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減肥是大多數人的想法,每個人都想快速減肥,若談到快速減肥,許多人依賴一些流行的飲料,也很多時勢新聞會報導相關的資訊,讓消費者認為這能幫助他們減掉額外的體重,但是這些飲料真的有效嗎?想喝一杯這樣簡單的東西能幫助你減脂嗎?那結果可能會讓您大失所望。

這裡有三種在國外流行的減肥飲料,在台灣相關的新聞上也會看到它們的蹤跡,但實際上它們並不能真正幫助你減肥,根據 Siddant Bhargava 博士最近的一篇文章指出,"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停止尋找快速減肥的方法?",因為根本一點幫助都沒有更容易誤導消費者。

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則建議,目前市面上並沒有任何一項飲品或者保健食品能夠真的有效減少脂肪,即便是標榜降低體脂肪,對於消費者所預期達到的減肥效果,都還相差太遠,脂肪的代謝唯獨靠飲食(減少吃進去的熱量)+減脂(自己消耗熱量)+增肌(增加基礎代謝)這幾種方式,當然也能選擇抽脂手術來直接移除皮下脂肪,消費者在選擇時,切勿自行購買減肥藥或使用來路不明的減重產品。

 

蘋果醋與醋類飲品

蘋果醋一直是一種標榜流行的減肥飲料,它的延伸族群包含優酪乳、果醋等,它的確具有多種健康益處,包括照顧您的心臟健康和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但是說到減肥,醋類飲品其實幫不上忙。

減肥聖品_降低體脂肪_抽脂_蘋果醋減肥_綠茶減肥_生薑減肥_01

雖然飲用後可以讓人增加飽足感、改善腸胃機能,但它不能改變他們的體重指數以及代謝脂肪,事實上,食用它可能導致許多人出現胃部消化問題以及口腔健康問題,還可以與其他藥物如瀉藥和胰島素發生關聯反應,進而造成身體不適。

 

綠茶

綠茶在日本風靡已久,也有多名專家背書顯示它能降低體脂肪,很多人引用他取代傳統的喝水,人手一瓶一天3-4 杯甚至更多,希望能幫助減肥,甚至出現標榜綠色健康可降低體脂肪的國家認證徽章,但喝了這麼多,您真的瘦下來了嗎?

減肥聖品_降低體脂肪_抽脂_蘋果醋減肥_綠茶減肥_生薑減肥_02

不可否認,綠茶的健康性與兒茶素的確很吸引人,像是綠茶含多酚類、氨基酸類,能幫助降低人體血液脂肪含量,以及幫助燃燒體內多餘脂肪,同時具備抗衰老以及抑制膽固醇的吸收,同時又是良好的抗氧化劑,身受台灣年輕人喜愛,但使用過多,裏頭所含鞣酸元素不僅會影響鐵的吸收,茶葉中的成分會與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成一種新的不易被消化的物質,導致便祕。

節錄自美的好朋友的文章,歐洲食品安全局( EFSA )在 2010 年檢查有關於綠茶的健康宣稱,結論是補充綠茶兒茶素(含 EGCG )和維持或達成正常體重之間並沒有因果關係( Ref. 77 )。總結來說,如果綠茶真的有助於減重的話,那麼它的作用應該很小,而且很可能沒有臨床顯著的意義。

 

薑、蜂蜜和檸檬水

熱薑、蜂蜜以及檸檬水讓人感受美味又舒緩身心,普遍人覺得覺得空腹喝它有助於減肥,增加飽足感,檸檬內大量的維生素C、蜂蜜豐富的營養價值以及生薑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與提升血液循環,都讓這三種食物的組成變成相當誘人。

減肥聖品_降低體脂肪_抽脂_蘋果醋減肥_綠茶減肥_生薑減肥_03

但事實並非如此,這種飲料(檸檬蜂蜜生薑茶)雖然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也許對你的免疫力有好處,讓你身體維持水分,同時補充C跟微量元素,但是在燃燒脂肪方面,這種飲料沒有任何作用,甚至有人會標榜吃薑能促進血液循環,體溫每增加0.5°C,基礎代謝率會提升7%。但事實上,也許代謝的都是水分而是脂肪。

上述這三種飲品,其實本身的營養價值都很高,但對於減肥的成效,蔡家碩醫師補充道,這些都只是輔助,就像我們喝豆獎能補充蛋白質,但前提還是要搭配訓練以及飲食控制,不然這些優質蛋白質也只是熱量的補給而已,同理,上述的綠茶、檸檬蜂蜜以及果醋,對於身體機能的也都是有助益,搭配飲食與運動,可將其安排在減肥菜單中,但切勿認為光靠它們就能達到減肥的效果喔。

資訊來源:https://timesofindia.indiatimes.com
部分資訊來源:https://www.medpartner.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