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近期一種新的降解藥物「Longidaza」在俄羅斯受到媒體注目,此藥物作用為復合治療在結締組織區域發生增生的病理學,但在俄羅斯女建築師斯維特拉娜(Svetlana)卻因挽回愛情而決定整形,先使用「Longidaza」來降解眼下多餘的注射物然後再進行填補,沒料到,術後三天開始她臉上的膠原蛋白竟然迅速流失,皮膚整體看起來鬆弛更顯老,於是治療醫師又為她注射更多填充微整針劑來改善,但這症狀依舊持續。

longidaze_醫美_微整形_降解酶_02

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表示,「Longidaza」的作用原理起初是作為發炎抑制劑,像是治療慢性前列腺炎,間質性膀胱炎等,也常被外國作為消除肥厚型瘢痕(由於受傷,燒傷,手術和膿皮症而獲得的瘢痕),腹部手術導致的粘連以及長期傷口癒合等,但是注射的劑量與是否對其藥劑過敏是其關鍵。

longidaze_醫美_微整形_降解酶_03

斯維特拉娜(Svetlana)表示術後不久臉部就出現異常,包含了上眼皮乾燥、眼角下垂、整個皮膚顯得相當鬆弛沒有彈性,據報導,當地醫生告訴 Svetlana,“藥物已經腐蝕了你的臉,這是不可逆轉的,”她說。“即使經過(修復)手術,也會是一張完全不同的臉,皮膚也不會完全恢復。”

longidaze_醫美_微整形_降解酶_01

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則指出,「Longidaza」雖然國外運動範圍甚廣,從婦科的子宮內膜炎與醫美療程中作為消除肥厚型瘢痕等運用,但是在台灣此藥物並未取得證,在歐美各國也仍舊未取得藥證,因此消費者無須擔憂,任何的微整針劑在施打的過程中,都有可能產生過敏之可能(極少數的個體),當然施打的劑量與分布的位置若是有誤,反而會影響膠原蛋白的增生發炎,這些都需要術前醫師跟患者們仔細溝通。

資訊來源:https://nypost.com/
資訊來源:https://www.ettoday.net
資訊來源:ULTRAPHONOPHORESIS OF ENZYME DRUGS IN TREATMENT OF POSTACNE SCARS-DOI:10.18821/1681-3456-2017-16-5-25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