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抽脂手術是整形手術中專門針對身體與臉部進行的脂肪移除手術,相較於拉皮、正顎削骨,抽脂手術可算是改變身形幅度最大的療程,也是不少女性視為減肥的另一種途徑,恆麗美型蔡家碩院長表示,不少外媒的介紹都很值得參考,我們也樂於跟患者分享國外的研究與新諮詢提供正面知識的宣導,抽脂的確可以大幅度減少皮下脂肪,但整體的熱量控制與內臟脂肪,還是得靠患者術後的生活作息調整,才能將體態的美感延續。

抽脂過程_抽脂名醫_超音波溶脂_威塑推薦_威塑體雕_動力抽脂_抽脂推薦_減重推薦_恆麗美型_蔡家碩

毫無疑問,抽脂手術(中國與香港翻譯為吸脂)是不少人尋求改善身體輪廓時會考慮的方式之一,這段過程建議由資質的專業整形醫生執行,以確保患者的安全和滿意度;然而,你可能從網路與社群中,發現抽脂技術為人們帶來的改變,並為世界各地的患者帶來更多的美學效果。

 

改變身體輪廓,抽脂技術

抽脂屬於塑身技術,透過侵入式外力將皮下脂肪移除體外,有別於非侵入式的體外減脂僅能針對淺層脂肪,抽脂技術包括通過切口與抽取皮膚下方多餘脂肪。可根據患者對於她的理想曲線做雕刻,包含馬甲線與川字線,同時,從抽脂獲得的脂肪,還能更進一步處理作為填補的材質(例如自體脂肪隆乳、自體脂肪補臉等)。

抽脂案例_抽脂名醫_超音波溶脂_威塑推薦_威塑體雕_動力抽脂_抽脂推薦_減重推薦_恆麗美型_蔡家碩.jpg

不過抽脂並非減重、減肥,原理只是將皮下脂肪移出,對於內臟型脂肪並沒有太大幫助,不過吸脂抽脂手術在女性患者中相當熱門,理由可能為女性體質本身就不容易長出肌肉,反而利於脂肪囤積,因此天生女性就擁有比男性較為多的皮下脂肪。

 

動力輔助抽脂Microaire

抽脂手術主要由抽脂機器、矽管及抽脂細管將脂肪細胞移除,被抽脂後的局部組織,該部位脂肪細胞數目會明顯減少,藉此來達到雕塑體型的概念,然而,近年引進的新技術可以減少併發症的風險,同時縮短手術時間,減輕人體麻醉產生的負擔。

動力抽脂_抽脂案例_抽脂名醫_超音波溶脂_威塑推薦_威塑體雕_動力抽脂_抽脂推薦_減重推薦_恆麗美型_蔡家碩

其中之一是所謂的“ Microaire動力震盪抽脂 ”,透過產生快速振動,使用特製Microaire儀器及吸管,抽脂過程中能節省醫師負擔,同時縮短抽脂時間,患者術後的恢復較快,本身的瘀腫也較輕,但其缺點則為執行過程中會有動力馬達的噪音。

 

威塑體雕VASER

另一款技術是“ VASER威塑體雕 ”技術,結合超音波技術的插管,脂肪細胞震動後形成乳糜化達到脂肪細胞的破壞,減少對神經血管損傷與出血量。

威塑體雕_抽脂名醫_超音波溶脂_威塑推薦_威塑體雕_動力抽脂_抽脂推薦_減重推薦_恆麗美型_蔡家碩

同時,威塑VASER可針對淺層、中層至深層的脂肪,進行不同方式之雕塑,達到視覺上水蛇腰、馬甲線與六塊肌的效果,只是此效果僅為視覺上,並非真的長出肌肉,而是用脂肪雕刻的方式進行。

 

雷射LASER

還有第三種類型也常被用於抽脂手術,而是運用雷射來破壞脂肪,但是所溶取的脂肪不能用於在身體的其它部分,主要是因為抽取過程中的脂肪細胞都已被完整無法再使用,漸漸被市場上淘汰。

雷射溶脂_抽脂名醫_超音波溶脂_威塑推薦_威塑體雕_動力抽脂_抽脂推薦_減重推薦_恆麗美型_蔡家碩

作為一名整形醫師應該告知患者,什麼能做和不能做,最常見的一種是它幫助患者減輕體重。這是錯誤的想法,因為抽取脂肪僅限於皮下脂肪,想由此減少體重或減肥的觀念其實是不正確的。

事實上,部分蓄積難以用飲食和運動減少的脂肪,我們會推薦使用抽脂手術來移除,恆麗美型蔡家碩院長建議,抽脂與減肥是二種不同類型的減少脂肪方式,抽脂是針對皮下型脂肪的移除,包含女性常見的大腿、肚子、腰內脂肪移除;減肥則是全身性的脂肪代謝,包含了內臟型脂肪與皮下型脂肪,藉由飲食與運動來達成,因此即便是術後抽脂後的患者,我們也會安排政教育訓練與飲食控制菜單,讓患者的體態美感能夠延續下去。

 

資訊來源:http://www.theyucatan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