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隆乳胸罩】隆乳術後最穿支持性或者運動型胸罩的理由是?(1-30)

隆乳手術術後為什麼要穿胸罩,主要是為了壓迫止血與固定義乳位置,但是為什麼自體脂肪隆乳不需要穿著胸罩呢?理由是自體脂肪隆乳是注射自己的脂肪,若是壓迫到新移植後的脂肪細胞,可能會讓自體脂肪隆乳術後的成效大打折扣,反之,義乳材質的需要穿著支撐性高的胸罩來讓義乳更為穩定。

 

胸罩對於女性的重要性

但是當患者隆乳術後超過三個月,形狀皆固定之後,其實要不要繼續穿胸罩就視患者個人習慣而定,有些女性習慣穿胸罩是有其原因,胸罩早期是被歸類為「女性內衣」,用以遮蔽與支撐乳房,源自法國稱為「Brassière」流傳至今則簡化為「Bra」,很多人皆認為胸罩能防止乳房下垂並能修飾胸型,呈現更完美與集中的事業線。

隆乳胸罩_自體脂肪隆乳胸罩_隆乳術後胸罩_隆乳內衣_自體脂肪隆乳內衣_胸罩推薦隆乳_03

當然出了生理狀態的美觀外,胸罩有時也是襯托出女性性感的象徵,就如同男性內褲一樣,可能提升性特徵的性感度,也讓各式花色與功能性胸罩琳瑯滿目,其中有一種胸罩則是我們本篇要討論的重點,就是運動型胸罩,這種胸罩能夠有效地減輕女性在運動時因為胸部晃動帶來的疼痛或其它不適感,簡單說胸罩穿不好,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乳房外擴、下垂及副乳等狀況。

但也有另一派認為,像是胸罩和束褲等拘束性較高的貼身衣物,不僅會干擾睡眠品質,睡眠品質不好也會影響到胸部的發育或者新陳代謝,當然我們可以理解不穿胸罩真的身體比較自在與放鬆,少了胸部皮膚對於胸罩外層的摩擦、鋼圈引起的刺痛以及壓迫、過動貼身與集中拖高更為造成胸部更大的壓力感,因此穿不穿胸罩各有各的支持者。

 

隆乳術後,穿著胸罩的用意

若您是接受假體隆乳手術後的患者,正規診所的隆乳衛教都會建議持續穿著內衣或者胸罩,當然內衣與胸罩的尺寸會根據個人皮膚鬆緊以及不同隆乳手術方式做選擇,我們會建議,絨毛面義乳(魔滴或者果凍矽膠)可視狀況穿胸罩,而光滑面義乳(果凍矽膠跟鹽水袋)則建議術後幾周要穿有支撐力的鋼圈胸罩來穩定胸部的下緣。

隆乳胸罩_自體脂肪隆乳胸罩_隆乳術後胸罩_隆乳內衣_自體脂肪隆乳內衣_胸罩推薦隆乳_01

為何會有這二種的差異,主要在於絨毛面或者微絨毛面在移植後會迅速包覆,由於裡面有許多絨毛會與乳房組織結合,因此會較光滑面表面來得更趨穩定,因此患者可僅需穿著「全罩式無鋼圈胸罩」即可,這種有時是診所端指定的內衣,通常不具備具有集中托高功能,而是在於完整的包覆胸部組織,另一種則是「鋼圈胸罩」,較適用於光滑面義乳,能夠完整包覆下半乳房,幫助胸部穩定比較不容易鬆動。

 

隆乳術後,運動建議都穿著胸罩

若您是接受假體隆乳手術後的患者,正規診所的隆乳衛教都會建議持續穿著內衣或者胸罩,當然內衣與胸罩的尺寸會根據個人皮膚鬆緊以及不同隆乳手術方式做選擇,我們會建議,絨毛面義乳(魔滴或者果凍矽膠)可視狀況穿胸罩,而光滑面義乳(果凍矽膠跟鹽水袋)則建議術後幾周要穿有支撐力的鋼圈胸罩來穩定胸部的下緣。

隆乳胸罩_自體脂肪隆乳胸罩_隆乳術後胸罩_隆乳內衣_自體脂肪隆乳內衣_胸罩推薦隆乳_02

若是已經接受假體隆乳一段時間的女性,或者進行自體脂肪隆乳超過3個月以上已趨穩定的患者,進行各項運動我們也會建議您穿著運動型內衣或者胸罩,理由是因為您的乳房增加了更多的內容物,穿著胸罩或者內衣可以幫您更穩定這些胸部避免拉扯或者因用力過度而造成肌肉損傷。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不建議穿著胸罩

對於自體脂肪隆乳術後的患者,按照我們診所的建議其實術後前三個月內很不鼓勵穿胸罩,因為要讓移植後的脂肪與原有脂肪與新生血管和平共處,因此剛做完不久至三個月內,我們都建議不要按摩、不要穿著過緊與太合身的衣物以避免壓迫胸型,簡單說就是完全不要理它,唯獨要注意的是,保持營養的充足與正常的作息。

另外,提到自體脂肪隆乳,很多人都以為術後要養脂肪,要多吃脂肪才會長脂肪,但其實蛋白質才是關鍵,很多患者認為攝取蛋白質會導致長出肌肉,但其實肌肉的合成攸關飲食與重量訓練,加上女生天生肌肉含量就較低,因此要吃到足夠的蛋白質,也不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自體脂肪隆乳效果_果凍矽膠隆乳_隆乳評價_二次隆乳_隆乳重修_隆乳推薦_恆麗美型_蔡家碩

首先我們先介紹每日蛋白質攝取量,按照台灣行政院衛生署建議,每人每日蛋白質攝取量為 「每公斤體重 × 1公克蛋白質」,因此若是一個女性患者體重有60公斤,每日要攝取60公克的蛋白質,看似很簡單,可以看一下便利商店的食品熱量表,您就會知道要攝取到足夠蛋白質有多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