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美國整形外科協會統計鼻整形手術17年來下降至70%,隆乳與抽脂依舊位居整形手術的寶座,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鼻整形手術需求逐年下滑,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指出,按照報告中分析,因為美國種族白人立體五官的優勢正在逐漸下滑,相較於歐美族群輪廓本身就立體,她們更執著追求身體體態的美感,尤其在社群軟體的加持下,這狀況更劇!

美國美容整形外科協會 ( ASAPS ) 發布了一份報告,顯示美國人去年(2017年)花在美容整形手術上的錢超過了 85 億美元,美國民眾一共進行了超過 150 萬筆整容手術和 320 萬筆非手術類整容(即微整形),相當於每 68 個美國人中就有1位接觸過整形與醫美。

最受美國歡迎手術排名

更多美國民眾願意投入更多時間和金錢在讓自己變得好看,2017 年全年進行了 150 多萬筆手術類整形項目,比 2016 年上升了 11% ;最受歡迎的前五位分別是隆乳、抽脂、眼瞼手術、提乳手術和腹部整形手術,和 5 年前相比這些手術項目都獲得了較明顯的增長。

自體脂肪補脂肪案例_link

從整形手術的類別上來看,自體脂肪隆胸(包含矽膠隆乳)、抽脂是 2017 年最受美國民眾歡迎的整形項目,而在該協會從 2000 年開始的統計數據中,這二項也始終排在所有整形項目中的前兩位,這似乎說明,人們對於女性的審美標準,在過去 20 年中,似乎並未發生太大改變。

這並非人類天生如此,世界大戰肆虐的 1940 年代,美國女性被委以更多的社會工作,因此強健的體魄被認為是一種美,而隨著和平年代的降臨,時尚風尚發生變化,女性被要求發揮出屬於女性的美,豐乳細腰再次成為一種主流審美。

不同年齡整形的需求

近年來,時尚行業對於女性審美標準的壓迫越來越強,對於瘦的追捧,似乎可以追溯到 1990 年代以凱特·摩絲(Kate Moss)為代表的強調骨感美的零號模特登上時裝秀 ,並形成了一種惡性循環;設計師為零號模特設計的服裝變得越來越小,而為了適應越來越小的服裝,模特也不得不控制自己的體重,最終這股型態形成一種對於美的認知。

而到了 2000 年代,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又在瘦之上,加上了一道豐滿的枷鎖;不僅要有纖瘦的身軀,更要有豐滿的胸型,身著內衣走秀的維秘天使們不知不覺間引領了一種新的審美觀念。

維多利亞的秘密

然而在抽脂與豐胸等手術愈來愈受歡迎的同時,鼻部整形手術卻呈現大幅度下降的趨勢;2017 年共進行了 38659 例鼻部整形手術,和 2000 年相比差不多減少了 71%。

鼻型是臉部的突出位置,鼻子的審美價值可能反映了人們對美、疾病、種族、和性別的歷史與文化的觀念,但在 20 世紀的美國社會,鼻子透露的除了美觀和疾病與否,還包括一個人的種族。

鼻部整形手術的下降

這顯然針對的是那些容貌特徵不是非常「白人」的移民,他們的鼻子可能過大,看起來不如北歐人的鼻子那樣精緻;於是一些外科醫生很快意識到,他們也可以通過讓移民的鼻子變得更加「美國」來賺錢。

但這種「白人至上」的審美觀念可能正在改變。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一份報告,美國的種族正在越來越多樣化;到 2055 年,美國每個人都將是少數民族或種族,將不存在一個明顯多數的單一種族。

美國明德大學研究性別和女性問題的教授勞里·西格 (Laurie Essig) 認為,由於在全球化中世界人口結構和經濟地位的改變,那些將北歐特色放在首位的種族觀念正在弱化。這是當代美國人越來越少進行鼻子整形手術的重要原因。

最受歡迎微整形

此外,微整形手術的發展也降低了人們追求美的門檻,微整形數量去年估計進行了 320 萬例,比 2016 年上升 4.2 %,而且整體數量比 5 年前增長了 37.6 %。最受歡迎的前兩位都是注射類項目,非手術性抽脂也頗受歡迎,排在 4、5 位的分別是除毛和換膚。

微整形以風險相對較低、恢復期短等優勢正在佔據醫美行業總收入的絕大部分。 美國整形協會通過研究得出,收入每提升一倍,消費者對於外科整形手術的需求就會降低 62%,而對於微整形項目,消費者的需求則會提升 463%,看來人們更願意通過選擇「小修小補」來保持顏值的延續或提升。

 

恆麗美型院長蔡家碩表示,這些數據有一些有趣之處,像是微整形的分析中,高收入族群進行微整形的意願與需求遠比一般民眾來得更高,以及抽脂豐胸的熱門象徵社群軟體的蓬勃發展,讓多數人更願意大方嶄露自己身材,並且嚮往社群媒體追求出來的網美熱潮與緊實的肌膚。

資訊來源:https://www.xcnnews.com

延伸閱讀kybella脫氧膽酸-台灣俗稱消脂針-風險與注意事項
延伸閱讀年輕的外表輪廓?削減25%的熱量可以減緩老化
延伸閱讀肌肉和脂肪的差異想不到脂肪這麼容易生成
延伸閱讀抽脂手術介紹,微創複合吸脂
延伸閱讀豐胸抽脂好感身形~桃花人緣一次滿足
延伸閱讀大腹婆腰線再進化-抽脂豐胸剷平贅肉
延伸閱讀小心熱量破表 4個元宵等於1碗飯
延伸閱讀減重靠代糖?恐刺激食慾反致肥
延伸閱讀減肥手術和抽脂有什麼區別?
延伸閱讀抽脂對您的幫助與提醒事項?
延伸閱讀抽脂後還會再長出脂肪嗎復胖
延伸閱讀減掉的體脂肪到底跑去哪裡?竟是:呼吸!
延伸閱讀肥胖總論 – 帶您了解肥胖問題/脂肪/抽脂/溶脂等Q&A
延伸閱讀CoolSculpting(冷凍減脂)與抽脂差別/優缺/風險?
延伸閱讀減重靠代糖?恐刺激食慾反致肥
延伸閱讀生酮飲食瘦身、減肥、脂肪減少?整形醫師這樣說!
延伸閱讀抽脂輪廓,雕刻你的身體輪廓與更多應用
延伸閱讀排毒飲食對快速減肥無效,反而帶來更多脂肪
延伸閱讀天氣冷減肥好時機!冬季燃脂效率較高
延伸閱讀都胖同個地方?「6大脂肪類型」脂肪囤積部位的差
延伸閱讀奇效減肥飲食 只減流體未減脂
延伸閱讀抽脂體雕 術後這樣吃?333快速恢復消腫、好蛋白讓您體脂肪更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