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英國數百名婦女聲稱每年受到乳房假體植入物延伸疾病的影響!直到今日,整形手術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普遍,許多人選擇接受手術以實現他們夢想的外觀,其中最常見的手術之一便是假體隆乳,這種將乳房植入物與假體植入乳房組織或胸肌上下方,以創造更大的乳房或擴增的形狀,來自倫敦北部的 47 歲的安娜·雷米吉奧 (Ana Remígio)曾經也是一位覺得隆乳手術適合她的女性。

乳房假體取出_隆乳失敗_隆乳重修_隆乳副作用_假體重修_矽膠隆乳_3

安娜於 2001 年植入了假體,當時她 27 歲,她接受媒體採訪表示:「 我接受植入物的原因是母乳喂養後,我發現乳房變得非常下垂,雖然這是普遍孕婦會面臨到的問題。」同時她也接洽了另一位接受過假體隆乳手術的女性,對方表示這沒有任何問題。

安娜又和一位外科醫生交談,列出了一系列問題,她問了所有正確的事情,但顯然他們沒有告訴她全部的真相,包含了許多患者在植入乳房假體後出現許多強烈而神秘的症狀。

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評論此事建議,無論是果凍矽膠隆乳、魔滴隆乳或者是自體脂肪隆乳,術前執刀醫師都應該充分告知手術可能產生的後遺症與可能性風險,雖然那些風險評估的發生率並不高,但還是得讓患者有知的權利,經過謹慎評估後才進行手術。

乳房假體取出_隆乳失敗_隆乳重修_隆乳副作用_假體重修_矽膠隆乳_1

安娜在手術後“立即”開始注意到變化,像是她比以前睡得更多,而且她的症狀在接下來的幾年裡逐漸惡化,她表示:「我被診斷出患有慢性疲勞綜合症,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年是 2018 年,我非常糟糕,大部分時間都在床上,我幾乎無法工作,有時甚至無法抬起手臂。」

同時她的左側乳房一直疼痛沒有停止,而右側下方有一種非常劇烈的疼痛,它會來來去去,她不得不忍受這種痛苦持續多年,最後安娜撥打了 111送去急診,當時醫護人員以為她心臟病發作,因為對他們而言症狀貌似是胸痛。

乳房假體取出_隆乳失敗_隆乳重修_隆乳副作用_假體重修_矽膠隆乳_4

結果,安娜正在處理乳房植入物疾病 (BII) 的症狀,這個被BreastCancer.org網站將其描述為一種專業術語,用以描述“在接受乳房植入物的重建或隆乳後可能出現的各種症狀”, BII 相關的症狀包含了慢性疲勞、關節和肌肉疼痛、焦慮、抑鬱、落髮和注意力不集中等。

儘管這些症狀很嚴重,同時聲稱患有 BII 的女性患者眾多,根據英國政府的說法,在過去的 30 年裡,世界對乳房植入物安全性的研究一直在持續,雖然沒有確切的證據或已知的科學過程證明乳房植入物會導致這些症狀,但政府將繼續與獨立臨床專家進行研究,看看是否有新的證據出現。

雖然許多經歷過像安娜這樣的 BII 的女性,對這些疑似後遺症的了解之少,同時質疑為何沒有對這種情況,進行足夠的研究或提供的支持,即便您聯繫醫生,他們也不會把你的症狀與隆乳聯繫起來。

乳房假體取出_隆乳失敗_隆乳重修_隆乳副作用_假體重修_矽膠隆乳_2

除了 BII 症狀外,還有一種特定形式的癌症,稱為 BIA-ALCL,與乳房植入物直接相關,安娜也表示她在接受手術之前並未意識到這一點,最後,為了緩解“難以忍受”的症狀,安娜決定移除植入物假體,同時也鼓勵人們在接受手術之前,至少要有一些研究,了解這項手術的內容與風險。

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建議,隆乳手術除了術前的乳房檢測是必須外,患者也應該評估乳房植物入的後續保養,包含定期的回診以及確保乳房假體是否有破損,這需要一段時間的追蹤,患者本身也須經常自我檢測與評估,才能及時反饋身體的反應,看是否要做進一步的調整、重修或者取出。

可以在此處找到有關乳房植入物疾病的更多信息。

資訊來源:www.mylondo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