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乳房X光與乳房分子影像(MBI)對於計畫乳房植入的患者格外重要!雖然在乳腺攝影期間會有壓迫乳房假體破裂的機會,但研究顯示乳腺攝影照片仍是在具有乳房假體患者中篩選乳腺癌的有效方法,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建議,除了常見的乳腺攝影外,超音波與磁振造影也可作為術後患者的評估,尤其是手術前與術後幾個月,我們都建議患者要定期檢測,將風險降至最低。

乳房超音波推薦_隆乳後硬塊_黃柏榮_乳房篩檢推薦_隆乳超音波_隆乳後X光_隆乳後哺乳_隆乳風險_恆麗美型_蔡家碩

Piedmont亞特蘭大醫院放射操作和顯像服務主任Theresa Cook說:患者若有假體植入,我們會拍攝四幅顯像,以檢查植入物與假體的完整性;然後,我們將植入物移回胸壁,以獲得前乳房組織的更好的圖片,雖然總是有機會破裂,但風險非常低。

 

植入位移視圖

在具有乳房植入物(矽膠假體與鹽水袋為主)的女性中,植入物朝著胸壁移回,並且乳房組織被向前和圍繞它移動,從而可以在乳房X線照片中看到組織,這個過程由受過訓練的技術人員執行,過程中患者可能感到不適,但它是暴露盡可能多的乳房組織的最好方法。

乳房超音波推薦_磁振造影隆乳_隆乳後硬塊_黃柏榮_乳房篩檢推薦_隆乳超音波_隆乳後X光_隆乳後哺乳_隆乳風險_恆麗美型_蔡家碩

Theresa Cook警告,一些組織仍然可能錯過,因為它隱藏在種植體後面,他表示說,在肌肉後插入植入物(假體植入胸壁肌肉下方)的患者有更多的組織暴露於乳腺X線照片的優勢,也較容易被檢測。

 

乳房X線照片指南

對於有或沒有乳房植入物(矽膠假體與鹽水袋為主)的患者,乳腺癌篩查都是相同的,The Susan G. Komen 乳腺癌基金會建議婦女從40歲開始每年接受乳腺X線檢查。

乳房超音波推薦_黃柏榮_乳房篩檢推薦_隆乳超音波_隆乳後X光_隆乳後哺乳_隆乳風險_恆麗美型_蔡家碩

如果您有矽膠假體或植入物於胸部,在您的乳房X線攝影前都應告訴技術人員,因為這有助於技術人員在協助攝影時,可以針對植入位置做加強避免遺漏。

Piedmont亞特蘭大醫院放射操作和顯像服務主任Theresa Cook也表示,“女性不應該僅依靠乳房X線照片,常規臨床乳房檢查和每月乳房自我檢查同樣重要"。

 

其他篩選選項:超音波與磁振造影

在某些情況下,如果一個女人的乳房太集中飽滿,檢查本身就會感到不適不或植入物很難移動,一個MRI或超音波可能被推薦進一步製造顯像與判斷。這些工具可以有助於揭示更多的組織體積。

隆乳_乳房檢測_黃柏榮醫師_乳癌_硬塊_鈣化_恆麗美型_乳房攝影術_醫學超音波_磁振造影

無論您是否有植入假體,乳房X線照片仍然是檢測乳腺癌重要的指標療程之一,恆麗美行院長蔡家碩表示,在規劃乳房手術、二次隆乳、重修的過程中,我們都會與患者討論,對於術前安全性的檢測是非常的重要,我們與乳房外科醫師黃柏榮合作,提供術前的乳篩諮詢與超音波服務,術後也會安排定期的回診,顯像處理與分析,也可進一步安排磁振造影與MRI顯像。

要計劃乳腺X線照片,請點擊這裡

 

資訊來源:http://www.11ali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