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膽固醇常被人詬病,因此不愛攝取好蛋白質與脂肪,但您真怕的是「糖」;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指出,舉凡您動脈血管受傷與發炎都需靠膽固醇去修補,但攝取過多「糖」反而讓身體發炎嚴重,大量膽固醇去修補才會造成阻塞與身體異常!

依據中央社報導,1970年代以來,蛋類等高膽固醇食物被列入禁食黑名單,且被視為致命的動脈增厚、心臟疾病與中風病因。不過美國農業部1項重要報告卻發現,這項警告民眾遠離蛋及其他高膽固醇食物如奶油、貝類、培根和肝臟等的科學建議,可能是有瑕疵的,徹底除去高膽固醇多年揹負的罪名。

抽大腿_膽固醇_抽脂_脂肪_瘦身_高脂_減肥推薦_減重推薦_恆麗美型_蔡家碩

今年2月,美國飲食準則諮詢委員會(Dietary Guidelines Advisory Committee)向美國衛福部及農業部送出最新建議案,作為2015年修訂飲食準則的根據。此報導清楚表明,根據近年研究,沒有證據證明吃蛋黃、蝦等高膽固醇食物會提高血中膽固醇,解除了50年來的禁忌。

當時的營養學研究多半是流行病學關聯性或觀察性研究,專家們就是根據小規模動物實驗的結果,提出高膽固醇食物導致心臟病的警告,同時對飽和脂肪,如紅肉、牛油、全脂牛奶也嚴格限制。

膽固醇_抽脂_脂肪_瘦身_高脂_減肥推薦_減重推薦_恆麗美型_蔡家碩_血管硬化

正常人體的膽固醇僅約四分之一來自於飲食攝取,其餘四分之三來自於肝臟合成,當飲食攝取的膽固醇較高時,肝臟合成的膽固醇就會減少,跟你平常吃幾顆蛋、多少蝦蟹其實並非絕對正向關係。

很多人因此放棄優質蛋白質的來源包含了肉類、蛋黃,避開富含蝦紅素、鋅的蝦貝類,因此擔心膽固醇過高,這其實是背道而馳,因為這些天然食材富含HDL-C(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能夠幫助組成細胞膜、合成重要荷爾蒙的原料,包括副腎皮質荷爾蒙、性荷爾蒙(如雄性激素及雌性激素)以及合成維他命D及膽酸的重要元素,同時對動脈血管有保護作用;反觀是女生愛喝的星巴克所添加的糖漿、蛋糕與甜食中富含的奶油的LDL-C(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幾乎是沒太大功能,唯一的特色就是附著在血管壁上,過量時反而會導致動脈硬化產生。

優質蛋白質_膽固醇_抽脂_脂肪_瘦身_高脂_減肥推薦_減重推薦_恆麗美型_蔡家碩

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建議,攝取食物應該要均衡,尤其是抽脂與豐胸術後的患者,應多選擇優質蛋白質、均勻的蔬果以及好脂肪來源(肉類、魚、海鮮等),反觀奶油、糖分較多的零食、餅乾與糕點飲料則是要盡可能地避免。

 

資訊來源: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120155
資訊來源: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477

延伸閱讀kybella脫氧膽酸-台灣俗稱消脂針-風險與注意事項
延伸閱讀年輕的外表輪廓?削減25%的熱量可以減緩老化
延伸閱讀肌肉和脂肪的差異想不到脂肪這麼容易生成
延伸閱讀抽脂手術介紹,微創複合吸脂
延伸閱讀豐胸抽脂好感身形~桃花人緣一次滿足
延伸閱讀大腹婆腰線再進化-抽脂豐胸剷平贅肉
延伸閱讀小心熱量破表 4個元宵等於1碗飯
延伸閱讀減重靠代糖?恐刺激食慾反致肥
延伸閱讀減肥手術和抽脂有什麼區別?
延伸閱讀抽脂對您的幫助與提醒事項?
延伸閱讀抽脂後還會再長出脂肪嗎復胖
延伸閱讀減掉的體脂肪到底跑去哪裡?竟是:呼吸!
延伸閱讀肥胖總論 – 帶您了解肥胖問題/脂肪/抽脂/溶脂等Q&A
延伸閱讀CoolSculpting(冷凍減脂)與抽脂差別/優缺/風險?
延伸閱讀減重靠代糖?恐刺激食慾反致肥
延伸閱讀生酮飲食瘦身、減肥、脂肪減少?整形醫師這樣說!
延伸閱讀抽脂輪廓,雕刻你的身體輪廓與更多應用
延伸閱讀排毒飲食對快速減肥無效,反而帶來更多脂肪
延伸閱讀天氣冷減肥好時機!冬季燃脂效率較高
延伸閱讀都胖同個地方?「6大脂肪類型」脂肪囤積部位的差
延伸閱讀奇效減肥飲食 只減流體未減脂
延伸閱讀抽脂體雕 術後這樣吃?333快速恢復消腫、好蛋白讓您體脂肪更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