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CICU飛梭雷射 痘疤X斑點X毛孔

破壞再創造 飛梭雷射修復皮膚 除疤除斑

CICU雷射,中文品名:“伊路達”二氧化碳雷射系統,衛署醫器輸字第021149號,其實飛梭雷射同淨膚雷射,原理皆是利用雷射熱能破壞方式達到肌膚自體修復的治療方式,只是飛梭的深度與破壞性高於淨膚,當然破壞再創造是光療雷射的基本原理,透過光熱能破壞舊有肌膚,再重新修復,對於輕微皺紋、深層痘疤、外傷疤疤、色素斑皆有不錯的治療結果,尤其是針對痘疤、疤痕,多半會搭配飛針導入療程,讓肌膚修護效果更全面。

音波拉皮案例_音波拉皮推薦_台灣超聲刀_恆麗美型_黃宣蓉_台灣醫美推薦_台灣整形_電波拉皮價格

本次介紹的CICU汽化式雷射,是CO2二氧化碳雷射的一種,採分段式換膚的原理,利用微陣式光學,可同時激發多條微型光束來局部破壞皮膚,可避免大面積所產生的反黑、感染等問題,疼痛度也較傳統的飛梭來得低,對於淡化痘疤與明顯凹洞的光療作用也較快速,加上術後的反黑現象較不明顯,因此市場上蠻多人使用類似的汽化式雷射,當然,治療痘疤凹洞的的雷射種類相當多,還是會建議患者找尋合格的專業醫師,不要被太低價所吸引,才不會挨了疼又顯不出效益。

飛梭雷射案例

早期,飛梭雷射還未普及的時候,大多深層痘疤都是使用磨皮技術,不僅有明顯的「開放性傷 口」,術後的照護更是不便,因此常使人望之怯步,但現在的雷射光療儀器已普及化,技術也愈來愈先進,依據各種不同廠牌的雷射的波長,可以分為汽化式(ablative)與非汽化式(non-ablative)兩大類別,汽化式雷射包含二氧化碳雷射(CO2)、鉺雅鉻雷射(Erbium:YAG)等,像是市面上常聽到到CICU飛梭、eCO2微點飛梭等;非汽化式包含鉺玻璃雷射(Erbium:Glass)、鉺纖維雷射(Erbium Fiber)。

經典案例_皮下燃脂

這麼多的飛梭雷射選擇,主要差異在於汽化式會產生開放性細小傷口,非汽化式雷射則主要會將能量累積於真皮層,表皮層則是完整無明顯傷口,但得治療較多次才能慢慢反應在表皮,反觀汽化式運用範圍較廣,又以二氧化碳飛梭雷射穿透深度較深,對纖維母細胞亦可達較好的熱刺激效應,對於治療痘疤、回春的效果也較顯著。

粉刺 痘疤 凹陷 回春多種膚況對應模式

CICU飛梭雷射可將雷射光束分為比髮絲還細的光束,產生微米創傷(MNZ),保留大面積的正常皮膚,提高皮膚自我修護的能力,達到換膚的功效,同時只針對約 6-20% 肌膚進行深度加熱治療,因此一個完整療程需要 5-6 次治療,這就是「分段式治療」概念,層層漸進式的破壞老廢肌膚,再重組,傷口小、修復期短。

CICU_底圖

痘疤疤痕 飛梭雷射 分段X點陣式 激光雷射

CO 2飛梭雷射運用點陣激光穿透肌膚各層,只會在穿透的地方造成微創熱效應,刺激附近肌膚生長,而不會干擾周圍的組織,在細小的微型傷口產生,身體便會開始癒合,用新生長的膠原來填補凹陷、老化粗糙的部位。

CICU_飛梭雷射原理與深度

一般淨膚雷射多半會建議用來均勻膚色、嫩白、除斑或縮小毛孔;飛梭雷射的運用,則會較建議用來治療深層斑、除痘疤或凹洞疤痕等肌膚狀況,尤其是針對凹洞部分(也就是俗稱的月球表面),長耗發在青春期或油性肌膚上,青春痘未妥善治療好,痘痘開始發炎後產生的後遺症,治療時間與次數因痘疤深度與狀況而有所不同。

CICU_飛梭雷射治療痘疤類型

最讓患者感到困擾的凹洞,又稱為「凹陷型青春痘疤痕」,屬於萎縮型疤痕的一種,在治療經驗上,我們通常會以三大凹陷形疤痕為做分類,包含了「冰鑿型」、「盒型/箱車型」與「滾輪型」。

CICU_飛梭雷射案例

其中就以冰錐型最難治療,因為疤痕雖不大,但是深度較深,治療上需要一段時間,而飛梭對於冰錐形的處理也很適合,一般3~7次後便會有很明顯的改善。

  1. 滾輪型:深度較淺,會造成皮膚表面呈現小山丘起伏,但無明顯凹痕。
  2. 箱車型:體體較大,但是深度垂直且不深,外面上可以看出明顯凹陷。
  3. 冰鑿型:體積小,但是深度較深,治療上需要較長的一段時間。

飛梭雷射光療過程  照料每一寸肌膚 專業的護理追蹤

CICU_飛梭雷射施打過程CICU_酸類換膚 飛梭 淨膚 飛針差異與原理

飛梭雷射療程 注意事項

治療前

  1. 對光線敏感者、有蟹足腫體質者不建議治療。
  2. 治療前一個月內請勿進行果酸或其他去角質、換膚等治療。
  3. 有藥物過敏或特殊體質的人應事先告知。
  4. 經常性患有口唇皰疹者。
  5. 懷孕婦女者請提前告知。

治療後

  1. 請選擇溫和不刺激的清潔用品,避免濃妝。
  2. 切勿使用含酒精、酸類、美白成分用品,一週內避免去角質、酸類療程。
  3. 加強保濕,建議可搭配面膜或者保濕類產品加強肌膚修護。
  4. 外出使用傘、帽,注重防曬,待痂皮形成後,選用至少SPF30以上的防曬品。
  5. 治療部位呈現泛紅狀態時,請避免過度飲酒及激烈運動。
  6. 避免高溫環境如泡溫泉、蒸汽浴、洗三溫暖。
  7. 若有其他反應發生請立即回診。

恆麗美型提醒您

  • 本資訊依據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及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本資訊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 「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 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
  • 因個人體質及對膚況需求不同,效果呈現也會有所不同,(可經醫師評估後合併微整療程治療,效果更佳),治療療程都需配合個人生活作息及保養,才能使治療效果來到最佳狀況。因個人體質及對膚況需求不同,效果呈現也會有所不同,(可經醫師評估後合併微整療程治療,效果更佳),治療療程都需配合個人生活作息及保養,才能使治療效果來到最佳狀況。
  • 本頁資訊所揭露之案例,皆經當事者完整授權,係屬為案例分享,每個人治療效果與個人體質皆不相同,故本諮詢僅供患者做術前評估與參考使用

諮詢表單

 先生 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