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哺乳後自體脂肪隆乳】餵奶後還能同時減脂又可以填補下垂胸型!(1-20)

產後的媽媽應該都會感覺身材回不去了,很多女性顧客在諮詢時,不難發現婚後與孕後的身形與健康狀態都不如以往,尤其懷孕時脹奶在哺乳後整個消風,坐月子一輪下來身材也整個大走樣,也讓自體脂肪隆乳同時擁有抽脂與隆乳二大技術合併的療程深受產後婦女歡迎,在恆麗美型診所的諮詢經驗上,產後孕媽諮詢自體脂肪隆乳的比例非常高,勝過其他的族群。

 

哺乳懷孕期,胸部脹奶脂肪也跟著長

每個生過小孩的媽媽們應該都會發現懷孕期間胸部尺寸會陸續變大,這是因為人體賀爾蒙作用誘導乳腺組織分泌乳汁,隨著胸部脹大,身體各方面的皮下脂肪也會增加,體重當然也會一起上升,讓懷孕母親擁有更多的皮下脂肪保護胎兒以及產出更多的乳汁。

哺乳自體脂肪隆乳_懷孕自體脂肪隆乳_自體脂肪隆乳孕媽_哺乳隆乳_自體脂肪隆乳抽脂_坐月子自體脂肪隆乳_03

假設你的體重在懷孕期間共增加了14公斤,增加的體重可能包含以下幾個方面:

胎兒寶寶———3.6公斤
羊水———0.9公斤
子宮增加的重量——0.9公斤
母親乳房組織——0.9公斤
血液———1.8公斤
體液與乳汁———1.8公斤
淋巴液——0.9公斤
脂肪以及蛋白質儲備——3.2公斤

不難發現脂肪暫居的重量居然等同於一個新生胎兒,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主要是因為脂肪是雌激素的來源,女性增厚的皮下脂肪可將雄激素(男性荷爾蒙)轉換為䧳激素,因為分娩及哺乳對女性來說,是很耗能量的,因此懷孕階段身體會需要足量的脂肪提供能量與雌激素讓女性順利完成生產與餵養母乳。

 

產後可能胸部變小與乳頭暗沉

當哺乳到後期隨著奶量減少,原本渾圓飽滿的胸型開始縮水,而且甚至產生下垂的趨勢,這階段大多呈現胸部上緣飽滿度不足而乳頭位置整個往下垂,若恰巧遇到急速退奶的狀況,胸型下垂的趨勢會更為嚴重。

縮乳頭_縮乳暈_乳頭凹陷_乳頭整形_縮乳頭推薦_蔡家碩_恆麗美型_乳頭塑型

不僅產後乳房會持續萎縮與下垂,還有有脹奶消風後呈現的皮膚皺摺與不美觀,此外,除了胸型之外,不少孕媽在產後也會發現乳頭暗沉,這是因為懷孕階段雌激素分泌旺盛,促使黑色素沉澱,孕媽的乳頭跟乳暈逐漸擴大也暗沉,部分女性會在產後逐漸恢復,但也有不少女性則是回不去。

當然除了這些情事之外,最常出現就是妊娠紋,懷孕從中後期開始,由於胎兒日漸增大,孕婦的肚皮會迅速脹大,腹部皮膚會被過度拉扯,原先的皮膚膠原蛋白纖維遭受斷裂,就會產生妊娠紋,不僅出現在肚皮連同大腿、屁股都有可能會出現。

 

產後可能脂肪激增囤積於腹部

其實很多人都誤以為產後變胖的原因是因為懷孕的關係,但其實真正的因素是在於「習慣」,懷孕期間與產後坐月子的生活方式是很多孕媽增重最主要的原因,因為懷孕階段女性大多不能從事運動,傳統教育也希望女性能安心養胎,這階段雌激素分泌,會讓產婦的胃口會大開,攝取足夠的熱量去提供能量維持胎兒的營養,完整整個生產過程,孕媽便會來到坐月子階段,這時新生嬰兒剛出生仍舊脆弱,女性為了進補以及休養,通常坐月子時增加的皮下脂肪也是非常的可觀。

哺乳自體脂肪隆乳_懷孕自體脂肪隆乳_自體脂肪隆乳孕媽_哺乳隆乳_自體脂肪隆乳抽脂_坐月子自體脂肪隆乳_01

直到月子階段結束,產婦要維持哺乳並將小孩擺在第一順位,沒什麼太多的時間可以運動以及照顧自己,這時候的胃已經撐大,卻依舊攝取懷孕時期的熱量,衣服也穿不下原本產前苗條的尺寸,導致產後女性普遍都胖一圈甚至再也回不去,而其中皮下脂肪大多囤積於腹部、大腿與屁股,脂肪日漸囤積也讓女性整體的運動量逐漸衰退,這是女性轉化為母親的過程,我們只能說為母則強,辛苦每一位懷孕過後的女性。

 

 

自體脂肪隆乳一次完成抽脂與隆乳

就因為多數假體義乳材質(例如魔滴隆乳)較受年輕女性的青睞,因為可能天生脂肪量不足加上追求驚人的尺寸,因此選擇產前女性選擇假體的比例較高;但是懷孕過後的女性經我們的觀察下,大多偏愛自體脂肪隆乳,原因包含了產後擁有多餘與豐富的皮下脂肪,可供拿來作為自體脂肪隆乳的材料,同時也能順道拿來補臉,由於具備輕抽脂的功能,也能讓孕媽選擇想要局部雕塑的地方進行抽脂。

抽脂價格_01

此外,產後婦女不太能接受假體的原因在於,可能因為懷胎過,所以不太希望自己身體上擁有太多的人工物,可能懼怕對於第二胎或者小孩產生影響,為母則強的個性會讓女性變得更趨成熟,希望能用健康與天然的方式來增加胸型,這也是自體脂肪隆乳受到產後孕婦青睞的原因之一。

還有一項是產後婦女選擇自體脂肪隆乳的因素,就是免按摩,因為傳統光滑型果凍矽膠隆乳術後是需要多次按摩,其實產後真的沒有這麼多時間,因為新生嬰兒更佔據母親大多數的時間,也讓自體脂肪隆乳不僅可以減少多餘脂肪、無須術後按摩、還能針對上胸縮水與不平均的地方進行填補,某種程度比魔滴隆乳或者果凍矽膠只是放進一個假體來得更多元性。但我們仍舊要提醒,不管您選擇何種隆乳手術,我們都不建議尚在哺乳階段的孕媽接受任一隆乳手術,建議在完全停止哺乳後再接受隆乳手術,以避免手術藥物作用影響了新生嬰兒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