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2507-5276
  • 台北市松江路273號3F
  • 行天宮捷運站3號出口正上方
  • 門診時間
  • 週二至週五 10:00~20:00
  • 週六門診 10:00~18:00

OLIB-經皮雷射/貼式靜脈氦氖雷射,傷口修復推薦

靜脈雷射-血管淨化、修復治療

靜脈雷射治療(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 ILIB),又稱為低能量生化雷射治療、氦氖雷射,主要以靜脈留置針的侵入性方式,注入血管內照射,球隊為協助林書豪修復足底筋膜傷勢,也覓尋「靜脈雷射」(ILIB)療法有有助於改善細胞的氧合和營養狀態,影響紅血球運送氧氣的效率,,因此在醫療領域與運動復健上,常作為替代或者輔助療法,在預防中風、睡眠障礙、神經系統疾病與自律神經失調、血管硬化、靜脈曲張、抽筋等方面;以及預防醫學、各種炎症、感冒、哮喘、過敏、疼痛改善等輔助治療。此外,也有患者應用在傷口修復、促進血細胞活性、促進頭髮生長、皮膚改善等作為輔助保健之用。

靜脈雷射_林書豪

隨著技術的更新,現也有使用波長為632.8nm的低能量雷射紅光,達到同樣效果的血管淨化治療,又稱作經皮式靜脈雷射治療(On-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 OLIB),除了減少注射針的疼痛感外、也降低了感染風險,被普遍運用在醫學中心術後修復、預防醫學領域上。

LLLT_經皮雷射_氦氖雷射_新靜脈雷射_4

OLIB靜脈雷射治療是利用貼布式,將低能量的雷射光從靜脈導入,如同讓血液進行一場日光浴,藉由雷射光產生光的生物能量,主要可刺激血球中含氧量、幫助組織修復、在醫療機構中也有拿來調節免疫力以及改式體質等。

低能量雷射光學原理

雷射光在血液中作用後,能促進全身性的循環,能提升紅血球的變形能力,增加帶氧量,使紅血球更能進入到細小的血管內防止梗塞,活化細胞促進受傷部位修復。另外在免疫力的提升以及睡眠問題上都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LLLT_經皮雷射_氦氖雷射_新靜脈雷射_2

在歐美醫學領域上,常用於復健醫學上,包含了疼痛控制、組織復原作為其治療方式,在台灣知名各大醫學中心與三甲醫院也多用採納,訪間的醫療機構則多為預防醫學概念為主,也逐漸以非侵入式OLIB進行臨床照護,幫助患者更快恢復體能。

LLLT_經皮雷射_氦氖雷射_新靜脈雷射_3

在每次的治療上,醫師會評估後開立的雷射強度,平均約莫照射一小時,在這一小時內,全身的血液大約可被照射6-7次循環,一般會讓患者在此時補充適量水分增加效果。照射時間結束移除貼布,這段時間可以輕鬆的休息片刻、追劇、使用手機或者平板等皆不會影響。

LLLT_4

OLIB經皮雷射是以貼片固定在表淺的靜脈血管上,多為手背、腳背上,並挑選較粗的靜脈位置或靜脈匯集處,若是用於治療傷口的癒合,則採用隔空不接觸的方式照射在傷口上,也有選擇貼在傷口周圍的位置,但要盡量避免直接接觸在開放性傷口上。

首次接受治療者,建議以連續三個療程為主,每個療程皆為10次的治療,1天1次,每次60分鐘,且每個療程之間需休息7~14天。三個療程後,可將療程改為每2~3天治療1次,並在一個月內完成一次療程。

在臨床上,由於靜脈雷射所具有的光生理效應,訪間常見採用此種療法的需求包含了用於傷口修復(主要)、增強紅血球內的SOD 活性、加強ATP脢、藉著改善人體血流,以加速毛細血管增生、減少纖維肌痛症患疼痛。

建議療程與注意事項

Q:誰適合使用OLIB經皮雷射?
A:提升循環與帶氧量,接受手術治療輔以加速傷口癒合與軟組織復原,有睡眠障礙與預防醫學相關領域的輔助使用。

Q:誰不適合使用OLIB經皮雷射?
A:目前正孕期中、凝血功能異常者、對光療過敏者、甲狀腺失調、有癲癇病史、急性發炎發燒中、裝有心臟節律器者,不建議接受治療。

Q:療程需要多少次?每次間隔多久?
A:作為傷口癒合使用,經醫師評估後平均一周1至數次,若為長期保養及調整體質者,可3~6個月做一次療程即可。

Q:療程有什麼注意事項?
A:治療後為使血液循環量充足,需多補充水份,請喝約500~1000cc的溫開水,以免引響療效、治療當下或治療後會有皮膚溫熱或口乾,屬正常現象,不需要過度驚慌,同時請避免在空腹狀態下接受此治療。

恆麗美型提醒您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請特別留意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或口語化供理解,僅供参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 任何手術和治療皆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影響,而導致治療效果有所差異,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狀況須與醫師共同評估溝通,並給予適當的建議。
  • 本頁資訊所揭露之案例,皆經當事者完整授權,係屬為案例分享,每個人治療效果與個人體質皆不相同,故本諮詢僅供患者做術前評估與參考使用。

諮詢表單

 先生 小姐