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隆乳懷孕】隆乳後,真的會對懷孕或哺乳有影響嗎?!(1-14)

隆乳手術在台灣是非常熱門的身體手術之一,每年都有不少女性接受隆乳手術,不管是自體脂肪隆乳或者果凍矽膠隆乳甚至是魔滴隆乳,當然隆乳本身不僅僅是侵入式手術,也有很多女性患者對於隆乳手術存在一些偏見,甚至是網路上提供的錯誤資料,所以我們不免要來介紹一下隆乳手術的常見疑問,其中最常被關注的問題之一,就是隆乳術後懷孕與哺乳問題。

 

隆乳後對懷孕的影響性

基本上,若是您本身有懷孕計畫且距離您隆乳的時間點有些接近,不管是隆乳前還是隆乳後,我們都會建議第一步要先告知您的隆乳手術醫師,理論上懷孕前後對於隆乳是沒有太多的正相關,唯獨要注意的事,若是您本身在懷孕階段是非常便建議進行任何整形或者微整形手術,因為部分的麻醉藥物或者口服消炎止痛藥仍舊可以對於胎兒造成部分的影響,這一點我還是會希望懷孕期間盡量的避免。

黃宣蓉_懷孕_美魔女_音波_產後瘦身

但若您是處於隆乳手術後有計畫懷孕,這一部分到是可以完全放心,身體若是處於修復完畢的狀態(我們大抵抓術後三個月),其實像是自體脂肪或者矽膠假體都已經逐漸與身體組織密切結合,因此隆乳術後懷孕本身是對胎兒沒太大的影響性。

假如您是準備隆乳手術前就發現自己懷孕身孕者,我們則是會建議將隆乳手術暫緩,待完成整個懷孕過程且身體康復的差不多,我們會再建議進行隆乳手術;此外,若是懷孕後期已產出嬰兒,進行哺乳階段,我們也會建議等待您哺乳完畢再進行隆乳手術。

手術過程的藥物殘留

在隆乳手術中的過程會施行麻醉藥物的使用,同時也包含手術後給予服用的各類止痛藥物,若是您本身在哺乳階段,我們都會建議你度過這段時間後再進行各類隆乳手術療程。

手術過程的胸型判斷

至於不建議哺乳階段進行隆乳手術的關鍵還有一樣,就是哺乳階段女性會因賀爾蒙分泌有機會令胸部增大,這同時包含了乳腺組織分泌乳汁與胸部的脂肪體積稍微變大,通常女性在這一時期胸型都會顯得特別飽滿,這也會讓隆乳手術醫師錯估您真實的胸型尺寸而間接影響手術所選用的尺寸或植入物的量。

 

隆乳後,對於哺乳的影響性

本身已經是完成哺乳,或者您有計畫未來懷孕,那隆乳手術對於未來哺乳的影響性是很低,唯獨要注意的是矽膠假體隆乳,因為假體隆乳的手術切口若是乳暈附近,可能多少會破壞掉一些乳管,間接影響乳汁的排出;同時,假體隆乳手術也可能會傷害一些神經,減少傳送乳頭接受到的刺激到大腦;因此,未來若是有哺餵母乳的計畫,也歡迎與隆乳手術醫師討論採用其他部位的切口。

豐胸推薦_自體脂肪隆乳推薦_隆乳超音波_隆乳後X光_隆乳後哺乳_隆乳風險_恆麗美型_蔡家碩

當然,若您是選擇接受自體脂肪隆乳或者自體脂肪豐胸的患者,只要注意隆乳手術後的感染狀態無異常,自體脂肪注入後穩定,其實幾乎都對未來哺乳沒有影響。

不過,仍舊有不少女性擔憂,在懷孕的過程中因為胸部大小和形狀都會變化,對於曾經接受過隆乳手術的患者來說,有時擔憂假體填充物的位置會跑掉,或胸部形狀變化太大,在生完小孩哺餵母乳後,甚至可能需要再次手術維持美觀,這一點也不是沒有可能,因為產後婦女胸型下垂的機率其實蠻高,若您真的在產後想要隆乳,會建議最好等到停止餵奶三個月之後。

 

對於未來懷孕與哺乳的建議,那種手術後

隆乳手術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自體脂肪移植,另一種是則是果凍矽膠隆乳,前者是結合抽脂技術將自己腹部、腿部等地方的脂肪注入乳房;後者則是使用假體移植,將矽凝膠假體植入胸部,一般來說,這兩種方式大多不會給未來哺乳帶來影響。

自體脂肪豐胸隆乳

抽脂擠乳_經典案例

自體脂肪隆胸豐胸的基本原理是將身體上其他部位的多餘脂肪細胞移植注射到胸部,讓脂肪細胞重新生長,與自身胸部組織融為一體,使乳房豐滿、有型。本質上是自身的脂肪細胞換了個地方生長,相當於乳房的二次發育,由於是自己的脂肪細胞移植,所以不存在排異反應,從根本上保障了手術的安全,自然也對於哺乳並沒有太大的關連。

 

果凍矽膠假體移植

現在用的假體成分主要是矽膠,確切來說叫矽凝膠,對人來說是安全的,美國FDA已經做了認證;矽凝膠和之前早年中國所使用的奧美定、鹽水袋隆乳是完全不一樣的,奧美定已經被禁止使用了,鹽水袋則是被市場淘汰!

果凍矽膠隆乳_蜜絲絨_水滴_自體脂肪隆乳_豐胸_蔡家碩

隆乳手術通常不會影響乳腺管及神經,雖然國外有零星報告顯示,母親裝有矽膠成分的填充物餵母乳後,有些小孩會發生自體免疫疾病,但這些都屬於零星病例,兩者的關連無法確定,隆乳婦女不必因此放棄餵母乳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