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在網路上與仿間很多人討論脂肪與肌肉的差異與生成,不少錯誤的減肥減重資訊存在於各式平台與探討中,包含減脂、增肌等資訊串,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表示,肌肉生成得來不易,但是傳統飲食運動減重卻非常困難,甚至無法控制減脂的部位,也就讓抽脂這項療程顯得熱門。

增肌減脂_恆麗美型_蔡家碩_抽脂推薦_台灣抽脂_局部減脂_脂肪生成_脂肪囤積_快速減肥_脂肪密度

 

 

肌肉可以變成脂肪,脂肪可以轉換成肌肉

肌肉組成物質組要為蛋白質,跟脂肪細胞兩者間是完全不同的組織,不能神奇地變轉換成彼此,脂肪之生成必須由外在飲食吸收儲存成肝醣再轉換成游離脂肪;肌肉也是,透過負重訓練增加肌肉纖維破壞產生重組,結合蛋白質飲食達到肌肉養成的原理。

增肌減脂_恆麗美型_蔡家碩_抽脂推薦_台灣抽脂_局部減脂_脂肪生成_脂肪囤積_快速減肥_脂肪密度_NMI

即便是高階運動者,如果停止鍛煉,脂肪細胞會變得更大,肌肉纖維會縮小,這就是為什麼不少人以為肌肉轉換成脂肪,或者以為重訓者年老後容易體型變型,其實主要來自於新陳代謝、飲食與鍛鍊,不可否認,隨著年紀愈大而流失的睪固酮都不利於肌肉的生成。

 

肌肉稱重超過脂肪

增肌減脂_恆麗美型_蔡家碩_抽脂推薦_台灣抽脂_局部減脂_脂肪生成_脂肪囤積_快速減肥_脂肪生成_NMI

一磅脂肪和一磅肌肉重量完全一樣,但是,肌肉的體積更密集和更緊湊,奧本大學蒙哥馬利大學運動科學教授Michele Olson博士說:“需要4磅肌肉來填補一磅脂肪的空間,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體重不變,但感覺自己變得苗條與精實。

 

吃脂肪讓你胖

不少人認為,要少吃油脂類減少熱量攝取,但南歐盛行的地中海飲食,每餐必備的橄欖油和堅果的脂肪含量都很驚人,包含像是魚類,鱷梨和橄欖,都是含有豐富的ω-3脂肪,ω-6脂肪和單不飽和脂肪,對身體而言都是必需的營養成分,重點不在於飲食的油脂或脂肪而是在於攝取的總熱量不要超過每日上限,運動醫學醫師約旦•梅茨爾(Jordan Metzl,MD)說:“每天吃更多的卡路里會導致脂肪儲存,而不是在於你吃什麼"

人造奶油肥胖_醣類攝取_抽脂案例_代糖減肥_醣減肥_肥胖飲食_威塑體雕_動力抽脂_抽脂推薦_減重推薦_地中海飲食_恆麗美型_蔡家碩

 

讓脂肪流失 - 減肥或抽脂

當你的身體需要能量,體內又沒有足夠肝醣或血醣可運用,它會從你所有的脂肪細胞中抽出,脂肪細胞因提供能量而體積縮小,這就是減脂的開始,換句話說,減肥就是從每個地方失去脂肪。

人造奶油肥胖_醣類攝取_抽脂案例_代糖減肥_醣減肥_肥胖飲食_威塑體雕_動力抽脂_抽脂推薦_減重推薦_抽脂_恆麗美型_蔡家碩

事實:你獲得脂肪的第一個地方通常是最後一個失去它的地方,“當你在一個地方輕鬆儲存脂肪,這意味著該部位是最容易減少脂肪的部位",這也就是為什麼局部減脂的方式還是受到消費者青睞,因為減少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的部位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也就讓抽脂這項療程成為整形醫美界中重要的一項課程。

 

你不能同時增肌與減少脂肪

增肌叫做「Bulking」,減脂叫做「Cutting」,要減肥,燃燒代謝的熱量必須高於攝取的,但是當我們這樣做時,你的身體也會燃燒一些肌肉,因此,減肥時常常會失去肌肉量。麥克馬斯特大學的科學家說,防止這種情況的方法是多吃蛋白質,避免肌肉的耗損。

增肌減脂_恆麗美型_蔡家碩_抽脂推薦_台灣抽脂_局部減脂_脂肪生成_脂肪囤積_快速減肥_重量訓練

研究人員Stuart Phillips博士說:“獲得足夠的蛋白質可以讓您的身體需要所須的氨基酸,從而不必為其分解肌肉。根據他的研究,一個140磅的女人在三餐時不得不消耗至少25克的蛋白質以維持肌肉質量,我們只能「減脂的過程中儘量留住肌肉」。

 

資訊來源:https://www.thesun.co.uk

延伸閱讀抽脂手術介紹,微創複合吸脂
延伸閱讀豐胸抽脂好感身形~桃花人緣一次滿足
延伸閱讀大腹婆腰線再進化-抽脂豐胸剷平贅肉
延伸閱讀小心熱量破表 4個元宵等於1碗飯
延伸閱讀減重靠代糖?恐刺激食慾反致肥
延伸閱讀減肥手術和抽脂有什麼區別?
延伸閱讀抽脂對您的幫助與提醒事項?
延伸閱讀抽脂後還會再長出脂肪嗎復胖
延伸閱讀減掉的體脂肪到底跑去哪裡?竟是:呼吸!
延伸閱讀肥胖總論 – 帶您了解肥胖問題/脂肪/抽脂/溶脂等Q&A
延伸閱讀CoolSculpting(冷凍減脂)與抽脂差別/優缺/風險?
延伸閱讀減重靠代糖?恐刺激食慾反致肥
延伸閱讀生酮飲食瘦身、減肥、脂肪減少?整形醫師這樣說!
延伸閱讀抽脂輪廓,雕刻你的身體輪廓與更多應用
延伸閱讀排毒飲食對快速減肥無效,反而帶來更多脂肪
延伸閱讀天氣冷減肥好時機!冬季燃脂效率較高
延伸閱讀都胖同個地方?「6大脂肪類型」脂肪囤積部位的差
延伸閱讀奇效減肥飲食 只減流體未減脂
延伸閱讀抽脂體雕 術後這樣吃?333快速恢復消腫、好蛋白讓您體脂肪更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