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八倍淨膚雷射 痘疤X毛孔X斑點

八倍淨膚 透白淨膚激光 好膚感養成計畫

訪間又稱「8倍淨膚雷射」,衛署醫器輸字第 020411號,中文品名為“雷射光學”雷射系統,是利用「選擇性光熱療法」原理,以皮膚中的黑色素作為治療標的,雷射光束進入皮膚層,會被各膚層的黑色素及深層的多重色素吸收,釋放的熱效應瞬間將治療標的擊碎,再由人體的吞噬細胞吸收、代謝、移除這些在皮膚呈現的不規則色素斑塊。

玻尿酸 填充 豐潤

傳統的淨膚雷射榮獲美國FDA、歐盟CE雙認可,利用500nm光束破壞與分解黑色素,並利用810nm光束則吸收其餘黑色素,而「8倍淨膚雷射」在分段光束模式(在5x5mm中81個相同能量的作用點)中擊發,因此它的能量(J/cm2,單位密度能量)比起傳統的淨膚雷射高出8至10倍,所以業界才稱呼它為8倍淨膚、太陽神雷射等稱號,在患者施打經驗上,多數的患者反應熱痛感低、不易反黑、幾乎少見復原期,而且只需要2~3堂就可以看到明顯膚質變化,加上做完只會有輕微腮紅感,視覺上看不太出來有做過雷射,所以多數患者拿來做為每月的定期肌膚保養。

YAG_03

一般來說,因為基因差異,歐美西方人在生理肌膚上多有雀斑(多數歐美影集不難發現),然後在東方體質上,多數的亞洲黃種人的肌膚多為蠟黃、暗沉、青春期的痘疤,加上對紫外線的吸收程度勝過白種人,因此容易美白產品在亞洲體系國家非常暢銷,但是卻很難在西方國家看見,因為並沒有這種需求,不過淨膚雷射所能處理的斑點、雀斑卻是西方人熱衷的治療項目之一。

helios_01

我們再從氣候環境去探討,台灣屬亞熱帶環島型氣候,氣氛潮濕悶熱,加上飲食作息偏油炒、悶煮,容易使肌膚產生出油、冒痘、毛孔粗大的問題,而大多數的患者在青春期時,更意耗發痘痘生長,加上防曬沒有作足,過度清潔、過度滋潤保養等,痘痘斑點就慢慢橫生,而且看不見的斑點會在中老年慢慢的呈現出來。

helios_02

因為市場需求量大,飛梭與淨膚也就成為台灣入門的醫美雷射療程首選,淨膚著重在嫩白膚色與縮小毛孔、控油;飛梭則是針對痘疤問題,加上淨膚對皮膚組織的破壞性較低,修復期短,因此可立即上班,不影響生活作息,也成為熱門的午後保養療程。

helios_03

說到淨膚雷射其實就是波長1064奈米的銣雅鉻雷射(Nd:Yag),原本是專門用來去斑、除痣、除胎記、除刺青的特殊用途雷射,自從 1998 年 Dr. Cisneros et al 發現它能改善部分皮膚皺紋與增加緊實度之後,世人便驚豔於它對皮膚膠原蛋白的刺激增生有明顯作用。

helios_04

基本上,市面上的儀器種類很多,我們大致上可以做些分類(提供作參考),像是脈衝光主要是淨痘、紫翠玉雷射(亞歷山大)為除毛、飛梭雷射是痘疤、電波音波拉提是鬆垮垂老較為推薦、皮秒雷射則是除斑除刺青,但是淨膚看似很普通的療程,但其實上它卻蘊含不少學問。

helios_05

像是近年皮秒雷射炒得兇,但其實它的運用原理也是得跨過奈米的速度讓色素細胞快速瓦解並被吞噬細胞吸收,因為速度快所以不易反黑,但這不代表就不需要做防曬,也不代表一次療程就可以去除刺青跟斑點,相對性的,皮秒雷射也是需端看患者膚質需求而增加療程次數,所花費的費用卻相較性來得更高。

YAG_06

這是,普遍多數的皮膚科醫師還是會推薦施打淨膚跟飛梭這二種主力療程,一是市場接受度高、二是患者所需花費的金額較少;淨膚雷射算是基礎保養型雷射,若是定期施打,其實對整體膚況都會有一定幅度的增長,傷口小、不容易反黑、疼痛度低也是淨膚雷射的優點之一,可以針對患者的需求調整模式,像是八倍淨膚雷射就有提供二種波長、三種探頭,用來除刺青,在國外的案例治療上也是令人驚豔。

 

八倍淨膚X三種探頭 多層次治療模式

八倍淨膚三種探頭治療

八倍淨膚雷射採用1064nm的治療波長與 Q-YAG飛梭探頭,讓雷射光束能均勻地作用在皮膚上。 雷射能量更均勻,更縮短治療時間,穿透深度也較深,能夠有效破壞各種色素斑而不會損害任何周邊正常的細胞;加上它的光點尺寸小於200,接受治療時的不適感遠低於接受傳統的淨膚雷射治療時產生的疼痛,因此,治療前不需要上麻藥,患者接受程度更高。

八倍淨膚治療皮膚

八倍淨膚案例

 

八倍淨膚過程  照料每一寸肌膚 專業的護理追蹤

八倍淨膚施打過程八倍淨膚 飛梭雷射 杏葡酸 飛針功效與差別

 

八倍淨膚療程 注意事項

治療前

  1. 對光線敏感者、有蟹足腫體質者不建議治療。
  2. 治療前一個月內請勿進行果酸或其他去角質、換膚等治療。
  3. 有藥物過敏或特殊體質的人應事先告知。
  4. 許可適應症:適用於體外非侵入性治療、黑色素病變、血管病變、太田母斑及移除刺青;如有其他治療模式,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使用,將由醫師親自說明。

治療後

  1. 治療結束時,皮膚上會有暫時性的溫熱發紅,適度冰敷後會漸漸消退;治療後可以上妝。
  2. 5日內,避免使用刺激性產品〈例如酸類或去角質產品等),深層除斑術後臉上偶爾會出現小結痂, 約7-10天會自然脫落,部分患者術後會出現小丘疹狀況,數日後會自動改善。
  3. 7日內,請加強保濕和防曬,建議防曬係數SPF30以上。
  4. 若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回診。

恆麗美型提醒您

  • 本資訊依據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及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 「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 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 因個人體質及對膚況需求不同,效果呈現也會有所不同,(可經醫師評估後合併微整療程治療,效果更佳),治療療程都需配合個人生活作息及保養,才能使治療效果來到最佳狀況。因個人體質及對膚況需求不同,效果呈現也會有所不同,(可經醫師評估後合併微整療程治療,效果更佳),治療療程都需配合個人生活作息及保養,才能使治療效果來到最佳狀況。
  • 本頁資訊所揭露之案例,皆經當事者完整授權,係屬為案例分享,每個人治療效果與個人體質皆不相同,故本諮詢僅供患者做術前評估與參考使用

諮詢表單

 先生 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