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動力光修復/紅光治療/千才光療儀

動力光SPA療程,非侵入性的治療技術

紅光療法是一種使用低波長紅光來改善皮膚外觀的治療方法,訪間如減少皺紋、修復傷口、發紅和痤瘡治療,甚至也被國內外植髮生髮診所作為生髮療程的一環,而紅光最普遍的功效便是修復傷口與減少受損之發炎反應。

動力光_傷口癒合_修護傷口_紅光治療_紅光療法_紅光修復_千才光療儀_光療修復_肌肉紅光修復_痠痛光療_01

根據衛生福利部,衛部醫器製字第 005691 號解釋:利用發光二極體(LED)發射出醫療用紅光及藍光。紅光(660nm)可促進傷口癒合, 藍光(415nm)可治療青春痘。光療儀本身就能發出不同顏色與波長的光芒,像是藍光治療便是主導控油與殺菌,不過低能量光療法的研究進展,越來越多證據顯示LLLT對健康的驚人益處,臨床研究開始探索紅光和近紅外線光療(簡稱紅光LLLT)的各種潛力。

 

不同波長,紅光治療的多種用途

動力光_傷口癒合_修護傷口_紅光治療_紅光療法_紅光修復_千才光療儀_光療修復_肌肉紅光修復_痠痛光療_03

紅光治療被廣泛應用於減緩疼痛、減輕炎症和輔助傷口癒合的方式,被國外許多診所、健康中心、水療中心紛紛引入不同的紅光治療儀器,也深受頂尖運動家作為舒緩職業勞損如頸緊背痛和肌肉疲勞。

  1. 緩解疼痛:不少物理治療使用紅光療法來舒緩疼痛,由於疼痛(肌肉組織與傷口)通常是由炎症所引起的,在癒合過程中,疼痛會隨著其紅光加速癒合而消散 。
  2. 改善傷口癒合:美國宇航局最初開始嘗試用紅光療法治療太空植物生長,然後幫助宇航員治癒傷口,也是紅光療法最常見的使用方式。
  3. 修復組織:紅光療法和其他低強度光療利用了一種稱為光生物調節的現象,即我們細胞的不同成分被激活或對不同波長的光做出反應的方式。
  4. 減少發炎反應:近紅外線 (NIR) 能夠通過減少炎症標誌物來減低體內的炎症,有助緩解身體組織的疼痛,在國外也有不少論文展現。

 

減少傷口發炎,加速修復癒合

動力光_傷口癒合_修護傷口_紅光治療_紅光療法_紅光修復_千才光療儀_光療修復_肌肉紅光修復_痠痛光療_04

紅光治療的標誌之一是它對炎症的舒緩作用,尤其是在細胞中引起破壞性氧化應激的慢性炎症,許多研究已經證實紅光治療能夠減少炎症,在整形與醫學美容,主要是輔助隆乳手術、抽脂手術或其他侵入式手術,作為調節術後傷口修復,減少發炎症狀。

 

科技大老!運動專家也愛用

動力光_傷口癒合_修護傷口_紅光治療_紅光療法_紅光修復_千才光療儀_光療修復_肌肉紅光修復_痠痛光療_05

美國45歲富豪布萊恩強森(Bryan Johnson)為重拾青春,每年花費約200萬元聘請30位專業醫師為他打造「回春」計畫,其中每週都會接受全身強脈衝光(IPL)治療,據布萊恩強森先生稱,這種治療可以逆轉真皮中膠原蛋白的流失,為了使皮膚煥發活力,去除痕跡和皺紋,他接受了全身激光治療以及涉及微脈衝激光和全身 LED 的治療。

仿單

 

建議療程與注意事項

  1. 對於口服或塗抹光敏感藥劑過敏者不建議。
  2. 光療後須注意加強保濕,多喝水,保持正常作息與均衡飲食。
  3. 本療程須經醫師建議後方可使用。

恆麗美型提醒您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任何手術和治療皆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影響,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狀況須與醫師共同評估溝通,並給予適當的建議。
  • 本頁資訊所揭露之案例,皆經當事者完整授權,係屬為案例分享,每個人治療效果與個人體質皆不相同,故本諮詢僅供患者做術前評估與參考使用。

諮詢表單

 先生 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