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副乳的困擾只有當事者才知道,包含先天性與後天性因素,可依據患者症狀進行多種治療方式,但是當副乳增大或有腫塊疑慮,建議就要先行就醫,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表示,副乳若為假性副乳,多半是後天肥胖造成,對人體無害,只是會造成外觀上的困擾與尷尬,患者無須擔心,若為乳腺組織與乳頭則必須開刀移除。

副乳藝人_副乳移除_副乳手術推薦_抽脂推薦_副乳治療_恆麗美型_蔡家碩

副乳是由於腋下淋巴結堵塞,代謝物淤積而形成的腫塊,也有較嚴重者是因先天的乳房組織異位,但大多都屬於前者,也就是所謂的「 假性副乳」,有的為後天穿內衣不當所造成,也有的是因為體脂過高多出來的肥肉,對於假性副乳的治療,可以使用音波溶脂代謝多餘脂肪/抽脂抽取都可以進行。

但若是副乳本身是有乳頭與乳腺組織,則會建議要開刀移除,才不會有延伸性的風險,例如引起乳腺增生、乳腺癌等疾病。

 

先天性副乳 怎麼看

「先天性副乳」,摸起來裡頭硬硬的,跟假性副乳的柔軟不同,部分會有小小白點為退化性的乳頭,可以區分為有乳腺組織無乳頭、有乳頭無乳腺組織、有乳頭又有乳腺組織這三種情況,若為有腺體組織的副乳,就如同正常乳房一樣雌性激素的影響,會有週期性變化,如前期脹痛,也可發生與正常乳腺相同的疾病,例如增生、囊腫、副乳腺癌等。

先天性副乳_副乳移除_副乳手術推薦_抽脂推薦_副乳治療_恆麗美型_蔡家碩

人體在胚胎時期其實就有先天性副乳,只是隨著出生前胸前的一對繼續保留外,其餘都會退化,少數1%~5%的女性胚胎保留部分的原始乳腺小芽直到出生,在青春期受到雌激素催化乳房發育而形成副乳,位置也多半在正常乳房外上方,有時會伴隨一個小乳頭在中間,形狀似白點觸感硬實。

 

假性副乳/後天性副乳 怎麼看

後天性副乳多為假性副乳,大部分是由於後天肥胖,或者穿衣不當所造成,例如:穿衣方式不對、內衣尺寸不合、半罩式內衣,都有可能使胸部無法集中,此外像是內衣太小或內衣的肩帶過於緊繃,長期下來會在外胸部或腋下造成局部脂肪,簡單來說就是脂肪外拓產生的凸起組織肥厚。

副乳原因_副乳移除_副乳手術推薦_抽脂推薦_副乳治療_恆麗美型_蔡家碩

此類型副乳較為簡單,可透過減肥、改穿全罩式內衣將胸部的脂肪包覆起來,嚴重者可以透過抽脂、切除等整形美容法來減少假性副乳的症狀。

 

先天性副乳的治療方式

醫學名詞叫「多乳腺症」,英文為Polymastia,倘若副乳組織是因乳腺組織所引起,則建議以開刀方式移除腋窩、胸部或是腹部上的乳腺組織,但每個人的症狀相異,會依照患者副乳大小程度,視情況會出現約5至7mm左右的的疤痕,這類型疤痕未來可用傷口雷射、除疤凝膠等方式來淡化,患者無須過度擔心。

副乳抽脂_副乳移除_副乳手術推薦_抽脂推薦_副乳治療_恆麗美型_蔡家碩

若只是輕微的副乳,也可以使用抽脂,將多餘脂肪與乳腺組織抽出,雖然傷口較小,但可能會殘留乳腺組織,進行前還是要與醫師仔細商討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