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早餐經常被吹捧為一天中最重要的餐點,不少人吹起一陣穀片風,從麥片、穀物搭配牛奶與豆漿來取代早餐或者之後的正餐,但專家表示這可能並不健康,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表示,人體攝取營養成分包含了蔬果、魚肉蛋白與微量礦物元素,麥片穀物本身則以碳水化化合物為大宗,對於抽脂患者以及減重,短時間內或許有效,但長期依靠單一飲食習慣,可能會讓您流失更多肌肉與營養。

早餐麥片推薦_麥片減重_麥片熱量_麥片蛋白質_肌肉麥片_恆麗美型_蔡家碩

 

早餐食物充滿陷阱,多數人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

訪間不少廠商修飾成分,偷偷隱藏醣類,像是葡萄糖,果糖、龍舌蘭糖漿、異麥芽寡糖、蔗糖、黑糖代替這個名詞,印在背面的營養成分與熱量表也應該告訴你穀物是高纖維/包含整粒,以及標示鈉,糖和飽和脂肪的含量。

麥片有機_麥片減重_麥片熱量_麥片蛋白質_肌肉麥片_恆麗美型_蔡家碩

澳大利亞飲食協會發言人Lauren McGuckin說,重要的是要知道這些成分是從哪裡來的,特別是糖的來源,可以來自穀物乾果本身,也有可能來自額外添加的甜味劑。

 

過度加工,麥片穀片多為人工添加?

多人認為,穀物是兒童和成人營養豐富的早餐選擇,從歐美風靡來台,但事實上,歐美因為購買早餐餐點並不如台灣發達,處處都有中西式早餐店,因為歐美家庭大多會採買一次性存放的麥片作為早餐,方便又快速。

燕麥棒減肥_麥片減重_麥片熱量_麥片蛋白質_肌肉麥片_恆麗美型_蔡家碩

穀物食品商往往在標籤上聲稱健康,如:含有「乾果、雜糧、水果」、維生素A和鐵等營養素,實際上,這些穀物是高度加工的食物,只含有少量穀物,所謂的「營養物質」也只是在加工過程中人工添加的, 一項研究發現,消耗這種「強化免疫功能早餐」的兒童與不吃這些早餐的兒童的生病率相同。

早餐穀物大部分是精食(不是全食)和糖。糖通常在食物列表上占據第一或第二的位置,位置越高,含量越大,中國環境工作組(EWG)在2011年對一種最暢銷的早餐穀物進行了研究,發現1杯穀物的含糖量相當於3塊巧克力曲奇餅,即使是含有燕麥的「營養」穀類也往往含有糖,攝入過多的糖能夠提高肥胖、2型糖尿病、心臟疾病和其他慢性病的風險。

以及,這個麥片早餐並不含足夠的蛋白質,大多都是精緻澱粉而非完整的穀物與麥片。

 

精力棒/燕麥棒,低纖維與蛋白質,卻有高熱量?

燕麥棒熱量_麥片減重_麥片熱量_麥片蛋白質_肌肉麥片_恆麗美型_蔡家碩

燕麥棒聽起來像是最佳的早餐選擇,但它們實際上只是糖果而已,雖然未經加工的燕麥含有較多的纖維,但每支燕麥棒卻平均只含有1∼3克的纖維,其餘大部分都是糖,事實上,一些最流行品牌的燕麥棒只是糖、玉米糖漿和蜂蜜的混合物,更有甚者,有的燕麥棒還加入了巧克力片或乾果,使其含糖量更加提高。

燕麥棒的蛋白質和纖維的含量也非常低,所以它並不是一個好的早餐選擇,若是要將它拿來做為減重與提升蛋白質的食物,效果可能不高,因為份量少、無飽足感卻有過多的醣類或者人工甘味劑。

 

Muesli燕麥多榖片,選擇完整天然的穀物

我們通常建議,選擇較為天然健康的原味,像是英文標籤有註明 Muesli也可以列入考量,這種類型穀片多為穀物高纖、果乾甜味、堅果酥脆,也有乳製品的高鈣與蛋白質,飽足又營養健康!加入堅果及果乾之外就不做任何處理,甜味完全由穀物本身和其他天然食物而來。

穀片不健康_麥片減重_麥片熱量_麥片蛋白質_肌肉麥片_恆麗美型_蔡家碩

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表示,雖然Muesli原味多穀片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比較無味,建議可以添加水果如草莓、桑葚、藍莓與夏威夷豆等,我們也崇尚這種少添加劑的產品,適合想要減肥、抽脂術後控制糖分、自體脂肪隆乳修復攝取養分,建議可搭上無糖原味優格或豆漿,讓營養提升也能減少人工香料的攝入。

 

資訊來源:http://www.dailymail.co.uk
資訊來源:http://www.secret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