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乳房檢測 術前照護 x 術後追蹤

術前評估 乳房健康與風險分析

多數患者在進行自體脂肪豐胸、果凍矽膠隆乳,常會擔憂手術後是否會影響後續哺乳,甚或 鈣化, 良性纖維囊腫, 水泡等層層問題,恆麗美型在今年度特別建置乳房外科與乳房健康管理照護機制,提供隆乳豐胸手術前的全面專業健康評估、協助乳腺癌的篩檢、女性乳房保健等服務。

在規劃各式隆乳手術前,必須先做詳細的術前溝通與了解受術者的各項參數條件,配合術前運用乳房分子影像(MBI) 診斷及乳房影像學乳房超音波定位,精密分析乳房的健康狀況,包含是否有摸不到的乳癌腫塊或是乳腺發炎或是良性腫塊等,能大幅降低隆乳手術後的相關風險及併發症,如:莢膜攣縮發生率可降低並可減少硬奶及硬塊發生率。

次世代乳癌檢測利器(乳房分子影像MBI)

乳房分子影像(Molecular breast imaging , MBI

乳房分子影像(Molecular breast imaging , MBI)是一種新型態的分子影像診斷技術,新一代MBI利用半導體CZT雙探頭,讓其藥物自動標記惡性腫瘤,利用乳房分子影像儀加以定位成像。

乳房分子影像(Molecular breast imaging , MBI

對小於10mm病變偵測的靈敏度較優於乳房x光攝影許多,面對亞洲人普遍為緻密型乳腺,乳房分子影像(MBI)對於乳房x光篩檢後,報告結果所造成的疑問,提供了後續的解答與診斷。 臨床適應症: 包括乳房病灶的定性診斷、乳腺癌篩查、乳腺惡性腫瘤,術前評估、乳腺惡性腫瘤術後追蹤等方面。有定性診斷價值,因此比乳房超音波、乳房X光攝影檢查更精確。

術中把關 避免硬塊。減少脂肪耗損

一般而言自體脂肪豐胸所填補進去的是脂肪組織,而造成乳癌的原因是乳腺組織的惡性增生,二者並未有其直接之關聯,但如果真的要做自體脂肪豐胸或者果凍矽膠隆乳,事前的乳癌的檢查來證明術前是沒有癌症是比較保險的,前述恆麗美型所推薦的乳房超音波、乳房專用螺旋磁振造影(MRI)與乳房分子影像儀(MBI)都是不錯的檢查工具,我們也聘請專業合格的乳房外科主治醫師現場做分析評估,已確保術前的安全。

隆乳_乳房檢測_黃柏榮醫師_乳癌_硬塊_鈣化_恆麗美型

自體脂肪豐胸 脂肪會鈣化或是形成硬塊

其實在於醫師技術而定,我們通常會進行多點多層次、精粹純化脂肪避免硬塊生成;若需大量填補脂肪增加更多罩杯,恆麗美型施行多點多層次,將脂肪以分散式多點注射,同時避開乳腺組織,將自體脂肪填補在胸大肌上下與和皮下組織,可避免因脂肪囤積壓力或血液循環不足導致脂肪硬化或鈣化等風險。

同時,經過多道程序的精粹脂肪能將過於纖維化的脂肪筋膜篩除,我們抽取的過程也會剔除纖維化的脂肪,來減少術後硬塊的產生。

自體脂肪豐胸 所謂的存活率

一般注射的自體脂肪轉移到另一個身體部位,雖是自己的細胞並無排斥性,但存活率卻是個關鍵,關於脂肪存活率國外常討論不外乎就是加幹細胞、生長因子這二種,也沒有誰優誰劣,脂肪存活率注射後我們估計通常會耗損30%~50%,業者通常亦會添加這二類於補脂手術中,來減少脂肪的流失。

隆乳_乳房檢測_黃柏榮醫師_乳癌_硬塊_鈣化_恆麗美型_真空吸引器

真空吸引 擴大胸部體積同時減少硬化可能

部分診所在施行自體脂肪填補的過程,會先提供真空吸引器讓患者進行胸部補脂肪前的準備工作,運用真空吸引器增加乳房皮下組織的空間,多出的空間就能夠注射較多的自體脂肪,而不會造成過度擠壓導致硬塊生成;同時,胸部因真空吸引而容量增多,也能提供更多的空間給予擴大的新血管圍繞注射後的新脂肪,讓養分更容易被吸收,在目前,這種真空吸引算是較為流行的一種術前照護手術。

隆乳_乳房檢測_黃柏榮醫師_乳癌_硬塊_鈣化_恆麗美型_減少硬化

精萃游離脂肪 純粹的脂肪細胞

在自體脂肪豐胸的過程中,術中的準備工作之一就是離心、純化、精粹自體脂肪,因為抽取後的脂肪內含破碎的游離脂肪、已纖維化的不健全脂肪以及部分血水,這時,醫護人員會運用高速離心將血水做初步分離,在透過震盪萃取出SVF,同時添加至濃縮後的奶油色脂肪中,這種層層分離的用意與純化過程是在避免注射脂肪的過程中,摻雜不必要的雜誌造成罩杯縮水以及鈣化等問題,像是恆麗美型的純化過程就經過三階段的離心與精粹萃取脂肪細胞,訪間也有使用美拉純脂袋,這也是一種可行的方式。

隆乳_乳房檢測_黃柏榮醫師_乳癌_硬塊_鈣化_恆麗美型_SVF

多層次 點狀注射 減少鈣化危機

一次性注射過多的脂肪細胞,新生血管來不及包覆,那些缺乏血液環繞的脂肪細胞一部分可望被人體的免疫系統吸收,但是當量到到一定程度而無法被免疫細胞吸收時,其他形式的硬塊(像是油性囊腫)就有可能發生。 多層次的注射在於每次注射量都如紅豆般細小,一層層堆疊在胸部上,從裡至外,同時局部修飾胸型的線條,若是某部位要集中加量,也是以點狀注射的方式,一層層堆疊上去,通常,自體脂肪豐胸的硬塊發生率和醫師的專業經驗與純熟技術有關,注射的量與頻率也要賴專業醫師的手感技術與現場評估。

術後追蹤 定期篩檢。乳房健康管理

台灣整形診所高達7成以上提供豐胸整形手術,但多數缺乏完整的乳癌篩檢程序與術後追蹤,多數僅靠觸診與術後按摩來評估乳房健康狀況與避免硬化問題。

恆麗美型提升隆乳手術服務化標準,由乳房醫學影像專家乳房外科主治醫師黃柏榮領軍,提供術前評估與術後追蹤二種服務模式,一般術前的觸診較不易發現直徑0.5公分以下的硬塊,有時容易造成誤判,待豐胸後才發現有乳癌病變,因此術前評估的準確度是後續成敗的關鍵,免除可能的健康風險。

術後的追蹤更顯得重要,因為任何隆乳手術(無論是果凍矽膠/自體脂肪),都有極小數的機率會引發鈣化或者硬塊問題,提早發現與治療都能將風險降到最低,包括運用新型醫學影像系統科技(超音波與乳房分子影像MBI檢測),於豐胸前與豐胸後,完整監測患者的乳房健康情況,更能趁早排除乳癌與填充物等排斥疑慮,並透過醫學檢測患者本身罹癌的風險加強定期追蹤檢查。

恆麗美型聘請專業乳房影像 乳房外科 黃柏榮醫師,提供多種檢查追蹤服務,有助於協助患者進行高階乳房分子影像儀(MBI)篩檢,作後續追蹤評估。

隆乳_乳房檢測_黃柏榮醫師_乳癌_硬塊_鈣化_恆麗美型_乳房攝影術_醫學超音波_磁振造影

術後保持定期檢測 延續美胸期限

不管有沒有做過隆乳豐胸,定期的自我檢查是必要的,若是有時感到疑惑或不確定,建議可每年透過超音波或是乳房分子影像儀(MBI)等儀器做進一步的檢查確認或國健局提供每兩年一次X光乳房攝影做篩查,若是有作果凍矽膠隆乳手術的患者,更建議透過超音波或高端儀器檢查乳袋的狀況,檢測是否鈣化、滲漏或者變形擠壓等,延續假體植入物的期限。

乳房檢康管理

亞洲婦女乳房組織緻密度比較高,患乳癌的機會通常比例上也較高,但是乳房腫瘤分良性、惡性二種。良性包含纖維腫瘤、纖維囊腫與囊腫;惡性則是是生長在乳腺管的癌,恆麗美型的乳房健康管理機制能定期的追蹤患者乳房健康與顧問諮詢術前術後評估,能預防乳癌發生與有效偵測鈣化問題,透過各種數據來交叉分析,為患者的美胸作更加值的術後全面照護服務。

恆麗美型提醒您

  • 本資訊依據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及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 「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 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 因個人體質及對膚況需求不同,效果呈現也會有所不同,(可經醫師評估後合併微整療程治療,效果更佳),治療療程都需配合個人生活作息及保養,才能使治療效果來到最佳狀況。

 

諮詢表單

 先生 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