬於自身脂肪也要為自然避免假體破損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