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客製化營養修復點滴 – 術後消腫代謝,增強體力推薦

客製化營養修復點滴-及時補充身體能量

靜脈注射點滴(intravenous injection, IVNT),大家可能比較常理解的名詞就是貴婦點滴、美白針等,但這些主要都是以靜脈注射補充液的方式,即時補充患者體內所需要的營養與必須藥劑,除了傳統常見的生理食鹽水、葡萄糖、維生素C、B1或B2等外,也能因患者整體的需要,經醫師診視後,給予相對應的點滴設計,也被普遍運用在醫學領域,常見用於術後修復、預防醫學、日常保養等方面。

IV_修復點滴_貴婦點滴_美白針_點滴價格_營養點滴_消腫點滴_術後消腫_恆麗美型_1

營養修復點滴是可注入人體的輸液,由於立刻進入血液中,因此在輸液的成分與無菌處理上,都有相當嚴格的要求,其溶液成分基底除了生理食鹽水、葡萄糖溶液、電解質溶液外,也有胺基酸等級的補充基底,更快讓人體吸收養分。

量身訂製為身體補充養分

IV_修復點滴_貴婦點滴_美白針_點滴價格_營養點滴_消腫點滴_術後消腫_恆麗美型_2

注射的液體因其成分在血液裡的濃度,很快就會穩定上升而達到造成療效所需的劑量,因此靜脈注射也是相對穩定能達到治療效果的方式,同時點滴注射的內容物相對是客製化的,醫師會依據患者身體所缺乏或者建議補充的成分,透過靜脈注射讓人體快速吸收。

IV_修復點滴_貴婦點滴_美白針_點滴價格_營養點滴_消腫點滴_術後消腫_恆麗美型_3

在醫學上,常見的點滴內容物除了營養點滴成分如麩醯胺酸、穀胱甘肽、胺基酸、維他命B群、維他命C 、鋅、傳明酸、銀杏萃取物,也有用於防止感染發炎的藥劑如抗生素,幫助凝血的多血寧、幫助肝臟的強肝等,點滴的成分可說是非常多元,在營養的補充上,患者可以與醫師討論,提供自我所需的即時補充,以下為各位介紹比較常見的營養補充點滴成分。

IV_修復點滴_貴婦點滴_美白針_點滴價格_營養點滴_消腫點滴_術後消腫_恆麗美型_5

麩醯胺酸(Glutamine)-術後營養補充

人體含量豐富的胺基酸,可用來合成蛋白質,為非必需胺基酸,被廣泛應用在癌症化療的營養補充,也適用於當身體狀況欠佳、蛋白質攝取不足等情況可能會需要,也可作為術後修復的營養補充,有助於恢復體力與幫助身體修復。

IV_修復點滴_貴婦點滴_美白針_點滴價格_營養點滴_消腫點滴_術後消腫_恆麗美型_6

穀胱甘肽(Glutathione)-肝臟修復與保養

作為胺基酸營養補充劑,具有抗氧化,也是負責細胞代謝與排毒的重要角色,特別在於肝臟修復,此外,保健品也多以抗衰老與抑制黑色素作為宣傳方式,是目前很夯的明星營養成分。

維他命C-促進膠原蛋白與傷口癒合

相關的臨床研究非常的多,增進體內結締組織、骨骼及牙齒的生長,幫助健康維持,也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有助於傷口癒合,保養品中更是常見宣傳其淨白與抑制黑色素的功效。

IV_修復點滴_貴婦點滴_美白針_點滴價格_營養點滴_消腫點滴_術後消腫_恆麗美型_7

硫酸鋅(Zinc sulfate)-傷口癒合與增加體力

鋅元素是人體內不可或缺之營養微量元素,身體內之酶酵素都需要鋅的存在,鋅對於雷射術後與其它皮膚傷口癒合皆有其幫助。

傳明酸(Transamin)-止血抗炎

具有止血抗炎的藥理效果,本作為凝血劑用途後來又因可以抑制黑色素細胞的活性,防止和改善皮膚的色素沉積,因被保養品與醫學美容廣泛使用。

維他命B群(Vitamin B)-提供多元營養補充

維生素B群指包括B1、B2、B6、B12、葉酸、泛酸、菸鹼酸等,是維持細胞生化作用重要的輔助酵素,除了有助預防感染以外,也有提升精神與身體能量。

 

建議療程與注意事項

Q:誰適合使用客製化修復點滴?
A:抽脂、隆乳或者其他侵入式手術,術後的傷口修復、即時的營養補充、提升身體代謝消腫等,同時也適合因營養不足需即時補充養分之患者。

Q:療程需要多少次?每次間隔多久?
A:經醫師依個案狀況給予建議施打,間隔平均建議1天一次即可。

Q:療程有什麼注意事項?
A:透過靜脈注射及時補充體液,施打期間建議可充分休息,施打後幾小時內排尿量增加與顏色較黃屬於正常狀況。

恆麗美型提醒您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任何手術和治療皆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影響,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狀況須與醫師共同評估溝通,並給予適當的建議。
  • 本頁資訊所揭露之案例,皆經當事者完整授權,係屬為案例分享,每個人治療效果與個人體質皆不相同,故本諮詢僅供患者做術前評估與參考使用。

諮詢表單

 先生 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