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早在2019 年,美國女性便申訴說她們的隆乳醫生必未正確警告她們假體隆胸後潛在健康風險,這項舉動在二年後,FDA 又改變了對乳房植入物的規定,並要求廠商在新的仿單標籤加上黑框警告。

黑框警告_FDA隆乳_FDA乳房植入物_假體風險_隆乳後遺症_矽膠隆乳注意事項

黑框警告中的內容將更明確詳列一些假體隆乳患者可能會產生的風險症狀,包括疲勞、關節疼痛、疲倦以及記憶力減退,它還概述部分植入物可能與一種罕見的免疫系統疾病(稱為間變性細胞淋巴瘤)之間的潛在聯繫,但新聞中指出的是,非光滑面乳房植入物更常與癌症有關,特別是Allergan在 2019 年自發性回收的乳房植入物。

FDA 所要求乳房植入物標籤上加上黑框警告,將可能潛在風險列在產品的裝上:

  1. 與乳房植入物相關的風險包括感染、破裂、植入物周圍的增生疤痕、其他乳房植入物後續導致的疾病,以及在極少數情況下的淋巴瘤個案。
  2. 隆乳醫師應對接受乳房植入物之患者與接觸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進行徹底傳達,包含告知其風險、益處和其他替代選擇。

黑框警告_FDA隆乳_FDA乳房植入物_假體風險_隆乳後遺症_矽膠隆乳注意事項_01

知名的乳房重建專家Constance M. Chen 博士對此表示:「 更強的警告標示對患者來說是合適的,因為許多從業人員和患者並沒有意識到早期的警告或沒有認真對待它們」。

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建議:「任何手術都有其風險,醫師在進行手術前都應將麻醉風險、手術後的成效美感與期待值等,對患者做更深一層的訪談與溝通,以避免後續延伸的問題。」

 

隆胸有哪些健康風險?

Constance M. Chen 博士表示,與乳房植入物(假體隆乳)相關的風險包括感染、破裂、莢膜攣縮(植入物在人體周圍形成疤痕組織時)、乳房植入物疾病,以及在極少數情況下,乳房植入物相關的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在 450 名有紋理的乳房植入物的女性中,大約有 1 名會發生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瘤)。

黑框警告_FDA隆乳_FDA乳房植入物_假體風險_隆乳後遺症_矽膠隆乳注意事項_02

根據植入物製造商所提供的統計數據,其他風險像是莢膜攣縮(51.7%)、感染(35.4%)、破裂(31.2%)或需要再次手術(59.7%)也相對常見,但多數的患者並不知情,Constance M. Chen 博士表示:「一個人植入的時間越長,她們出現併發症的可能性也就愈大。」

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對此新聞解釋,其實美國FDA提供的新政策,旨在改善醫病關係的教育和提升護理的質量,所有患者也都應該了解乳房植入物後產生的風險,同時包含自體脂肪隆乳也應該具備相關的知識與可能性潛在風險,才能減少醫療糾紛同時給予消費者正確的觀念。

資訊來源:www.healthcarepackaging.com
資訊來源:www.health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