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拉皮手術是早年流行的抗老療程之一,在音波與電波拉皮尚未引進的年代,被視為可改善皺紋等老化現象,也較適合嚴重老化與皮膚鬆弛嚴重的患者,恆麗美型診所蔡家碩院長認為,拉皮手術的確有其特色,但各種療程因人而異,拉皮手術主要是針對鬆弛的皮膚,其實,不少醫美療程也能替代,民眾進行手術前不妨多停看聽。  

 

 

拉皮手術就部位可分為上臉部(前額)拉皮、中臉部拉皮(眼睛下方)、下臉部(臉頰、頸部)拉皮與腹部拉皮,其手術方式則有傳統拉皮及內視鏡拉皮兩大類。

目前市面上最為主流的就屬於內視鏡拉皮,搭配爪丁如五爪拉皮、八爪拉皮等,爪子固定釘是可吸收性聚合物材質製成,作為拉提固定住的肌肉和皮膚組織的接合點,通常固定在骨膜上,拉起肌肉撐住,隨著時間流逝,固定釘便會被人體吸收。

而所謂的「內視鏡拉皮」疤痕雖小,透過外科內窺鏡進行小切口,便能準確進行手術操作,但即便如此復原期仍舊保守估計要2~3個月,術後必須配戴臉套來固定肌膚,提拉的過程若是力道過強,也會導致顏面笑容僵硬以及抬眉睜眼困難等風險。

此外,拉皮手術可能引起一些併發症,也並非每位患者都需要接受拉皮手術,如果接受手術之前,我們還是會建議先與蔡家碩院長諮詢與討論,像是玻尿酸、舒顏萃、洢蓮絲、音波拉提也是不錯的選擇,複合式的抗老療程接受度高,非侵入式相對性的風險也較低。

恆麗美型蔡家碩院長建議,傳統拉皮手術無論是筋膜拉皮、內視鏡或者五爪八爪,即便術中加入組織膠,術後的腫脹程度依舊是驚人,冗長的恢復期讓人感到卻步,針對不同的患者皮膚老化的需求,也有適合搭配的微整提拉療程,相關的細節、注意事項、風險、預期效果都建議與醫師當面洽詢與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